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洛杉磯快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洛杉磯快艇英語:Los Angeles Clippers),是一支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NBA籃球隊,分屬於西區太平洋組,主場為史坦波中心。球隊在1970年成立於水牛城,1978年遷至聖地牙哥,1984年再遷至現今的洛杉磯

2014年8月13日,聯盟正式宣布,前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成功收購洛杉磯快艇,正式接替唐納德·斯特林成為球隊新任老闆。[1]

歷史

水牛城勇士

洛杉磯快船隊成立於1970年,當時名為水牛城勇士。

70年代曾經連續三季進軍季後賽,1973-76年三個球季。前兩季在首輪分別以2勝4敗被波士頓塞爾提克和3勝4敗被子彈淘汰,第三季第3度闖進季後賽,首輪以2勝1敗淘汰費城76人,但最後仍以2勝4敗不敵波士頓塞爾提克

早期(1970年至1996年)

1970-71賽季,作為布法羅勇敢者隊的第一任老闆,保羅·斯奈德給球隊指派NBA歷史巨星多爾夫·謝伊斯來作為勇敢者隊第一個賽季的教練。但球隊成員的組成是雜亂無章的,包括來自公牛隊場均4.3分的6尺8英寸的中鋒鮑勃·考夫曼;場均2.6分的來自於尼克斯隊的前鋒唐·梅;洛杉磯湖人隊的後衛埃爾多·加萊特;來自凱爾特人隊的埃梅特·布萊恩特;還有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的新秀前鋒約翰·哈莫。 在這個賽季,球隊用22勝60負以及在大西洋賽區末座的戰績結束1970-71處子賽季。但勇敢者隊的第一個賽季培養出一對場均得分20+球員,分別是鮑勃·考夫曼(20.4)和唐·梅(20.2)。其中這是唐·梅7年職業生涯中唯一一個得分上雙的賽季。 1971-72賽季,勇敢者隊的第二個賽季迎來了兩位名叫史密斯的新秀球員,分別是中鋒埃爾摩爾·史密斯,其的新秀賽季就依靠場均15.2個籃板名列聯盟第6,同時每場還能貢獻17.3分;另外一名則是在前鋒位置上貢獻場均13.4分的蘭迪·史密斯。球隊同時還從亞特蘭大老鷹隊得到一名擁有7年經驗的沃爾特·哈扎德,為勇敢者隊奉獻了自己最後一個完整的賽季,哈扎德能得到場均15.8分的同時還能貢獻全隊最高的5.6次助攻。在這個賽,勇敢者隊的整體表現依舊疲軟,場均得分(102.2)位列聯盟倒數第一,場均助攻數量也排在倒數第二,取得22勝60負的戰績結束第二個賽季。

1972-73賽季,勇敢者隊得到了最引以為自豪的球員鮑勃·邁卡杜,不過邁卡杜一個人完全不能改變勇敢者隊的窘境。在新教練傑克·拉姆塞的指揮下勇敢者隊反而比1971-72賽季的戰績還退步了1場,只有21勝。而更可笑的是:勇敢者隊的21場勝利中,有7場是從可憐的9勝73負的費城76人身上得到的。但隊中邁卡杜在處子賽季中貢獻場均18.0分和9.1個籃板。賽季結束的時候被授予當年最佳新秀的榮譽。 1973-74賽季,布法羅勇敢者隊成為了聯盟最大的黑馬,球隊作出了賭博性的交易,把年輕的中鋒埃爾摩爾·史密斯交易到湖人隊,得到在之前兩個賽季至少場均貢獻18分的標準小前鋒吉姆·麥克米利安。這筆交易讓教練拉姆塞解放麥卡杜到了中鋒的位置。同時球隊在大前鋒的位置上補充加菲爾德·赫德,在控球後衛的位置上得到了新秀厄尼·迪格雷高里奧。 在這個賽季,布法羅勇敢者隊刷出42勝40負的出色戰績並歷史上第一次打進季後賽。鮑勃·邁卡杜以場均30.6分榮膺年度得分王,而場均15.1個籃板則名列聯盟第3。厄尼·迪格雷高里奧憑藉場均8.2次助攻的表現成為球隊的第二位最佳新秀。在季後賽首輪面對的是強大的豪門波士頓,在前4場雙方各勝兩場的情況下,經驗更加豐富的凱爾特人連續拿下了第5場和第6場並贏得了最終勝利。 1974-75賽季,布法羅勇敢者隊在與傷病的抗爭中蹣跚前進,而這並沒有阻止球隊在1973年的輝煌上續寫光榮篇章。三位球隊的關鍵球員分別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傷病侵襲:加菲爾德·赫德缺賽15場,吉姆·麥克米利安也離開了20場比賽,而厄尼·迪格雷高里奧則直接缺席51場比賽。但是由於邁卡杜依舊在中鋒位置上表現出色,布法羅勇敢者仍舊被視為一支不可小覷的進攻球隊。球隊最終以49勝33負的戰績結束常規賽並位列大西洋賽區第2名。在季後賽中繼續前進,並在東區的半決賽中3-4的總比分負於子彈隊。

