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學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學叡

原圖鏈接盧學叡:綽號小美中視超級星光大道》參賽者。
英文名 Afalean Lufiz
本名 盧學叡
出生 (1988-02-15) 1988年2月15日(36歲)
台灣
國籍 中華民國
民族 阿美族
教育程度 南港高中畢業
中國文化大學法國語文學系肄業
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動態藝術學系模特兒組
職業 主持人歌手演員
活躍時期 2007年至今
身高 184 cm(6英尺0英寸)
體重 75KG
信仰 基督教

盧學叡阿美語Afalean Lufiz,1988年2月15日),綽號小美,男,中視超級星光大道》參賽者。

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時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法國語文學系二年級,於2009年入讀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動態藝術學系模特兒組。就讀南港高中時,第一個入圍決賽的高一新生,最後拿到校園卡啦OK大賽第二名。

高二時,順利奪下冠軍。畢業前參加東森電視主辦的《全球新人王》,拿到台灣區冠軍以及全球總決賽季軍。後來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進入十強,成為星光幫的一員,並得到比賽第四名的佳績。

2007年12月14日由新力博德曼唱片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盧學叡同名專輯」 ,製作人薛忠銘特別為他打造,既符合他十九歲心境,又能讓他展現擅長真、假音轉換的情歌。其中的新歌《早知道.愛》是東森電視古裝劇《天龍八部》的片頭曲。

2009年4月17日,專輯「可不可以愛_我」正式發行。首波主打單曲《可不可以愛我》,為華視偶像劇《王子看見二公主》的片尾曲。《可不可以愛我》一曲,小美以溫柔而細膩的嗓音詮釋出少年男子的苦澀情懷;在音樂錄影帶中更與女主角談起姐弟戀,可說話題性十足。

2009年10月與新力博德曼唱片合約到期。2012年加盟最佳娛樂經紀股份有限公司,參與電影《球來就打》與戲劇《廉政英雄》演出。

2013年8月8日入伍服兵役,直到2014年7月11日退伍。2015年起接觸劇場工作,參與舞台劇《流浪狗之歌》與音樂劇《寂寞瑪奇朵》的演出。[1]2016年3月10日起加入八大綜合台外景節目《世界第一等》,跨足領域擔任起行腳節目主持人。[2][3]

在2018年以原住民族電視台《KAI試英雄》節目入圍了第53屆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2018年11月20日,睽違八年,跟蔡旻佑合作推出全新單曲《有我在》

初期發展

2005年,仍就讀於南港高中的盧學叡,參與了第二屆東森「全球新人王」選秀比賽,為當時年齡最小的參賽者之一(十七歲)。盧學叡以得天獨厚的原住民高亢嗓音以及R&B式唱腔,一路過關斬將,甚至一舉奪下台灣區的年度第一名!代表台灣出賽的盧學叡,須面對來自中國大陸香港以及美國等地的歌唱好手,爭取全球冠軍的榮譽。最後小美拿下全球第三名的好成績,並與東森媒體集團簽下經紀合約。

2006年7月,盧學叡與全球新人王的參賽者一同參與「DEMO代表我的心」合輯。除了獻聲於大合唱外,小美也與第一屆的參賽者戴立威合唱《某某某》一曲。

超級星光大道

2007年,正值19歲的盧學叡,參加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歌唱選秀比賽。

初次登場,小美以他拿手的R&B歌曲「流沙」應戰,可惜未獲評審青睞;加分題部分,小美以福音歌曲「Amazing Grace」獲得晉級機會,自此正式展開他在超級星光大道的旅程。

音樂作品

個人專輯

發行日期 作品名稱 曲目
2007-12-14
新力博德曼
星光第一棒 首張專屬
盧學叡同名專輯
主打歌《早知道.愛》
《愛我的兩個人》
《離心力》
《Don't say no》
《愛很簡單》
《氧氣》
《你不在》
《愛的成名曲(早知道愛+氧氣+愛很簡單+你不在)》
《離心力(演奏曲)》
《愛你的兩個人(演奏曲)》
2009-04-17
新力博德曼
可不可以愛_我
主打歌《可不可以愛我》
《要說你愛我》
《囧情人》
《暖色系》
《隱形面具》
《純屬虛構》
《Have fun》
《情流感》
《我愛過你的》
《根(Lamit)》
2019

