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色人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色人種

白色人種(英語: white race ),又稱歐羅巴人種高加索人種,指具有特定體貌特徵的一個人種,是體質人類學的概念。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分布最廣的人種。 主要集中分布於歐洲北非西亞南亞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白種人原生地是歐洲、北非、西亞和南亞。而美洲和大洋洲的白種人主要是歐洲人後裔。[1]

"白種人"一詞是人們過去對這一人種按顯而易見的膚色作出的主觀而不科學的稱呼,實際上白種人不僅包含傳統歐洲人,也包含膚色較黑但其他體質特徵與傳統歐洲人類似的南亞人,而廣義"白人"一詞也包含了西亞、北非、東亞的民族,泛指所有淺膚色人種。

傳統歐洲人內部,地中海地區的西歐和南歐人由於氣溫紫外線的照射相對較深,環地中海地區的西亞人、北非人膚色發黑,同比北部的歐洲人膚色深。[2]

非地中海地區的歐洲白種人膚色白、體毛重、體味大、眼窩深、顴骨較低、顎骨較平、鼻子高大、嘴唇較薄,毛髮捲曲且兒童期以紅棕色和金黃色為主,虹膜以藍綠色為主。環地中海地區的白種人相對前者膚色深,毛髮和虹膜均以褐色、紅棕色為主。南亞白種人膚色偏黑。

白種人隨着年齡增長,虹膜和毛髮含有的黑色素會逐漸增多,所以大多數白種人成年期相對兒童期的虹膜和毛髮顏色會不同程度地加深。偶有成年期是"金髮碧眼"的白種人,僅見於祖先是非地中海地區的歐洲白種人。

白色人種1.jpg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白種人

外文名 White people / Caucasian / West Eurasian

別名 歐羅巴人種、高加索人種、白人

特點 分布最廣

顯白類型發源 北歐、西歐、中歐、東歐

白色人種2.jpg

暗白類型發源 南歐、西歐

體貌特徵

地中海地區的歐洲白種人膚色白、體毛重、眼窩深、顴骨較低、顎骨較平、鼻子高大、嘴唇較薄,毛髮捲曲且兒童期以紅棕色、金黃色為主,虹膜以藍綠色為主。環地中海地區的白種人相對前者膚色深,毛髮和虹膜均以褐色、紅棕色為主。

南亞白種人膚色偏黑。白種人隨着年齡增長,虹膜和毛髮含有的黑色素會逐漸增多,所以大多數白種人成年期相對兒童期的虹膜和毛髮顏色會不同程度地加深。偶有成年期是"金髮碧眼"的白種人。

分布

高加索人種顯白類型分布於

北歐、西歐、中歐、東歐、高加索地區、北非(過渡種)、西亞:

日耳曼語族、凱爾特語族、斯拉夫語族,統稱為波羅的海類型;

白色人種33.jpg

南歐(伊比利亞半島、巴爾幹半島、亞平寧半島);

中歐

公元前6世紀時,主要居民為凱爾特人,

公元前58年-公元前51年隨着高盧戰爭羅馬人遷入;

公元前1世紀,日耳曼人遷入,

公元5世紀初,勃艮第人(勃艮第人為日耳曼人血統)侵入萊茵河西岸,

公元418年,西哥特人(西哥特人為日耳曼人血統)以帝國同盟者身份獲得高盧西南部阿基坦,

公元486年,法蘭克人征服高盧北部,

公元6世紀中葉,法蘭克人統治整個高盧後改稱法蘭克,並建立法蘭克王國,

白色人種4.jpg

斯拉夫人亦於公元6世紀遷入,

南歐和伊比利亞半島

公元前6世紀時,主要居民為凱爾特人,

公元前58年-公元前51年隨着高盧戰爭羅馬人遷入;

公元前1世紀,日耳曼人遷入,

公元5世紀初,勃艮第人(勃艮第人為日耳曼人血統)侵入萊茵河西岸,

公元418年,西哥特人(西哥特人為日耳曼人血統)以帝國同盟者身份獲得高盧西南部阿基坦,

公元486年法蘭克人(法蘭克人為日耳曼人血統)征服高盧北部,

公元6世紀中葉,法蘭克人(法蘭克人為日耳曼人血統)統治整個高盧後改稱法蘭克,並建立法蘭克王國,

斯拉夫人亦於公元6世紀遷入,

凱爾特人、羅馬人、日耳曼人(勃艮第人、西哥特人、法蘭克人)、斯拉夫人皆有分布;