1978年遷至聖地牙哥

1984年再遷至洛杉磯至今。被由於時任老闆唐納德·斯特林對於球隊預算錙銖必較,因此儘管多次獲得潛力球星加盟,也無法長期留在隊上。基於這個原因,該隊整體來說表現普遍不佳,隊史只有8次NBA季後賽紀錄。在1991~1992年球季(Doc Rivers從亞特蘭大轉戰洛杉磯)首輪2勝3負被爵士隊淘汰、1992~1993年(Doc Rivers從洛杉磯轉戰紐約)首輪2勝3負被火箭隊淘汰,1996年更是被爵士隊直落3橫掃。

起伏 (2001年至2011年)

2001-02賽季開賽前,快船隊用手中緊握的榜眼秀泰森·錢德勒與公牛隊達成交易,得到了令全聯盟都垂涎不已的大前鋒奇才:埃爾頓·布蘭德。在2001-02賽季,令人眼前一亮的年輕人們幾乎達到了球隊的巔峰,當常規賽還剩下一個月的時候,球隊的勝率已經恢復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升為主教練的約翰遜放棄了墨守成規的陣地打法,重新高樹起的跑轟大旗也讓快船成為聯盟觀賞性最強的球隊之一。但在4月的3勝13負讓快船隊吃了一個大大的教訓,用功敗垂成來形容該賽季已經大幅提高的快船隊實在再合適不過了,快船最終的戰績是39勝43負,但依舊無緣季後賽。 隨後的2002-03和2003-04兩個賽季,由於身體太過瘦弱且總是遭受傷病困擾的希望之星達柳斯·邁爾斯被送到了克里夫蘭騎士隊,換來新科助攻王安德烈·米勒,補強首發控球後衛位置。可是米勒的到來也沒有為球隊帶來立竿見影的效果,賽季中段拉瑪爾·奧多姆的受傷,前期科里·馬蓋蒂埃爾頓·布蘭德的傷病等等讓主力球員的缺陣總和達到了293場。受到傷病困擾而又缺乏團隊化學反應的快船在取代約翰遜出任主教練的阿爾文·簡崔指揮下僅僅取得了27勝55負的戰績。 2003-04賽季,雖然在首輪第六位挑選了有潛力的年輕中鋒克里斯·卡曼,卻並沒能改變整支球隊的窘境。因為進入21世紀後選擇了過多的首輪新秀,使斯特林和貝勒必須在這麼多有前途的新人中有選擇地續約。最終,安德烈·米勒、拉馬爾·奧多姆、邁克爾·奧洛沃坎迪和在球隊歷史上效力時間最長的老將埃里克·皮亞考斯基都未獲續約離開球隊,而這一切都是為了以8220萬巨額合同留住擁有新船長之名的埃爾頓·布蘭德。在這個賽季,快船隊的戰績持續低迷,僅為28勝54負。 2004-05賽季,着手重塑球隊攻防體系的前開拓者前鋒群戰術的運用者老鄧利維領導的球隊改革初見成效,當年挑選的第四號新秀肖恩·利文斯頓隨着兩位杜克大哥開始挑戰聯盟權威,再度恢復到陣地與快攻相結合戰術的快船爆發出雄厚的戰力。在這個賽季全聯盟的最快進步球員:上場就熱的鮑比·西蒙斯,場均可以為球隊貢獻16分6個籃板和3次助攻,最大程度的彌補了放走理查德森的損失。最後快船隊以37勝45負結束常規賽,但與季後賽再次僅僅差了一步之遙。

