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地島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地島國家公園
圖片來自itsfun

火地島國家公園(Parque Nacional Tierra del Fuego)是阿根廷大火地島上的國家公園,由火地省負責管轄,該園位於該國南部的巴塔哥尼亞森林和安第斯山脈生態區,[1]屬於亞南極森林的一部分,面積630平方公里。1960年10月15日根據15554號法令成立,1966年擴大園區面積。火地島國家公園也是阿根廷建立的第一座海岸國家公園。

該國家公園擁有瀑布、森林、山脈及冰川法尼亞諾湖和岩湖的部分面積也包含在其範圍內。連結了恩塞納達灣和拉帕大亞灣的沿海道路(Senda Costera),是園內較受歡迎的步行路線。國家公園低海拔地區的南極山毛櫸、矮假山毛櫸和南方假山毛櫸林是園內多個物種的家園,其中包括20多種陸生哺乳動物,如原駝山狐美洲河狸穴兔麝鼠等,此外也存有白草雁、湍鴨、南方椎尾鸚鵡、安地斯神鷹、黑蠣鷸和{麥哲倫蠣鷸等90多種鳥類

火地島國家公園是全球最南端的國家公園,位在智利邊境的比格爾海峽北方60km處,距離火地省首府烏斯懷亞11km,被分類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I類公園。

地理

火地島國家公園屬於南部的亞南極森林,並以其豐富的物種而聞名。[2]

植物

亞南極森林的植被以南方假山毛櫸和矮假山毛櫸為主。而溫帶森林巴塔哥尼亞安地斯森林則分布在園內海拔600m以下的山坡地,海拔600m以上的植被主要由小灌木及一些禾本科植物所組成。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報告顯示了園內的其他樹種矮假山毛櫸林、樺葉假山毛櫸林和南極山毛櫸林,其他植物則包括麥哲倫小檗、筒瓣花、冬木、岩高蘭和一些苔蘚植物等,另外酸漿和一些寄生植物則攀藤或寄生在樹枝上,園內多個小型森林中也發現了桂皮。 此外,園內普遍分布泥炭沼澤,由潮濕山谷中的泥炭蘚和油水草所組成,特性是溫度低且具有移動緩慢的酸性水體。

國家公園內發現的花卉品種包括智利冬青、小檗等,林木下則長有高山矮盤灌叢、血齒菌和小型鏈束植物。比格爾海峽和拉帕大亞灣西部常可發現黑灌木、筒瓣花,該地亦生長具有巧克力香味的玉露菊。

參考文獻

  1. Solo para locales: el Parque Nacional del fin del mundo reabrió sus puertas. Rosario3. 2020-07-18 [2020-07-2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7-20) (西班牙語). 
  2. Martínez, Tomás Eloy; Zimmerman, Marcos. Patagonia: nature's last frontier. New Holland Publishers. 2007-10-26: 9 [2011-03-30]. ISBN 978-1-84773-077-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9-25)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