白色人種5.jpg

公元前9世紀凱爾特人從中歐遷入,

公元前218年-前201年隨着第二次布匿戰爭羅馬人遷入,

公元409年,汪達爾人(汪達爾人為日耳曼人血統)定居西班牙,

公元711年,少量摩爾人(柏柏爾人(柏柏爾語族,柏柏爾人為含米特人中的一支)+阿拉伯人)遷入

公元718,收復失地運動驅逐和屠光阿拉伯人占領的鬥爭

凱爾特人、羅馬人、日耳曼人(汪達爾人)、吉普賽人皆有分布;

高加索地區

高加索語;

北非

白色人種6.jpg

科普特語族(科普特人,科普特人為古埃及人血統,在昔日非洲學中,科普特人為含米特人中的一支),

柏柏爾語族(柏柏爾人,在昔日非洲學中,柏柏爾人為含米特人中的一支);

西亞

閃米特語族(阿拉伯人、猶太人),土耳其人;

名稱由來

漢語:白色人種、白種人、歐羅巴人種、高加索人種、西亞歐人種

英語: White people、Europoid、Caucasian、West Eurasian

白色人種也被稱為高加索人。這個單詞來源於神學。聖經里說雅弗是歐洲猶太人的祖先,神學裡認為他來自高加索地區。

分類

白色人種7.jpg

事實上除了波羅的海類型(日耳曼語族、凱爾特語族、斯拉夫語族)具有淺色特質(金髮碧眼)外,其他希臘語族、羅曼語族、雅利安語族(印度語支、伊朗語支)、突厥語族、亞非語系、高加索語系民族皆屬黑髮褐眼,而淺色特質(金髮碧眼)屬於隱性基因。

從語言上來分類

從語言上來說,白種人分歐洲語言、亞非語系、高加索語系(高加索語言)共3個語系1個語族:

歐洲語言:波羅的海類型(日耳曼語族、凱爾特語族、斯拉夫語族)、色雷斯類型(希臘語族、羅曼語族);

亞非語系:科普特語族、柏柏爾語族、閃米特語族;

高加索語系(高加索語言)(不是猶太人,是屬於高加索地區的一個獨立語系)。以及一個孤立語言巴斯克語(不屬於已知的任何語系)。

白色人種亞分支

1、白色人種顯白類型:即被德國納粹黨認為最優秀的人種,德國納粹黨稱為"雅利安人種"近代稱為"白色人種顯白類型",希特勒視白色人種顯白類型為最純種的日耳曼人,雖然被德國納粹黨稱為最優秀的人種。

但是具有淺色特質(金髮碧眼)的日耳曼人不是在德國分布最廣,而是主要集中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其中以丹麥、挪威、瑞典為代表。

白色人種8.jpg

A 傳說與事實

由於日耳曼人普遍具有淺色特質(金髮碧眼)的顯著白色人種特徵,這些白色人種特徵往往被納粹黨視日耳曼人為優秀人種的的根據。納粹黨也把這些白色人種特徵用作衡量一個民族是否屬於優秀民族的標準,歷史上這些顯著的白色人種特徵陸續衍生出許多關於日耳曼人的傳說。

19世紀和20世紀前半葉在德語地區日耳曼人往往被表現為"超人",這個形象的主要緣由是塔西佗、愷撒等的描寫。在他們的作品中他們將日耳曼人描寫為金髮碧眼的提坦神族(希臘神話中的第二代神族),他們擁有超人的力氣。

通過對遺留下來的骨骼和在沼澤地里保存下來的屍體的研究證明日耳曼人的確比羅馬人高,此外他們的確有相當大的體力,大多數日耳曼人的確有金髮。一般來說日耳曼人比羅馬人高出一頭。對保存得非常好的沼澤屍體的研究證實了塔西佗的一個懷疑:日耳曼人的耐久力比較低,在長時間的作戰中他們很快就沒有力氣了。

B 容貌特徵

金髮碧眼的白色人種少女在13-20歲之間的年齡階段除部分人面部出現白色人種較常見的雀斑外,一般的金髮碧眼的白色人種少女由於的膚色較淺,毛細血管的紅色可以呈現出來,膚色都顯得白裡透紅確實很漂亮,但這些金髮碧眼的白色人種。