2005-06球季,埃爾頓·布蘭德帶領球隊打出47勝35敗的成績,先以4勝1負淘汰金塊並且首度打進西區準決賽,只不過以3勝4負不敵鳳凰城太陽。但是隔年因為傷兵因素,再度無緣季後賽。

2012年快艇自11月29日至12月30日創下隊史最佳17連勝及12月份全勝,直到1月2日面對金塊才以78:92中斷17連勝。

布雷克·格里芬克里斯·保羅的來臨(2011—2017)

2011-12球季,超級控衛克里斯·保羅加盟,與狀元郎布雷克·格里芬的組合為球迷帶來了快感,使快艇得到了空拋之城(Lob City)的外號,球隊也因此順利重返季後賽。

快艇首輪4:3辛苦淘汰上季上演老八傳奇的灰熊,但在西區準決賽被老油條的馬刺直落4:0橫掃。

2012-2013

快艇以太平洋組冠軍、第4種子再度進入季後賽,首輪碰上去年對手灰熊,儘管快艇在系列戰先取得2連勝,但遭到灰熊賞了記4連敗,沉沒於偉大的季後賽航道上。

2013-2014:道格·里弗斯時代來臨、老闆種族歧視事件

快艇被淘汰之後,凸顯出空拋之城重攻輕守、華而不實的球風。2013年5月21日球隊不與主教練維尼·德納格羅續約。

2013年6月24日,為了加強防守,快艇以一個不受保護的2015年NBA首輪選秀權交易主打普林斯頓戰進攻波士頓凱爾特人主教練Doc Rivers。次日,於2013年6月25日,里弗斯擔任快艇新任總教練,里弗斯離開他與凱爾特人的合約加盟快船,洛杉磯成交兩個未來選秀第1輪選秀中,除了反霸王條款防止快艇和凱爾特人從事進一步的交易彼此之間包括球員的交換持續時間2013-14賽季。2014年3月6日快艇面對同城宿敵湖人上半場攻下73分,終場142:94將近48分差距痛宰湖人,142分也是快艇隊史新高。

2013-14球季,快艇連莊太平洋組冠軍,並以第3種子再度進入季後賽,第一輪碰上金州勇士,和浪花兄弟展開飆分大戰。然而,在此緊要關頭,快艇老闆唐納德·斯特林(Donald Sterling)卻搞出一件轟動全球的新聞:Donald Sterling在與女友的爭執中,發表了對黑人極為歧視的言論,他指責女友上傳與魔術強森的合照,並說出「你可以帶黑人回家,甚至與他們上床,但我不希望妳與黑人公開露面,更不希望你帶他們去我的球場。」而女友反問「你知道有許多黑人在為你打球嗎?」他竟然回答「我養黑人,給他們薪水,他們的一切都是我賜予的」,這件事驚動了全世界,美國總統歐巴馬、籃球之神麥可·喬丹,以及當事人魔術強森都公開譴責,快艇球員也非常憤怒,第二戰開始全員球衣反穿,穿戴黑色護腕,表達不滿;之後的比賽,快艇始終無法甩開勇士的追擊,直到第7戰最終才以126:121擊敗對手,晉級下一輪。

