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廣播電視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廣播電視台及其控股企業集團公司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英語:Shanghai Media Group,SMG),由原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和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東方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於2014年3月31日整合而成,是一家集廣播電視、報刊、網絡等於一體的多媒體集團,也是中國目前產業門類最多、產業規模最大的省級廣電媒體及綜合文化產業集團。旗下的廣播電視媒體包括13套免費電視頻道、15套全國覆蓋付費電視頻道和13套廣播頻率。同時開辦寬帶網絡電視[1]、手機電視和IPTV等業務。

簡介

上海廣播電視台於2009年10月下旬已經掛牌,2010年起正式運營[2]

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由原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和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東方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於2014年3月31日整合而成。

上海廣播電視台堅持正確輿論導向,深化改革,促進發展,積極探索建立台屬事業產業統籌協調、分開運行、分類管理的科學運行機制。上海廣播電視台改變單純的自製自播模式,積極推進節目考核和播出機制的改革。

上海廣播電視台擁有15套電視頻道、13套廣播頻率和15套數字付費電視頻道。電視頻道日播出總量為323小時,廣播頻率日播出總量為233小時。在上海市場擁有超過70%的電視市場份額及超過90%的廣播市場份額,全年播出廣播電視節目分別近10萬小時。每周電視新聞播出量為63小時,廣播新聞播出量為217小時。其中動感101占上海所有電台的市場份額約50%左右。

上海廣播電視台出資成立台屬、台控、台管的控股企業集團公司——上海東方傳媒集團有限公司(SMG)。

原SMG

原SMG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隸屬於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是一家集廣播、電視、報刊、網絡等於一體的多媒體集團。是在2001年底整合當時的上海人民廣播電台、上海東方廣播電台、上海電視台、上海東方電視台、上海有線電視台等單位的基礎上組建而成,2002年起正式運營。

這次SMG成立8年後的新一輪改革,既是貫徹落實中央領導關於推動文化體制改革、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的指示精神,又是建立真正市場主體、推動集團跨越式發展的需要。要突破傳統體制機制束縛,引入市場機制,為投融資創造條件,搞活內部機制,做強做大龍頭業務板塊,整合市場要素,積極實施跨地區發展。要着眼於未來發展,在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的基礎上,提高節目質量和影響力,完善各業務板塊的發展規劃。

視頻

上海廣播電視台 相關視頻

上海廣播電視台紀實頻道 頻道宣傳片 散文篇
上海廣播電視台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