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瀞靈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瀞靈廷

中文名: 瀞靈廷

外文名: 瀞霊廷

瀞靈廷是日本漫畫死神》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虛擬地名。位於尸魂界中心部位的要地。僅有死神和極少數貴族能夠居住於此。包含「中央地下會議室堂」和「護廷十三番隊各隊舍」等類似政府機關的部門。「中央地下會議室堂」下存在關押尸魂界最兇惡的罪犯的監獄「無間」。[1]

簡介

瀞靈廷是「尸魂界」中政治軍事的總部,內部關鍵地帶設有「中央地下會議室堂」和「護廷十三番隊各隊舍」等類似政府機關的部門。同時是所有死神的居住之地。死神中的貴族府邸亦世代建築於此。

瀞靈廷四周的牆壁由能夠阻斷靈力的「殺氣石」所建造,「殺氣石」釋放分解靈力的波動,產生球形保護罩,從空中至地下各方面保護瀞靈廷,因此一般靈力的魂魄無法突破。瀞靈廷外面是尸魂界平民所居住的流魂街,平常情況下,一介平民不得進入牆壁之內。

要安全從流魂街進入瀞靈廷,必須通過四門中其中一門:西、東、北、南(白道、青流、黑棱、朱窪)。四個門均有門衛把守,由尸魂界中精選出的豪傑擔任,姓名先後是一貫坂兕丹坊、嵬腕、斷蔵丸和比巨入道。

瀞靈廷相當巨大,其面積大約13萬3千平方靈里,半徑約365靈里,整體由巨大街道排列成圓形,普通靈徒步一周需要40天的時間

瀞靈廷境內環境優美,有大片草地及低回的山勢。街上建築物大多外貌樸素,牆壁淺色,屋頂鋪瓦。

組織

中央四十六室

由尸魂界全境中集中起來的四十位賢者和六名審判官組成,是尸魂界最高的施法機關

死神無論在尸魂界或是現世中犯下的罪孽都會接受中央四十六室的審判。如果裁定需要出動武力的話,就會通過秘密的消息地道,用密令符向十三番隊或其他執行部隊下達命令。凡是已經做出的判決,連隊長級別的人也不准提出異議。上一屆的四十六哲賢己遭藍染惣右介殺害,藍染曾以中央四十六室的名義發出假命令,裁決朽木露琪亞死刑。在此後一段時間段內,暫由護廷十三番隊總隊長、山本元柳齋重國全權負責尸魂界的決定。空座町之戰後藍染被捕,由中央四十六室判刑。由此推斷在空座町之戰以前新中央四十六室已經組建完畢。

技術開發局

比較護廷十三番隊、刑軍等組織,是新近設立的機構。初代局長是原十二番隊隊長浦原喜助、二代目的局長是十二番隊隊長涅繭利。

該機構負責開發死神技術;研究魂魄的力量;出產死神用品如靈魂糖果及義骸;監控現世情況幫助前往現世的死神執行任務。

技術開發局可分為 電信技術研究科,電波測量研究科

隱密機動

收集情報。一身忍者裝蒙得只剩下眼睛,平時不顯露自己的身型,在關鍵時刻才出現。

軍團長直屬護衛軍

第一分隊 刑軍

戰鬥型:處刑和暗殺為主的執行部隊,擅長白打。總括軍團長的拔刀意味着處刑演武的開始。110年前軍團長為四楓院夜一,現由碎蜂直接管轄。

第二分隊 警邏隊

探查型:在淨靈廷內巡邏,監視死神動向的部隊。隊長為大前田希千代。

第三分隊 監理隊

看管型:看管監理塔——蠕蟲之巢(專門監禁尸魂界判定對尸魂界有威脅的死神,進入時不准攜帶任何武器,所以作為監理隊部隊長的一個特殊的要求是要能夠徒手壓制住監理塔中的所有人員,在動畫208話里) 。原隊長為浦原喜助。

第五分隊 里廷隊

速度型:迅速將命令傳達到各部隊的傳令部隊。比地獄蝶的傳令方法更加快速準確,而且傳達的命令都是一級嚴令。

鬼道眾

專門使用鬼道作業的部隊。專門從事打開通道、撐開結界、封印等任務。

貴族

  • 上等貴族

成員有護廷十三番隊八番隊長京樂春水。成員也有可能選擇居於瀞靈廷以外。

  • 下級貴族

成員有護廷十三番隊十三番隊長浮竹十四郎及蜂氏家族。成員也有可能選擇居於瀞靈廷以外。

  • 「四大貴族」

是尸魂界四個最古老的家族,與王族血統相近,本身互相亦為親戚,代代皆出具有不凡靈力、或能力出眾的人,接受英才教育,於護廷十三番隊及其他組織擔任要職,捍衛王室,身懷為尸魂界大眾立下榜樣的義務,惟近代成員不是被尸魂界流放就是無子嗣。朽木家和「天賜兵裝番」四楓院家都位列其中。「志波家」原屬其一,在志波氏沒落以前,總共有「五大貴族」。

