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薩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薩學院
圖片來自華人百科

瓦薩學院英語:Vassar College)是在美國紐約州波啟浦夕市的一所私立,男女同校的文理學院,校園是由超過1,000畝(4.0平方公里)的土地和100多棟建築組成,其中包括兩個美國國家歷史名勝,建築風格迥異,由學院哥特式到國際樣式不等,建築的設計時間跨度超過了學院的歷史,前後由一批優秀的建築師完成,包括小詹姆斯·倫威克埃羅·沙里寧馬塞爾·布魯爾西薩·佩里。瓦薩學院還是一個樹木園,校園現存有200多個品種的樹木,是原生植物的保留地和一個占地400英畝(1.6平方公里)的生態保護區。

學校成立於1861年,建校之初是一所女校,也是著名的"七姐妹"之一,1969年起,Vassar才開始招收男性學生。

學校概述

瓦薩學院,是位於美國紐約州波基浦西市的一所男女合校的享譽美國乃至世界的頂尖文理學院。以本科教育為主,要求學生接受各個方面的教育,注重思維和寫作能力的培養。

學校成立於1861年,是全美最早授予女性本科學位的學院,也是東海岸最富盛名的文理學院之一,屬於著名的「小常春藤(Little Ivies)」。校園由超過1000畝的土地和100多棟建築組成,其中包括兩個美國國家歷史名勝。

瓦薩學院以其在學術領域的領先地位、學生團體的自由自主、激進、多樣性著稱 。由於曾經拒絕了與耶魯大學合併的邀請而被稱之為「拒絕了耶魯的學校」,因此瓦薩學院與耶魯大學一直保持着姐妹學校的關係--在大多數美國人心中,瓦薩學院的學術水平足以與常春藤大學相提並論。學校培養出了大批傑出藝術家、科學家以及多位普利策獎奧斯卡獎得主。

學校在在2016福布斯美國大學排行榜中超過加州理工學院、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等世界名校位列第33名。大學同時位列2019福布斯美國大學排行榜第61名,2020U.S. News美國最佳文理學院排名第14名。學校畢業生具有極高法學院和醫學院的錄取率,2017年學校本科畢業生申請頂尖法學院錄取率為96%(和美國全國範圍75%相比),申請醫學院錄取率為76%(和美國全國範圍46%相比)。

歷史

瓦薩最初作為女子學院(Women's colleges)始建於1861年,並在1969年開始實行男女同校[1]

瓦薩是七姐妹院校中的第一所嚴格為婦女開設的高等教育學校,歷史上曾是常春藤盟校的姐妹機構。它的建造者是同名的啤酒製造師馬修·凡薩(Matthew Vassar),始建於1861年,位於紐約北大約70英里(115公里)的哈得遜河谷天文學瑪麗亞·米切爾於1865年成為第一位被委任為瓦薩教師的人。瓦薩學院從1969年開始實行男女同校。其實,緊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依據軍人權利法案(G.I.Bill)的規定,瓦薩學院接受了極少數的男學員。由於瓦薩的章程拒絕男性學生,這些男性畢業生得到的是紐約州立大學的文憑。在學院正式成為男女同校之後,這些文憑又以瓦薩的名義重新補發。[2]凡薩正式成為男女同校的決定產生在學院理事拒絕與耶魯大學,它的兄弟機構合併的提議之後,雖然當時盛行的是歷史上所有的男性常春藤盟校和七姐妹同行之間的兼併浪潮。

瓦薩校園同樣也是一個植物園[3],1000畝(4.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遍布着過去和現代的建築。翻修的圖書館擁有豐富的館藏,還包括了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瑪麗·麥卡錫(Mary McCarthy)和伊麗莎白·畢曉普的特藏。

在它的早期,瓦薩學院與新教的社會精英緊密相連。E.Digby Baltzell寫道:「社會上層信奉新教的美國家庭多把孩子送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和瓦薩學院去接受教育。」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在成為美國總統之前,也是瓦薩學院的一名理事。[4][5]

目前大約有2400名學生就讀瓦薩,98%的學生住在校園內。約60%的學生來自公立高中,40%來自私立學校(獨立學校和教會學校)。凡薩目前有57%的女性和43%的男性,比例在全國文科院校中屬於平均水平。教職工有290餘人,幾乎都持有博士學位或等價的資質證書。師生比例為1:8,平均班級人數為17。

