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死侍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死侍2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死侍2》是一部於2018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由大衛·雷奇執導。電影改編自漫威漫畫同名角色,為「X戰警系列電影」的第十一部作品,2016年電影《惡棍英雄:死侍》的續集。由萊恩·雷諾斯喬許·布洛林莫蓮娜·芭卡琳、朱利安·丹尼森、薩琪·畢茲T·J·米勒布莉安娜·海德布蘭德和傑克·凱西主演。

2016年2月確認推出《惡棍英雄:死侍》續集,雖然原來的創意團隊提姆·米勒雷特·瑞斯保羅·韋尼克和雷諾斯確定回歸參與續集,但在2016年10月,米勒因與雷諾斯產生創作分歧而退出電影,並改由大衛·雷奇接任導演。主體拍攝在2017年6月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進行。在拍攝期間,女特技演員喬伊·哈里斯因摩托車事故身亡。

《死侍2》於2018年5月18日在美國上映。上映後,電影獲得商業成功。在全球票房收入為7.85億美元,成為2018年票房收入第五高的電影。 甚至是得到了評論家的普遍讚譽,其中讚揚了它的幽默、表演(尤其是雷諾斯布洛林畢茲的出色演出)以及動作片段,有些人稱它比第一部電影更好,然而,電影劇情中的「憤世嫉俗的感覺」引起了一些批評。這部電影的數位版本於2018年8月7日於亞馬遜影片iTunes上架,藍光影碟與DVD於2018年8月21日上市[1],其中除了劇院版之外,另附上了加長約15分鐘的「超激版」[2]

劇情

韋德·威爾森化身「死侍」從事國際僱傭兵度過兩年,在跟他心愛女友模仿貓 (漫威漫畫)的週年紀念日當天,兩人計劃組建一個家庭、生個小孩。然而不久,他們住處遭遇當天韋德沒能殺死成功的一位俄國毒梟帶人前來尋仇,凡妮莎當場中槍身亡,韋德便殺光在場敵人和毒梟本人。之後的六個星期下來,悲痛的韋德開始自怨自艾乃至產生自殺念頭,在住處裡堆滿油桶本想炸死自己,卻因自身能力而還是未成功。他粉碎的身體最後被鋼人拼湊回去痊癒,其將韋德接回X宅邸並命令他接受X戰警的訓練。而韋德對凡妮莎的回憶僅剩一個製的投分球檯遊戲幣,作為凡妮莎死前送他週年紀念禮物。

韋德作為X戰警實習生期間參與鋼巨人和青少女彈頭的一場任務,試圖制止一位在變種人教養院門口放火的變種人少年羅素·柯林斯。韋德剛制止羅素卻突然發現他其實遭受過教養院人員虐待,於是槍殺一位工作人員直到被鋼人制止,其也決定放棄維護韋德。韋德和羅素雙雙被捕送入關押變種人的「冰囚堡監獄」,兩人脖子上均戴上抑制變種能力的束能項圈,讓韋德的身體再次被癌症侵蝕,還在獄中受惡霸黑湯姆·卡西迪毆打。與此同時,一位來自未來的半人半機械士兵機堡,妻小均被未來中變成邪惡暴君的羅素所殺,因此通過時光錶回到現今殺死年輕的羅素。

機堡闖入監獄打算殺死羅素卻屢次受韋德阻止,韋德因項圈受損而恢復能力,但隨身的遊戲幣卻被機堡搶走。韋德聲稱他完全不在乎羅素的死活,通過手榴彈使他和機堡均飛出監獄,落入水中的韋德浮現出凡妮莎的幻覺,其指引他一定要保護並幫助羅素。留在監獄裡的羅素因聽到韋德的話而失望,於是找到監獄裡最強大的變種人來結盟。韋德回去後決心救出羅素,得知羅素即將被囚車移送出監獄後,和黃鼠狼 (漫威漫畫)組建由喧囂 (漫畫)、碎星 (漫畫)、消影人 (漫畫)、時代精神 (漫畫),多米諾以及一位普通人彼得組成「X特攻隊」去劫囚車。行動當天,特攻隊通過高空跳傘接近囚車過程中,因韋德忽視強風預警,導致除了韋德和多米諾以外的成員全軍覆沒。多米諾靠她與生俱來的運氣進入囚車,機堡不久後也趕到而和尾隨的韋德搏鬥,但羅素釋放出他結交的紅坦克,其一拳摧毀囚車後還將韋德撕成兩半。

韋德無功而返回到盲婦愛兒的住處,開始長回下半身期間,機堡親自前來提出合作,解釋羅素即將去殺教養院的校長,其隨後便嗜殺成性乃至未來變成暴君。韋德答應跟機堡合作,前提是給他時間來對羅素勸降,韋德隨後還跑回X宅邸向鋼人認錯道歉,但鋼人還是拒絕幫他。這時,羅素回到教養院開始追殺校長,韋德、機堡和多米諾即使聯合都無法對抗強大的紅坦克,直到鋼人網開一面帶領青少女彈頭和其女友雪緒 (漫畫)前來援助,合作將紅坦克擊倒進游泳池裡電昏。韋德無法勸降羅素時,機堡對羅素射出最後一顆子彈,但韋德當機立斷戴上束能項圈、為羅素擋下子彈,其過程不但使羅素的瘋狂心靈被感化,機堡也透過他隨身帶著的女兒的泰迪熊恢復正常得知他的家人被成功拯救。因項圈失去能力的韋德為羅素交代完遺願,並經過一連串嘲諷後安詳死去,在來世裡跟凡妮莎團聚。

機堡決定拯救韋德,透過時光錶回到他們進教養院作戰之前,其過程用掉本要將他送回未來的最後能源。這次,機堡事先將遊戲幣塞進韋德的中槍處,重演一遍戰鬥後讓韋德避免死亡。羅素隨後加入韋德的大家庭裡,教養院的其他變種小孩也被鋼人等人接回X宅邸。僅倖存的校長仍然是一副死不悔改的囂張態度,最後被韋德的計程車司機阿杜當場撞死。在片尾彩蛋中,韋德瞞著機堡拜託青少女彈頭和雪緒修復好時光錶,馬上穿越回過去拯救凡妮莎和彼得,讓兩人均避免死亡,接著相繼槍殺《X戰警:金鋼狼》電影裡的最初死侍「十一號武器」;以及打算簽約參演《綠光戰警》的萊恩·雷諾斯

參考文獻

  1. Deadpool 2 (2018). DVD ReleaseDate. [2018-08-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9-06). 
  2. Deadpool 2 Plus Super Duper Cut (Unrated). Amazon. [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