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清(南朝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王清:王進之子,琅邪臨沂人。[1]散騎常侍金紫光祿大夫,鎮東府長史新野東陽二郡太守,安南將軍,封中盧公。《南史》卷24有王清列傳。

王清王進之子,琅邪臨沂人。[2]

原圖鏈接 南朝梁地圖。

散騎常侍金紫光祿大夫,鎮東府長史新野東陽二郡太守,安南將軍,封中盧公[3]

南朝梁地圖。

承聖末,陳武帝太尉王僧辯,遣文帝攻僧辯婿杜龕,龕告難於清,引兵援龕。大敗陳文帝吳興。追奔至晉陵

廣州刺史歐陽頠亦同清援龕,中更改異,殺清而歸陳武帝。[4]

有一子曰王猛[5]

南朝梁簡介

南朝梁(502年-557年),中國南北朝時期的南朝第三個朝代,由雍州刺史蕭衍取代南齊稱帝,定都建康(今南京)。國號梁,以蕭衍封地在古梁郡,故定國號為梁。因皇室姓蕭,又稱蕭梁。

梁武帝在南朝各帝中,算得上一個勵精圖治的皇帝。他稱帝之前,在基層政權機構干過一些年,有一定的從政經驗,對齊末的腐朽統治耳聞目睹。故即位後,所實行的政策大都對梁的政治的安定,經濟的復甦發展有益。

南朝梁後期國政敗壞,導致侯景之亂,戰火使南朝的社會經濟遭到巨大破壞。隨後南梁皇室為爭帝位又紛紛招引北齊西魏為援,使這兩朝趁虛攻奪了南梁大片土地,南朝實力大為削弱,奠定了南弱北強的局勢。太平二年(557年),陳霸先廢帝自立,改國號陳。

南朝梁享國五十五年。北周武成二年(560年)北周攻滅了位於長江上游郢州的南梁殘餘。另外北周還扶植蕭衍的孫子蕭詧在江陵建立西梁,傳三帝,隋滅陳之前取消其帝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