EP專輯

發行日期 作品名稱 曲目
2010-11-26
愛貝克思
遇見,自己…EP
《Soul》
《享愛》
主打歌《遇見,自己》
《被愛佔有》
《Hallelujah》
《彩虹故事》

合輯

發行日期 作品名稱 曲目
2006-07-28
環球唱片
東森ET Star-Demo
代表我的心合輯
《某某某》
與戴立威合唱
2007-06-29
華研唱片
星光同學會
超級星光大道10強紀念合輯
《離開我》
星光一班合唱《因為我相信》

個人創作歌曲

  • 2009年《可不可以愛_我》《根(Lamit)》
  • 2010年《遇見,自己…EP》《Soul》《享愛》《遇見,自己》《被愛佔有》《Hallelujah》《彩虹故事》

單曲

發行日期 發行公司 曲目 詞曲 說明
2015-09-23
《歡迎來到瑪奇朵》
詞:張芯慈 曲:冉天豪
2015-12-31
《我要走向你》
詞:何佩齡 曲:冉天豪
  • 音樂劇《寂寞瑪奇朵》插曲
2016-06-27
《輪轉人生》
詞:蕭菊貞 曲:陳宗緯
2018-11-20
天宇創星 《有我在》
詞:盧學叡 曲:蔡旻佑

音樂舞台劇歌曲

參與演唱會幫唱

  • 2008年 參與《楊宗緯》Star! Start!星空傳奇演唱會幫唱嘉賓(跟盧爸爸一起)

影視作品

電影

  • 2012年 電影「球來就打」飾演-青屯棒球隊隊長『阿樂』
  • 2013年 電影「追魂7殺」飾演-田紹強

戲劇

  • 2007年 電視《18禁不禁》第18集與第19集客串演出。飾演『盧明叡』(蓓蓓的前男友)
  • 2009年 電視《比賽開始》。飾演『布瓦老師』(陳宏開)
  • 2010年 電視《死神少女》飾演『盧子』
  • 2011年 電視《33故事館-魚干變鳳凰》飾演-『陳大可』
  • 2012年 電視《廉政英雄》。飾演-『沈金山』

音樂舞台劇

主持節目作品

光榮事蹟

  • 2005年 第二屆《全球新人王》台灣區第一名、全球第三名
  • 2007年 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名
  • 2008年 HIT FM百大單曲 Top.25《早知道.愛》
  • 2008年 2008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Hito 聲猛新人獎、最受歡迎新人獎(星光幫)
  • 2008年 2008年度新城國語力頒獎禮:新城國語新勢力組合、新城國語力人氣偶像大獎(星光幫)
  • 2010年 入選第11屆馬來西亞娛協獎頒獎典禮:十大原創歌曲獎(國際組)Top.20《可不可以愛我》
  • 2018年 入圍第53屆金鐘獎: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KAI試英雄

金鐘獎

年份 頒獎典禮 獎項 節目 角色 結果
2018年 第53屆金鐘獎 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KAI 試英雄 主持人 提名

相關影片

盧學叡《我是誰 Who Am I》增增刺刺主演Official Music Video 獻給每個勇敢的你 (Subtitles of Major Languages Available)
盧學叡 Afalean Lu - 可不可以愛我
【台灣壹週刊】心病纏身吞藥尋死 盧學叡自曝恨林宥嘉
高強假音讓人起雞皮疙瘩 星光男神盧學叡獻唱張惠妹神曲"彩虹"秀歌喉|

參考文獻

  1. 盧學叡重新出發 哽咽說圓夢. 中央社. 2015-10-09 (中文). 
  2. 首嗑嚇人有毛雞仔蛋 盧學叡說口感是…. 今日新聞NOWnews. 2016-03-07 (中文). 
  3. 影/盧學叡征菲族語也通 寶特瓶卡GG超尷尬. 今日新聞NOWnews. 2016-06-30 (中文).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