西區準決賽碰上雷霆,雖然首戰靠著保羅船長帶頭衝,讓雷霆主場球迷鴉雀無聲,但前4戰遭雷霆扳平。最終快艇以2;4慘遭萬鈞雷霆擊沉於季後賽航道上。

快艇這季的暑假作業,就是將犯了天條的Donald Sterling掃地出門。雖然Donald Sterling強硬拒絕,但聯盟一一祭出強硬的制裁措施,打算讓所有快艇球員全數出清給其他29隊競逐。Doc Rivers更放話拒絕繼續待在Donald Sterling的快艇任教。

美國加州高等法院在2014年7月27日判Donald Sterling敗訴,Shelly Sterling(Donald Sterling的老婆)和前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的快艇交易案成立。

2014-2015:「快艇還是快艇」

2014-2015 快艇56勝26敗,在西區排名第三、太平洋組排名第二,加上四月份七戰全勝和總教練里弗斯執教生涯700勝。季後賽首輪靠著CP3的絕殺一擊,以4:3打敗衛冕軍聖安東尼奧馬刺晉級下一輪。但在第2輪,快艇在3:1領先下,硬是被西南組龍頭休士頓火箭強勢升空晉級西區冠軍賽,連續兩季都在西區半決賽淘汰,落敗後更遭到魔術強森的挖苦。

2015-2016

快艇在2015年夏天的暑假作業,除了成功留下DAJ,還從火箭挖來Josh Smith、從巫師找來家鄉子弟兵Paul Pierce。但比較讓人意外的是,他們居然拿大鎖Matt Barnes當籌碼,從夏洛特黃蜂換來Lance Stephenson。

季中交易,快艇送走Lance Stephenson,換回灰熊Jeff Green。

2016年3月27日,快艇主場迎戰金塊,賽前將Blake Griffin放進登錄名單並開始服4場球監,然後再靠DeAndre Jordan的攻守貢獻,105:90輕取金塊,正式拿下西區第4張季後賽門票,連續5季殺進季後賽。

西區第4種子的快艇第一輪面對重建成功的波特蘭拓荒者,沒想到三年前的慘劇再度上演。快艇在主場取得2:0領先後,遭到拓荒者上演讓二追四逆轉直接擊沉。系列賽的轉捩點在2016年4月26日(G4),快艇不但以84:98輸球,第3節CP3手掌骨折退場,此役沒再回到場上。Blake Griffin也因為腿傷,本季宣告報銷。

2016年5月21日 快艇後衛 Chris Paul 獲得2016年Mannie Jackson籃球人道精神獎,Mannie Jackson籃球人道精神獎以哈林籃球隊主席和擁有者Mannie Jackson的名字命名,成立於2007年,用來表彰那些在籃球比賽中得到個人成長、通過籃球比賽更深刻地理解他人並且將自己塑造成先見型領袖的個人。

2016-2017:傷病夢魘

本季為Blake Griffin和Chris Paul合約最後一年附帶提前終止選項,有可能是快艇最後一次衝擊總冠軍的機會。

不過本季一開始,快艇馬上告訴世人:誰說我們空拋之城不會防守的?靠著攻防兩端的驚人發揮,竟然以14勝2負的隊史最佳開季成績,硬是在聯盟獨領風騷。只是在那之後,快艇又開始不穩定,雖然還在西區前4,但快艇本季傷情不斷,從明星前鋒葛里芬(Blake Griffin)到當家控衛保羅,陣中的帥哥射手瑞迪克(J.J. Redick)也曾因左大腿筋疼痛高掛免戰牌。

2017年3月25日,快艇主場迎戰爵士,108:95輕取爵士,正式拿下西區第4張季後賽門票,連續6季殺進季後賽,將在第一輪對決猶他爵士

儘管戈貝爾(Rudy Gobert)開賽不到20秒就因左膝扭傷意外退場,本場比賽無法回歸,但爵士隊沒有因此將禁區拱手讓人,靠著嚴密的防守與節奏掌控,以及老將強森(Joe Johnson)最後一擊上演驚天動地的絕殺秀,在客場以97比95險勝快艇,搶下系列賽首勝。

