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戰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X戰警》(英語:X-Men)是一部於2000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驚奇漫畫《X戰警》科幻角色故事,由布萊恩·辛格執導,大衛·海特編劇。主演包括休·傑克曼帕特里克·斯圖爾特伊恩·麥凱倫、法姆克·揚森、詹姆斯·馬斯登安娜·派昆布魯斯·戴維森哈莉·貝瑞麗貝卡·羅梅恩、雷·派克和泰勒·曼恩,電影由二十世紀福斯發行,且該片為「X戰警電影系列」的第一部作品,其次是2003年上映的《X戰警2》[1]和2006年的《X戰警3:最後之戰》。

X戰警製作發展起源,回溯到1989年當年名導詹姆斯·卡梅隆以及卡洛庫影業,1994年電影版權由二十世紀福斯所買下。安德魯·凱文·渥克(Andrew Kevin Walker)、約翰·羅根(John Logan)、喬斯·惠登、邁克爾·謝朋(Michael Chabon)等人編寫電影腳本。1996年布萊恩·辛格確定導演,艾迪·所羅門(Ed Solomon)、湯姆·迪桑托、克里斯多弗·麥奎里和大衛·海特進一步編劇。檔期持續延後,福斯決議將檔期延至2000年7月。1999年9月22日開拍至2000年3月3日,主要在加拿大多倫多

電影2000年上映後獲得強烈迴響與正面評價,帶來成功的票房,開啟「X戰警電影系列」以及超級英雄電影的開端。

劇情(部分)

二十一世紀初,世界上部分人類的身體裡存在着基因突變,使他們在出生時就得到怪異外表或是超能力,這種人被稱為「變種人」。對於大部分人類而言,變種人只是一群不懷好意的「異類」,在兩方數量相比之下,有着天賦的變種人反而成為遭人類歧視、產生爭議的一方,而兩者所引發的權利鬥爭也持續數十年。

1944年,二戰時的的波蘭納粹占領,14歲猶太男孩埃里克·藍歇爾被關在奧斯維辛集中營,不肯跟父母分開而奮力舉手伸向遠處的父母時,卻激發出能夠控制金屬的變種能力,一度導致金屬柵欄門開始從裡到外歪曲。2002年,一位對變種人有着敵意的美國參議員羅伯特·凱利計劃創立《變種人註冊法案》,未來將會強迫所有變種人公開身份和能力。現今老年的埃里克出席會議後,巧遇他的老朋友、擁有強大心電感應能力的查爾斯·賽維爾。嚮往和平的查爾斯一直希望人類和變種人能和平共處,歷年來一直抗爭着意圖讓變種人取代人類、征服世界的埃里克,他開始擔心埃里克會對這樁法案做出威脅行動……

榮譽

電影被提名至雨果獎[2]最佳戲劇表現獎,但被《臥虎藏龍》擊敗。該片在土星獎上獲得了許多獎項,共贏得了最佳科幻電影獎,最佳導演(布萊恩·辛格)、最佳劇本(大衛·海特)、最佳服裝設計、最佳男演員(休·傑克曼)以及最佳女配角(麗貝卡·羅梅恩)。而提名則包括最佳年輕演員(安娜·派昆)、最佳男配角(帕特里克·斯圖爾特)、最佳特效及最佳化妝等獎項。導演布萊恩·辛格還被帝國雜誌讀者評選為最佳導演。

視頻

X戰警 相關視頻

12部X戰警系列的正確的觀看順序是什麼?X戰警系列時間線梳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