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冉天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冉天豪{1973年4月21日 - )台灣作曲家。現為全職音樂創作者,致力於中文音樂劇與合唱音樂兩大領域。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未受正式音樂學院訓練,自大學時代開始為合唱團大量改編國、台語老歌,而後為管絃樂團、音樂劇團作曲與編曲,成為台灣最受矚目的音樂劇與合唱音樂作曲家之一。曾任福爾摩沙合唱團、台北男聲合唱團、T42 Singers駐團編曲,

2006年,與劇場同好成立「天作之合劇場」,擔任藝術總監與駐團作曲。

現為天作之合劇場藝術總監,台北愛樂合唱團、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等特約編曲。

創作集-《願》

冉天豪汲取詩文菁華,收錄五位現代詩人的十三首新詩,在時間上跨越了二十世紀與二十一世紀。藉由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的精湛演唱,重新賦予這十三首新詩新的意義與能量,也讓這些優美的詩詞得以再次呈現在世人眼前。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是台灣第一支以演唱無伴奏精緻合唱音樂為主要特色的合唱團。屢次出國擔任音樂大使,經常於世界級場館與國際頂尖音樂節演出,享有極高知名度。 [1]冉天豪,自大學時代就開始為合唱團改編國、台語老歌,而後為管絃樂團、音樂劇團作曲與編曲,他是台灣最受矚目的音樂劇與合唱音樂作曲家之一。

作品

1994年,《深別晚天-林徽音詩四首》、《蔣勳詩三首-我祝飲山、寂寞如夜、願》、《風雪戀星-徐志摩詩四首》、《致愛-愛情安魂曲》等。

2001年,音樂劇《天堂邊緣》、音樂時代劇場《少年台灣》、《渭水春風》、《隔壁親家》、《四月望雨》、《雙城戀曲》等。

2003年,《交響詩-少年太魯閣》、《大稻埕進行曲》等。

2013年,推出創團音樂劇《天堂邊緣》。

2014年,音樂劇《MRT》。

2015年,《黑膠男孩》黃士偉One Man Show全劇全新創作。

2016年,音樂劇《寂寞瑪奇朵》

2019年,音樂劇《飲食男女》(改編李安電影)

視頻

《隔壁親家》幕後專訪 音樂總監/作曲編曲 冉天豪(上)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