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羅巴人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羅巴人種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歐羅巴人種

外文名 White race

Caucasian race

外文名 Caucasoid race

Europoid race

West Eurasian

別 名

歐羅巴人種、

高加索人種、白人

歐羅巴人種(英語: Europa race ):又稱白色人種高加索人種,指具有特定體貌特徵的一個人種,是體質人類學的概念。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分布最廣的人種。 [1]

簡介

主要集中分布於歐洲北非西亞南亞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白種人原生地是歐洲、北非、西亞和南亞。而美洲和大洋洲以及西伯利亞的白種人主要是歐洲人後裔。

地中海地區的歐洲白種人膚色白、體毛重、體味大、眼窩深、顴骨較低、顎骨較平、鼻子高大、嘴唇較薄,毛髮捲曲且兒童期以紅棕色和金黃色為主,虹膜以藍綠色為主。環地中海地區的白種人相對前者膚色深,毛髮和虹膜均以褐色、紅棕色為主。南亞白種人膚色偏黑。

白種人隨着年齡增長,虹膜和毛髮含有的黑色素會逐漸增多,所以大多數白種人成年期相對兒童期的虹膜和毛髮顏色會不同程度地加深,可能從金髮變成棕色或黑色。偶有成年期是「金髮碧眼」的白種人,僅見於祖先是非地中海地區的歐洲白種人。

參考來源

  1. 歐羅巴人種,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