在最近的大一課堂中,有色人種的學生占預科生的25-33%,來自超過50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占學生總體的10%。在2007年5月,瓦薩學院未能履行實現教育多樣化和公平的承諾,轉而採取了「需求迴避政策」(Need-blind admission),即學生依靠自身的學業表現和個人品質獲得錄取,校方將不考慮學生的經濟狀況。

瓦薩校長弗朗西斯·D·弗格森(Frances D. Fergusson)擔任校長職務已有20年。她在2006年的春天退休,由威廉姆斯學院前教務長凱瑟琳·邦德·希爾(Catharine Bond Hill)接任瓦薩校長職務。

學術情況

瓦薩學院在50多個專業授予文學士學位,其中包括獨立專業。學生可以自行設計一個專業,也可以是多學科和跨學科的研究領域。學生還可以參加自我教學語言計劃(SILP)。學院開設有印地語、愛爾蘭/蓋爾語、韓語、葡萄牙語、斯凡希里語、瑞典語、土耳其語、意第緒語等課程。瓦薩學院有靈活的課程安排,旨在拓寬研究的廣度。雖然各研究領域具有專業的具體要求,但是畢業唯一的通識要求是精通一門外語,修一門數理經濟類課程,一門大一寫作課程。瓦薩還大力鼓勵學生出國留學,學生通常利用大三的一或兩個學期出國學習。學生(通常是大三學生),可以申請一年或一個學期的離校,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在國外。瓦薩學院在中國,英國,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意大利土耳其墨西哥摩洛哥西班牙俄羅斯都有贊助項目,當然,學生也可參加其他院校所提供的預先審核項目。學生也可向美國各機構申請已被批准的項目,包括與傳統黑人大學的交流和十二校交換項目。

瓦薩學院所有課程均由教師任教,沒有畢業生或教師助理。從絕對數量上看,最受歡迎的專業是英文系政治學心理學經濟學生物學。瓦薩還提供了多種相關的深入教育項目和輔修科目,以進行許多學科的深入研究。

排名

在2013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的年度大學排名中,瓦薩學院被歸類評價為「最值得選擇的大學」,在全美最好的文理學院中排名第10[6],在「最具價值」分類中排名第3[7]。2012年,《福布斯》在美國最好大學的排名中將瓦薩排在第20位,該排名中包括了軍事院校,綜合類大學和文理學院[8][9]。《吉普林個人理財》在2012年度美國最具價值文理學院排名中將瓦薩學院放在了第9位。[10]

在《基督教科學箴言報》上的一篇有關大學排名的文章中,瓦薩校長凱瑟琳·邦德·希爾(Catharine Bond Hill)主張這些排名「將始終被限制在他們能告訴消費者的方面上。高等教育排名部分目的應該是提醒學生和他們的家庭,這些排名只不過是在選擇去哪所大學時應該考慮的一個因素。而在這些決定中,無形的因素也會並且應該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那並不意味着我們不應該考慮有形的表面上的因素。」[11]

高校排名

Princeton Review 2009學術水平評價(Academic Rating):96/100

2016福布斯美國大學排行榜第33名

2019U.S. News美國最佳文理學院排名中位列第11。

2019U.S. News美國大學排名 文理學院第11名

2019U.S.News美國大學排名 最具價值的大學第7名

2019U.S.News美國大學排名 升學顧問口碑文理學院第9名

2019U.S.News美國大學排名 最具創新大學第8名

2019Niche美國大學排名 2017年全美最自由大學 第16名

U.S. News 2019同行評價(Peer Assessment): 4.5/5.0

2019福布斯美國大學排行榜第61名

2020U.S. News美國最佳文理學院排名第14名

參考文獻

  1. Vassar Firsts. [2006-05-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6-05-13). 
  2. Vassar's Vets: Forgotten Grads. [2007-08-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12-01). 
  3. Frances Daley Fergusson: Creating a campus that inspires. [2007-08-11]. 
  4. Baltzell, E. Digby. Judgment and Sensibility: Religion and Stratification. Transaction Publishers. 1994. ISBN 1-56000-048-1. , p. 8
  5. 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Local Trustee. [2007-08-11]. 
  6. Best Colleges – National Liberal Arts Colleges Rankings. U.S. News & World Report. 2013 [December 1, 2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8-21). 
  7. Best Value Schools - National Liberal Arts Colleges. U.S. News & World Report. 2013. 
  8. America's Best Colleges. Forbes. [2012-09-18]. 
  9. America's Best Liberal Arts Colleges 2012. Forbes. 
  10. Best Values in Private Colleges. Kiplinger's Personal Finance. [December 1, 2012.]. 
  11. http://www.csmonitor.com/2007/0719/p09s02-coo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