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怪(Sea monster,或稱「海怪」以特指海洋中的水怪)是指生活在水裡的神話傳說和未知名的生物。普遍認為,在海中大約1000米深的地方,有許多大型未知生物,體長約在18-20米之間。

水怪形式多樣,如[1]海蛇及長有多支手的怪物等。

有關水怪的記載

在許多與海或其他較大水域有接觸的國家中都能找到有關水怪的紀載。加拿大歐肯納根湖中有著名的水怪奧古布古俄羅斯貝加爾湖美國尚普蘭湖也存在有水怪。僅就中國而言,新疆喀納斯湖吉林省的長白山天池青海省的青海湖河南駐馬店市銅山湖也都有水怪的傳聞。譬如,1985年《新疆日報》在頭版頭條位置刊出一則消息:「喀納斯湖發現巨型大紅魚」[2],長約10-15米,新疆大學生物系師生在湖邊親眼所見,後懷疑是一隻哲羅鮭

最早關於水怪的記載可追溯到565年。當時,愛爾蘭傳教士聖哥倫伯和友人在英國的尼斯湖游泳,水怪突然他的朋友襲來,幸好教士情急之下厲聲喝罵:「不要前進,也不要傷人。從速離去。」湖怪掉頭潛入水底,友人幸運地游回岸上。

1734年7月6日,丹麥傳教士漢斯·艾吉提在航向格陵蘭西海岸的努克市的途中突遇一隻形似海蛇的怪物,他對此記載道:

「那邊出現了一個非常可怕的海洋生物。它高高伸出海面,頭比船的大桅樓還高,鼻子長而尖,可以像一樣噴射,鰭寬而大,身上長着褶皺不平的堅硬表皮。而且,它身體的下部分和蛇很像,當它再次潛入水中時,會向後仰,同時尾部露出水面,身軀和整條船一樣長。當晚,天氣十分惡劣。」

漢斯·艾吉提還收集十八世紀以來有關目擊水怪的報告,集結成專書。

1861年11月30日,法國軍艦阿力頓號的船員在西班牙開往騰納立夫島途中,遇上一隻巨大的海怪,長得很像巨型章魚。有船員用魚叉把怪物叉中,但怪物掙扎後逃去,魚叉上留有碎肉。

根據1909年3月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當時一艘英國汽船「蘇丹號」在台灣近海目擊到一隻背上有一排棘刺的巨大海獸。後來,該海怪被命名為「海棘獸」,名列台灣妖怪之一。

1934年4月,倫敦醫生威爾遜途經尼斯湖,發現水怪,連忙用相機拍下了水怪的照片。有科學家認為是七千多萬年前滅絕的蛇頸龍

這些「怪物」究竟是什麼還存有爭議。它們可能是皺鰓鯊姥鯊槳魚大王烏賊賊或鯨。還有假說認為人們所見到的怪物可能是巨大海生爬行動物的存活個體,如侏羅紀白堊紀時期的魚龍蛇頸龍,或已滅絕的鯨類的存活個體,如龍王鯨

還有可能的情況是,許多的報告把鯊魚或鯨的屍體,大型海藻,木頭或包括遺棄的木筏、獨木舟和漁網等在內的其他漂浮物誤當成了海怪。

視頻

水怪相關視頻

新疆的「喀納斯湖水怪」,真相讓人匪夷所思!
尼斯湖水怪已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