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
圖片來自yesasia

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是由動作影星李連杰主演電影黃飛鴻》系列的第二部,拍攝於1992年,導演為徐克[1]

劇情概要

黃飛鴻應國際醫學會的邀請,與梁寬、少筠前往廣州,因緣際會結識孫文陸皓東白蓮教(暗喻義和團)利用神佛之說,宣揚「神功刀槍不入」、「扶清滅洋」,火燒西洋學校。黃飛鴻不滿白蓮教殘害無辜,出手相救,更替學生四處奔走;後來得到陸皓東的幫助,寄居英國領事館

滿清提督納蘭元述為了對付英國領事館裡頭窩藏的革命黨人,不惜協助白蓮教圍攻領事館,但孫文早已先行脫逃。黃飛鴻與喬裝弟子的陸皓東以阻止白蓮教肆虐為由,脫離納蘭元述掌握,直搗朝天觀擊敗九宮真人,揭破神功秘密。在黃飛鴻護送陸皓東回頭取革命黨員名冊時,遇上納蘭元述的追捕,陸皓東傷重不治,黃飛鴻遂與納蘭元述展開生死戰……。

台灣上映版本的差異

當時上映,也是目前台灣有線電視各電影台播映版本。最大差別是剪輯上一部黃飛鴻力戰嚴振東的橋段為序幕,台詞亦重新編寫及配音;正片開始時打上中英文對照說明:「劇中歷史人物、事件,乃作演義式演繹,非正史所載。」僅發行商龍祥影業VHS及其授權VCD版本有收錄。

香港、中國大陸和海外版本無上述內容,並刪減少許橋段;台灣巨圖科技即採此數位修復版發行DVD-Video。現由星空傳媒橙天嘉禾取得武狀元黃飛鴻系列DVD & Blu-ray港台代理權,內容同數位修復版,因此在台灣市面上已無當初播映版本流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