志波家

未知為何原因,被另外四大家族追殺,已沒落。遺下的後代,遭流放在流魂街。最後兩名成員是著名煙火師志波空鶴及其弟志波岩鷲。岩鷲曾是黑崎一護一行人的重要夥伴,一同救出朽木露琪亞。

朽木家

四大貴族之首,與王族關係最密切,權力也最大,成員在所有貴族中最受敬仰,僕人眾多,是所有死神的典範,以維護與執行尸魂界的定則為職責。現已傳至第二十八代、也是史上最優秀的繼承人--朽木白哉,不過白哉及其亡妻緋真夫人沒有子嗣。其他已知成員僅有與朽木家並無血緣關係的露琪亞。

四楓院家

號稱天賜兵裝備,代代繼承統領刑軍的職責。現任當家為四楓院夕四郎,一百多年前因為協助遭通緝的朋友、浦原喜助潛逃,被逐出尸魂界。

王族

尸魂界的王之一族,從不干涉中央四十六室的任何決定。除了總隊長級別的人及四大貴族,其他人不可能見到。其中最重要的一員真正名稱是「靈王」,象徵着尸魂界,是絕對不可動搖的存在。王宮在尸魂界中的一個封閉的空間內,這個特殊的空間由「王屬特務」負責保護。進入王宮所在空間的關鍵道具是「王鍵」。所謂「王鍵」是指被選為零番隊時藉由靈王之力重新架構的零番隊員等人的身骨。

零番隊

零番隊是王族專屬特務,不受中央四十六室領導,而是直接受命於王室,是比護廷十三番隊還要高級得多的番隊,毋庸置疑是支精英部隊。在山本元柳斎重國創建護廷十三番隊之前負責守衛瀞靈廷。據京樂春水所言,零番隊五人之戰力超越護廷十三番隊全軍。平時呆在靈王宮內守護靈王,在瀞靈廷遇到友哈巴赫率領星十字騎士攻擊,山本元柳斎重國戰死後使用「天柱輦」出現,只有5名成員,而且全部是隊長。

建築設施

護廷十三隊總部

可能與一番隊的隊舍連接。在此裝有聯絡線路及大幕,方便山本總隊長向身處現世執行任務的死神隊員發號施令。

護廷十三隊隊舍

護廷總共十三隊死神,住宿、膳食的地方皆設於瀞靈廷中央。每隊隊舍皆空間寬敞,分有辦公室、隊長休息室等等。

以下按編號列出各隊:

  • 一番隊:可能臨近總部,位于山的側面,像懸空寺一樣掛在山上
  • 二番隊:位于山上,有長階梯直上山頂,梯前有柱印有「二」字標記,兩旁植樹、草叢濃密。
  • 三番隊:位於水邊,旁邊有樹林,有木質的道路可以到達門口。
  • 四番隊:位於僻靜之地。除隊員宿舍外,一部分作為綜合救護所(或稱綜合勤務室),約有兩層。外有花園。牆壁潔白,屋頂有檐篷,有木造橫樑、支柱等物。
  • 五番隊:位於水上,不同的屋子由帶頂棚的通道連接,環境宜人。
  • 六番隊:共有三層。一邊連接大街,從街上可清楚望見臨街一邊各房間的窗戶,內部格局一目了然,每層房間分作單位,形狀近四方。窗框木造。臨街的牆壁直立,並無露台或任何裝飾。建築物風格似貫徹隊旨「高潔的理性」。隊長朽木白哉曾在頂樓房間靜養傷勢,從窗戶俯覽大街的風景。隊舍內有禁錮犯人的監獄,朽木露琪亞、阿散井戀次曾被拘留於此。
  • 七番隊:內有木造的大堂,用未曾打磨、保持自然形態的木頭作裝飾支柱,牆上懸掛四幅自然靜物畫,地上鋪席,有如廟堂
  • 八番隊:門口有一棟二層小樓,位於瀞靈廷的中間地帶。
  • 九番隊:(資料待補充)
  • 十番隊:內部有風格偏向歐式的房間(外觀資料待補充)
  • 十一番隊:有專供隊員打鬥的房間,內有武術比試台,隊內各員日常用以練習,氣氛熱鬧。有隔扇門連接其他房間。隊舍此部份僅有一層,窗戶通往草地及大街。
  • 十二番隊:內有研究設施(外觀資料待補充)
  • 十三番隊:隊舍處於郊外,因為隊長浮竹十四郎多病,於是辟出一間獨立房間專供隊長靜養,是一座位於河上的亭子,名叫「雨乾堂」。河堤上種植竹、、花樹,宛如園林,門前用竹簾遮掩,浮竹常年居於此。

