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托菲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托菲諾
圖片來自TOFINO HARBOUR

吐芬奴英語:Tofino)是加拿大卑詩省西南部艾伯尼-格里夸地區一個區域自治體(district municipality),坐落溫哥華島西部太平洋沿岸,離尤克盧利特西北約40公里。據2011年加拿大人口普查所示,吐芬奴區內人口為1876人。

地點

托菲諾位於溫哥華島的西海岸,是加拿大橫貫公路的官方西終點。從Nanaimo經由19號高速公路沿北和4號高速公路向西進入,Tofino在Ucluelet以北40公里(25英里),在Alberni港以西126公里(78英里),在Nanaimo西北207公里(128英里)。

時光倒流

Nuu-chah-nulth第一民族已經使Clayoquot Sound成為家園已有數千年的歷史了。根據一個長期埋藏的廢棄碳藏匿處的碳定年,據認為,至少在過去的5,000年中,位於Ola的Tla-o-qui-aht第一民族村莊Opitsaht(橫跨Meares島Tofino的水域)一直有人居住。翻蓋。 Clayoquot一詞來自Tla-oqui-aht,據說是「與以往不同的人」。

歐洲與溫哥華島第一民族居民的最早接觸記錄是發生在Clayoquot Sound以北,在Estevan Point和Escalante River之間。 1774年,胡安·佩雷斯(JuanPérez)上尉被派往北方,以重申西班牙在北美西海岸的長期主張。佩雷斯於1774年7月到達夏洛特皇后群島。在聖地亞哥與海達人進行了一些貿易之後,佩雷斯轉身向南,並與位於托菲諾以北約40公里的現在的佩雷斯岩石附近的赫斯基亞特人取得聯繫。佩雷斯(Pérez)出名的是詹姆斯·庫克(James Cook)上尉,三年後的1778年春天,他來到了努特卡島(Nootka Island)。 在1792年,加利安諾船長和瓦爾迪茲上尉對溫哥華島進行探險時,Clayoquot Sound的最南端的進水口被命名為Tofino Inlet,以表彰教授加利安諾製圖學的西班牙水文學家VincenteTofiño。

到1890年代後期,在Esowista半島上,橫跨Clayoquot的水域出現了一些宅基地。隨著更多移民的到來,主要是挪威人,蘇格蘭人和英國人,逐漸形成了新的托菲諾鎮。

1959年,一條等待已久的伐木公路穿過Alberni港和海岸之間的山脈,托菲諾(Tofino)成為了越來越受歡迎的目的地。1970年,環太平洋國家公園(Pacific Rim National Park)建成,道路鋪平,托菲諾(Tofino)成為加拿大橫貫公路(Trans Canada Highway)的官方西站。

此區的名稱來自吐芬奴內灣(Tofino Inlet[1];內灣則於1792年由在此探索的西班牙船隊以海軍少將托菲尼奧(Vicente Tofiño)命名[2]。吐芬奴郵局於1909年啓用,而此聚落則於1932年正式建制為村,後來再改制為區域自治體[1]

地理

吐芬奴為卑詩省4號公路的西端終點,公路自此往東經艾伯尼港伸延至溫哥華島東岸。航空交通方面,吐芬奴/長灘機場(Tofino/Long Beach Airport,IATA代碼:YAZ,ICAO代碼:CYAZ)位於吐芬奴東南約11公里,提供航班前往溫哥華維多利亞華盛頓州數處。

參考資料

  1. 1.0 1.1 BC Geographical Names: Tofino. GeoBC. [2014-02-24]. 
  2. BC Geographical Names: Tofino Inlet. GeoBC. [2014-02-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