白色人種9.jpg

皮膚較其他人種薄,容易出現皺紋,而且皮膚比較容易鬆弛,這些金髮碧眼的白色人種比起其他黑髮褐眼的白色人種更經不起歲月的洗禮,容易顯得蒼老,他們是所有人種中最不耐老的一群。

歐羅巴人 是一個什麼人種

歐羅巴人種,或稱白種人,或高加索人種。

歐羅巴人種的主要體質特徵是高鼻樑,柔軟的直發或濃髮,發達的體毛和鬍鬚,口寬度小,唇薄,褐、灰或藍色的眼睛。頭骨上表現的特徵是鼻指數小或中等,鼻尖點指數高,鼻根高寬指數高,水平面角小,犬齒窩發達度中等或極大。

歐羅巴人種的膚色多為白色。但是,千萬不要以為白人都是白皮膚。很多白人的膚色為褐色。

世界上講印歐語系的民族基本上為白人,包括:絕大部分歐洲人,印度人,伊朗人,阿富汗人和塔吉克人。

講閃含語系的民族也多為白人,但也有一些黑人包括:阿拉伯人(有黑種人成分),猶太人(有黑種人成分,還跟歐洲人通婚,所以血統不純),柏

柏爾人以及埃塞俄比亞人(埃塞俄比亞有很多民族,多為白人或黑白混血)等。

講阿爾泰語系突厥語族的民族也混有白人血統,比如維吾爾人,土耳其人,土庫曼人等。

白色人種0.jpg

講高加索語系的民族也屬白種人:格魯吉亞人,車臣人等。

但是,民族和人種沒有太大關係,即使是同一個民族的(比如猶太族)也不一定都是白人或其他什麼人種。

猶太人是什麼人種

時間來到4000年前。在阿拉伯的大沙漠裡,生活着一群遊牧民族,我們把他們叫做「塞姆族」(又被稱為閃米特人)。他們趕着他們羊群四處尋找着新的牧場。

在大沙漠的北方,有一片肥沃的土地。這片土地的形狀像一彎新月,也就是著名的「新月沃土」。他們來到了這裡,與當地人發生了衝突。經歷了無數次失敗後,他們終於占領了部分土地。

塞姆族中有一支叫做希伯來人的部落, 他們想占領新月沃土中的一片「留着奶和蜜」的狹長地帶,也就是今天的巴勒斯坦地區。這裡生活着叫迦南人部落,於是戰鬥又開始了。

在經過無數次失敗之後,希伯來人心裡想:這他媽根本打不過啊。於是經過商議之後,全族人決定離開巴勒斯坦前往被稱為「天堂」的埃及,並在埃及東部草原安定的生活了幾百年。但是也就僅僅這百年的安定,接下來的日子裡希伯來人經歷了萬千苦難。

成為埃及的奴隸、跨越紅海逃出埃及、四處流浪、創立猶太教、渡過約旦河定居迦南、被腓力斯人打敗搶走聖物「約櫃」、奪回聖物「約櫃」、攻下耶路撒冷建立猶太國、猶太國亡國、被巴比倫征服、被波斯征服、被羅馬掠奪屠殺。

白色人種00.jpg

猶太人(Jews) 又稱希伯來人、以色列人。屬歐羅巴人種地中海類型,閃米特人的一支,和阿拉伯人同源 。主要分布在美國、以色列、俄羅斯,以及歐洲和其他地區 。以色列猶太人以希伯來語為國語,屬閃 - 含語系閃語族;美國猶太人通用英語,不少人懂希伯來語或以地語;其餘使用所在地語言。

19世紀以前,流散於世界各地的猶太人,由於彼此隔絕,在社會文化、宗教禮儀和生活習俗上產生一定差別 ,遂形成3大支系:阿什肯納茲人 、賽法丁人和東方人 。

信仰猶太教,歷史上曾有一部分人改信基督教。正統派教徒進行割禮,禁與未受割禮的外族人通婚。定星期六為不務俗事的安息日。改良派遵守教規不嚴。有一部分人來到中國,逐漸與當地居民融合。

整個中世紀,在基督教世界,猶太人始終背着出賣耶穌的罪名,到處受到仇視和迫害。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600 萬歐洲猶太人更慘遭納粹德國無辜殺害 。猶太人嚮往復國 ,1948年5月 ,在英美支持下部分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建立以色列國。後來又有不少猶太人從世界各地遷至以色列,已有460多萬人。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