懺罪宮

位於瀞靈廷中央、護廷十三隊隊舍以南的高地,是囚禁重罪犯的地方,朽木露琪亞在這裡住過近半個月。內分為深牢,以數字編號,露琪亞被拘禁於四深牢。建築物外貌為白色巨塔,由「殺氣石」築成,有階梯通往高處的囚室,在塔的另一邊又有繩橋通往雙殛台。黑崎一護曾與阿散井戀次戰於塔前,其後戀次又在此和隊長朽木白哉決鬥。

獄卒的白色制服罩蓋全身,使其不得與犯人直接碰觸。

雙殛台(真央刑場)

刑台,現時已被黑崎一護破壞。

地下水道

流經瀞靈廷全境,沒有障礙物,可通往廷內任何一處建築物。構造非常複雜,只有負責打掃、補給及救護的四番隊隊員能完全掌握。

內有牢鎖保險庫,存有瀞靈廷主要部門的備用鑰匙,包括懺罪宮。

隱密機動部隊常用以快速行動如緊急傳令、突襲。第五分隊-里廷隊用來傳達中央四十六室的一級嚴令。

綜合救護診所

連接救護隊四番隊的隊舍,十三隊的傷病員會在急救處理後送往這裡進行進一步治療。地方僻靜,方便靜養。通往花園,園內種有樹木。

中央地下會議室堂

中央四十六室的議事廳。只有被召喚的人才可以進入中央地下會議室堂,所在地隱秘,內有密室。

藍染惣右介在殺害上一屆的四十六哲賢后,曾在中央地下會議室堂內藏身並研究資料。

技術發展局(十二番隊辦公室)

該機構分為

  • 開發死神技術的研究室:局長及其女兒經常逗留的地方;
  • 現任局長用作折磨拷問的囚室;
  • 武器庫;
  • 監控現世情況的部門『影像廳』,露琪亞的義骸曾被運到此。報告似乎常有不準確的情形;
  • 龐大數據庫。

真央靈術院

亦稱「死神統學院」。約二千年前由護廷十三隊前任總隊長--山本元柳齋重國創校,山本在初年任教於此。理念及傳統是培育年青一代死神,成為未來的護廷十三隊、隱密機動及鬼道眾。距今約五十年前,第一年第一班(精英班)的班主任是大宇奈原嚴吳郎。護廷十三隊成員幾乎都在此畢業,由上一輩的朽木白哉、浮竹十四郎,以至年輕一輩的阿散井戀次及日番谷冬獅郎,朽木露琪亞是例外。

校舍如圍城狀,有外牆包圍學院,被大門隔斷。牆內植有樹木。教室寬闊,天花板上並無燈照明,但設有窗戶讓陽光透進;設有黑板及講台,桌椅橫放成行面對講台。天花板、走廊通道、教室地板、門等一概用木建造。

貴族宅邸

瀞靈廷內居有與王族血緣相近的貴族。最大的四個家族中以朽木為首。朽木家的大宅有木柱建造的廣大廳堂,寧靜肅穆,花園景色一覽無遺。約五十年前的早春,白哉夫人緋真病逝於此。五十年前園子內植有梅樹。園內某處亦有兩邊鋪石的小溪。

此外,屋後有朽木白哉父母的墳,低於園子地面,可從矮斜坡走下,四周青草綠樹環繞。

王宮

尸魂界王族「靈王」的宮殿。王宮在尸魂界中的一個封閉的空間內,這個特殊的空間由「王屬特務」負責保護。進入王宮所在空間的關鍵道具是「王鍵」。「王鍵」的所在處和製作方法由代代護廷十三隊總隊長口傳。除王族的親戚、高等貴族成員及身份重要的官員如護廷十三隊總隊長、刑軍團長等人之外,其他人不得內進。

視頻

瀞靈廷 相關視頻

死神:王印的暴走!瀞靈廷將有滅頂之災!
瀞靈廷三大主力圍攻藍染不能取勝 一護與市丸銀開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