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順流逆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順流逆流》(Time And Tide)是哥倫比亞電影集團公司出品的動作片,由徐克導演,許安、徐克聯合編劇,謝霆鋒、伍佰、徐子淇、盧巧音等人主演。該影片於2000年9月5日在意大利首映。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

影片中講述了阿傑和阿政兩位對生命感到茫然的男人因意外而結識,他們倆要面對自己的過去,去勇敢地為自己的生命與信仰而戰的故事

兩位對生命感到茫然的男人因意外而結識,一位是個不安份、不願與社會妥協、追尋不凡生活的年輕人阿傑(謝霆鋒飾),一位對生活幻滅企圖逃避他黑暗過去的殺手阿政(伍佰飾)。

阿傑是一位行走江湖的古惑仔,偶然機會下邂逅臥底女警阿祖(徐子淇飾),為了籌錢撫養祖肚中的孩子,阿傑跟隨吉叔(黃秋生飾)加入擔任保鑣的行列。

而多年來在巴西擔任傭兵的阿政在經歷槍林彈雨的戰火生活之後,回到香港娶了香港最有權勢的黑社會老大的女兒小慧(盧巧音飾)。阿傑和阿政在多次事件中營救對方,不僅成為好友,更是成為最佳拍檔。最後他倆所面對的最大的挑戰不僅是要如何在黑社會的一場鬥爭中生存,更是要面對自己的過去,如何去勇敢的為自己的生命與信仰而戰。

影片特色

伍佰在影片中所塑造的殺手形象更是將他的酷勁和內在的浪漫表露無遺,同樣是以前動作槍戰片中一人或幾人之力對憾兇狠職業殺手的模式,同樣有厭倦殺戮、企圖退出的故事主題,但《順流逆流》給人的感覺卻是如此的不同,《順流逆流》極具內涵張力,不至於蒼白空洞,同時又顯現出一種幽默靈性,別有一番風景。(騰訊網評)

這部電影的動作場面和人物性格是最大的兩個亮點,加之動感的視覺效果,逼真的音響氛圍,使得整部電影的時空造型非常飽滿而立體。(網易網評)

《順流逆流》中一個樓房追逐戰的片段里幾乎用到了所有的技巧,在這個片段里的槍手們猶如凶禽猛獸般在門窗和廊道之間相互撲擊,身手的敏捷讓人難以置信。徐克的喜愛刀劍多過槍彈,因此對槍戰戲只是淺嘗輒止,然而就水準而言,已經前不輸吳宇森,後不遜杜琪峯了。(時光網評)

視頻

順流逆流 相關視頻

徐小鳳經典勵志曲,美女翻唱老歌《順流逆流》坦然面對生活中的波瀾
混剪:殿堂級天后徐小鳳《順流逆流》最經典的勵志金曲 醉人心扉 值得珍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