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虎武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虎武師》導演: 魏君子,編劇: 魏君子,主演: 徐克 / 袁和平 / 洪金寶 / 成龍 / 甄子丹 / 程小東 / 劉偉強 / 元華 / 元秋 / 錢小豪 / 錢嘉樂 / 曾志偉 / 吳思遠 / 唐季禮 / 劉家榮 / 梁小龍 / 董瑋 / 谷軒昭 / 元德 / 林迪安 / 小侯 / 余袁穩 / 元武 / 熊欣欣 / 徐小明 / 陳會毅 / 梁少松 / 鍾發 / 楊盼盼 / 黃家良 / 花仔源 / 劉允 / 徐忠信 / 黎強權 / 徐二牛 / 火星 / 吳育樞 / 李海生,類型: 紀錄片,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語言: 漢語普通話 / 粵語,上映日期: 2021-08-28(中國大陸) / 2020-10-12(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片長: 92分鐘,又名: KungFu Stuntmen。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

風靡世界的香港動作電影,背後是幾代武行的拼搏努力。本片通過訪問拍攝近百位武行前輩以及入行新人,勾勒出香港動作電影人幾十年來立足本土、衝出亞洲、傳承內地的拼搏傳奇。

影片特色

電影《龍虎武師》不僅僅是一部紀錄片,更是一部集經典動作場面和動作演員於一身的動作片。既有洪金寶、袁和平、程小東、元華、甄子丹等動作巨星及著名武指出鏡講述從古裝武俠到時裝動作的輝煌年代,又通過徐克、劉偉強、吳思遠等著名導演的視角,展現了香港功夫片從黃金年代到一度沒落以來龍虎武師的多元風貌;再由錢嘉樂、李忠志、谷軒昭等中生代武指從近年香港與內地環境出發,分享從業經驗;其他如火星、劉允、小侯、黎強權、鍾發等前輩武師,這次也悉數登場,揭開了另一段「熱血江湖英雄輩出」的銀幕歷程。導演魏君子表示:「龍虎武師們不僅僅是打出來,更是打出去。香港電影的黃金年代是靠台前的導演明星以及這些幕後的無名英雄一拳一腳打出去的,打進好萊塢,打給全世界看,才讓華人電影在那個時代的全球電影市場有了一席之地!」

視頻

龍虎武師 相關視頻

紀錄片《龍虎武師》發布定檔預告看中國功夫片用「低科技」征服好萊塢
玩命《龍虎武師》的經典動作合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