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洛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洛勇
王洛勇
男演員
國籍 美國
民族 漢族
籍貫 中華人民共和國
出生 (1958-12-24) 1958年12月24日(65歲)
中國 河南省洛陽市
職業 演員
語言 漢語普通話
教育程度 大學
配偶 丁寧
兒女 1女兒1兒子

王洛勇(1958年12月24日),出生於河南省洛陽市中國大陸知名演員[1]

簡介

王洛勇的父母因參與洛陽重點工程的建設來到洛陽,他因此出生在此地[2]。藝術啟蒙老師是他的舅舅,他教會了王洛勇吹笛子,至今王洛勇仍記得舅舅教會他的第一首曲目為《抬頭望見北斗星》。[1]

1971年,王洛勇被迫參加「上山下鄉運動」,在此期間,他考入了湖北十堰京劇團[1] 在劇團中因對《智取威虎山》中圓號的聲音頗為喜好,向劇團請求學吹圓號,於是他被安排到湖北歌舞團學習。[1] 在學習期間,他又考上了武漢音樂學院,學會了吹圓號、作曲和其他一些技藝。[1] 學成之後繼續回到京劇團。他一邊表演一邊學習,並考上上海戲劇學院

1986年,王洛勇在上海戲劇學院畢業後,他去了美國留學。[1] 當時他就讀的路易斯安那大學戲劇學院給了他6000美元獎學金,不過因其英語水平太差而被取消,為了生活費,他不得不打零工掙錢:刷盤子,送外賣,除草等。

一段時間後,他有考上了美國波士頓大學戲劇表演系,而且得到了學校的獎學金。[1] 1989年,王洛勇獲得了波士頓大學戲劇系的碩士學位,並去了威斯康辛州米爾沃基大學擔任表演教師。後來,他因主演《西貢小姐》,6年連演2478場,而一舉走紅全美國[1][3]

2001年,王洛勇回到中國,擴展事業。[3]

2017年12月27日,王洛勇在微博上發布了其朗誦英語版《出師表》的視頻[4],引起中國網民熱議和稱讚[5][6]

評價

紐約時報》:「百老匯的百年奇蹟」[7]

參見

參考文獻

  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王洛勇:我的巔峰從下一刻開始. 搜狐網 (中文(簡體)‎). 
  2. 記者:趙志偉. 專訪焦裕祿扮演者王洛勇:焦裕祿「是屬於世界的」. 洛陽網,來源:洛陽日報. 2011-06-26 (簡體中文). 
  3. 3.0 3.1 王洛勇. 時光網 (中文(簡體)‎). 
  4. 王洛勇的微博動態. 微博 (中文(簡體)‎). 
  5. 百老匯中國第一人王洛勇 英文版《出師表》超厲害. 新浪娛樂 (中文(簡體)‎). 
  6. 「英語8級」的諸葛亮 折服眾網友. 中國青年報 (中文(簡體)‎). 
  7. 王洛勇,改變百老匯的誤解. 新浪網 (中文(簡體)‎).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