在NBA季後賽首輪第1場比賽中慘遭爵士隊「絕殺」的快艇隊,今天重新找回氣勢;靠著「CP3」保羅全場21分外加10次助攻的穿針引線,以99:91拿下勝利,將系列戰扳成1:1平手。

爵士首戰就傷了戈貝爾(Rudy Gobert),今天回到主場的第3戰戈貝爾依舊無法上場,而快艇在這場比賽中也意外傷了禁區大將葛里芬(Blake Griffin),但快艇靠著保羅(Chris Paul)第四節後段連拿9分,克服落後劣勢,上演一場逆轉秀,以111比106氣走爵士,系列賽取得2比1領先。

爵士整場比賽大半時間都處於追分狀態,眼看要陷入1比3被聽牌的局面,老將強森(Joe Johnson)再度挺身而出,隻手連續轟下11分,加上英格斯(Joe Ingles)和胡德(Rodney Hood)的及時三分球,爵士以105比98上演驚奇逆轉勝,將系列賽追成2比2平手。

今天他在季後賽首輪第5戰出戰快艇再度扮演功臣,替補出賽拿下14分之外,第4節剩下2分59秒、19秒之際他又飆進關鍵球,最終爵士以96:92贏球、並以3:2率先「聽牌」。

挺過猶他爵士在比賽最後1分半鐘的猛烈反擊,洛杉磯快艇今天(29日)在客場以98比93驚險獲勝,以3勝3敗逼出系列賽第7戰,是今年季後賽首輪唯一打到第7場的對戰組合。

快艇以中鋒喬丹(DeAndre Jordan)表現最突出,他得到24分與17籃板,但獨木難撐大廈。替補老將克勞佛(Jamal Crawford)拿到20分。至於保羅(Chris Paul)則是命中率欠佳,19投僅6中,得到13分9助攻4籃板。這場比賽也是皮爾斯(Paul Pierce)生涯最後一戰,他上場22分鐘4投2中拿下6分3籃板1助攻,爵士第三節拉開比分,最終以91-104遭到猶他爵士擊沉,延續打不到西區冠軍魔咒。

砍掉重練(2018—至今)

2017年7月,快艇把CP3交易到了火箭,換取了火箭Patrick Beverley、Sam Dekker等7人和2018首輪選秀籤,另外也找來了新主控:「歐陸之王」Milos Teodosic。

管理階層方面,快艇也除去Doc Rivers籃球營運總裁的職位,讓他專注在教練職務上,Lawrence Frank (現任副總裁,以前籃網/活賽的教練)將承接此位,並擔任新任總管。

少了CP3掌舵,快艇果然戰力大打折扣,儘管終止了對戰勇士的連敗,但始終在8強邊緣掙扎,尤其球隊多名主力受傷讓情況更加艱困。

2018年1月,快艇將明星大前鋒Blake Griffin、中鋒Willie Reed、前鋒Brice Johnson和一枚第2輪選秀籤送給活塞,換得後衛Avery Bradley、前鋒Tobias Harris、中鋒Boban Marjanovic,以及一支首輪籤和一支次輪籤。

然而,快艇還是緊追著季後賽曙光,也讓西區第3~10名一度撲朔迷離,直到4月8日(第80場例行賽)才在主場以115:134不敵丹佛金塊,正式提前宣告放暑假,也結束自2011-12賽季起連6個賽季打入季後賽的紀錄。不過對快艇而言,這個賽季其實如同Doc Rivers而言,並不算太糟糕,除了Lou Williams爆炸性演出外,Montrezl Harrell等角色球員也有令人驚喜的表現,讓快艇的暑假作業有一個好的開端。

現役球員

Template:Los Angeles Clippers

外部連結

Template: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