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溫哥華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Île de Vancouver):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的西南隅。該島長約460公里(285英里),寬50-80公里(30-50英里),面積達31,285平方公里(12,221平方英里),是北美大陸西海岸最大的島嶼,也是世界第四十三、加拿大第十一大島嶼。該島名字得自於喬治·溫哥華

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Île de Vancouver)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的西南隅。該島長約460公里(285英里),寬50-80公里(30-50英里),面積達31,285平方公里(12,221平方英里),是北美大陸西海岸最大的島嶼,也是世界第四十三、加拿大第十一大島嶼。該島名字得自於喬治·溫哥華,這位前英國皇家海軍官員於1791年到1794年間考察了整個東北太平洋海岸。

根據2011年的統計,溫哥華島總人口為759,366人,其中近一半(344,615人)居住在該島南端的維多利亞。島上其它主要城市還包括納奈莫(Nanaimo),艾伯尼港(Port Alberni),考特尼(Courtenay),以及坎貝爾里弗(Campbell River)等。而卑詩省第一大城市溫哥華並不在溫哥華島上。

溫哥華市位於北美大陸,而溫哥華島是一個外島,兩者全無關係,只有名稱上的雷同,因為兩地皆為探險家喬治·溫哥華所發現。[1]

美麗迷人的溫哥華島景色。

地理

溫哥華島被中部的山脈分為東西兩部分,兩岸都以低地為主,其中面朝北美大陸的東海岸相對於接近太平洋的西海岸地勢較為崎區。島上的最高點為戈爾登辛德峰(Golden Hinde,海拔2,195米),位於溫哥華島中央,這一帶也是全島唯一有冰川形成的地方。西海岸線有許多海灣峽灣等,相當適宜作為海港。島的內陸地區有許多河流湖泊,湖泊中最大的是托菲諾(Tofino)東北部的肯尼迪湖(Kennedy Lake)。

島上氣候相當舒適宜人,吸引大量遊客及許多人退休後來此養老。溫哥華島年平均氣溫10度左右,冬季平均氣溫在零下2度,夏季則約為20度。西海岸年降水量有2000-3000毫米,東海岸相比之下則乾燥許多,只有600-800毫米。[2]

歷史

最早在溫哥華島定居的是原住民中的撒利希人(Salish)、努特卡人(Nootka)和夸扣特爾人(Kwakiutl),他們已在島上居住了上千年,至今仍是島上人口的重要組成部分。

1774年,西班牙船隊首先發現了這裡,豐富的皮毛資源很快吸引了許多其他歐洲國家探險者和貿易商。經過一系列的爭鬥,最終,這裡成為了當時大英帝國的控制範圍。

1843年,哈得孫灣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在溫哥華島南端建立了第一個定居點,也就是後來的維多利亞市。1846年,英美之間簽訂了劃分邊界的俄勒岡條約,包括島上一部分處於北緯49度線以南的區域全部歸於英國所有。

1848年,溫哥華島殖民地(Colony of Vancouver Island)正式建立,詹姆斯·道格拉斯(James Douglas)成為的第一任總督,維多利亞是殖民地首府。

1865年,英國皇家海軍在維多利亞附近的一個小鎮,埃斯奎莫爾特(Esquimalt),建立了海軍基地,並作為當時太平洋艦隊總部

1866年,溫哥華島殖民地與大陸本土的殖民地正式合併為不列顛哥倫比亞殖民地(Colony of British Columbia),維多利亞依舊是首府。

1871年,不列顛哥倫比亞加入加拿大聯邦。[3]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