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漢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漢出版社出版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武漢出版社誕生和成長於著名的「白雲黃鶴」之鄉成立於1986年,是武漢市人民政府所屬惟一一家出版機構[1]

建社以來,本着牢固立足於區域市場、積極搶占國內市場份額和穩步推進國際合作的戰略方針,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宗旨和「三貼近」的原則,編輯出版各類圖書4000餘種,累計發行2億餘冊。

出版領域

武漢出版社出版的內容涉及經濟、政治法律、科技、教育、文化等諸多領域。

出版社榮譽

武漢出版社已榮獲各類圖書獎400餘項,其中,國家級和全國性圖書獎20餘項,包括中國出版政府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中華優秀出版物獎、中國圖書獎、國家辭書獎、全國優秀科技圖書獎、全國優秀暢銷書獎等,受到了國家和社會的廣泛好評。

歷史沿革

武漢出版社自1986年建社以來,本着牢固立足於區域市場、積極搶占國內市場份額和穩步推進國際合作的戰略方針,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宗旨和「三貼近」的原則,編輯出版各類圖書4000餘種,累計發行2億餘冊。

組織機構

武漢出版社設有一編室、二編室、三編室、設計製作部、總編室、發行部、出版部、財務部、辦公室、質檢室、校對室等部門,擁有各類高級技術人才30餘名。

主要業務

武漢出版社出版的內容涉及經濟、政治法律、科技、教育、文化等諸多領域。

主要工作

一是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始終站在時代前沿,積極推出有鮮明時代特徵的選題,如《歷史選擇了鄧小平》、《突破——中國特區啟示錄》、《為民書記——記人民公僕鄭培民》、《中國農村政治穩定與發展》、《中國和諧社區建設新探索》等,其中,《中國農村政治穩定與發展》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入選作品獎。《歷史選擇了鄧小平》入選中宣部紀念鄧小平百年誕辰100種重點圖書;出版了一批有較高文化積累價值的圖書,如《張之洞全集》、《聶紺弩全集》、《綠原文集》、《中華長江文化大系》、《潛在寫作文叢》等。

分支機構

武漢新華書店股份有限公司總部位於江岸區黃浦科技園特11號。前身為成立於1949年的武漢市新華書店,一直以傳播科學文化知識,弘揚先進文化為己任,為武漢市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從2000年開始,公司提出「以連鎖經營為突破口,進行經營機制改革」的總體構想,對各大賣場進行擴建、改建和連鎖改造,並充分利用計算機網絡等先進的數字化管理技術提升企業的整體管理水平和經營水平,實現了物流配送一體化、管理信息化。

公司擁有市區直營店、郊縣加盟連鎖店共47家,營業面積在2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綜合書城有7個,其中,光谷書城是全省第一家平面經營面積為一萬多平方米的書店,加上已建成的2.3萬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形成我們在出版發行業供應鏈上游的強大優勢,每天可分檢配發出版物4000件,年設計可分檢配送出版物達30億碼洋。

公司與國內外800多家出版社、近千家發行單位保持了良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總經營面積達8萬多平方米,經營25萬種圖書、2萬多種音像製品和近萬種文化用品。通過幾年的發展壯大,形成了以圖書、音像製品及電子讀物經營為主,文化用品、第三方物流、物產物業等多元化、多業態並舉的發展格局。

武漢出版物交易中心

武漢出版物交易中心項目是我市文化產業發展十一五規劃的重點項目。為了適應出版物市場快速發展的需要,應對國內外產業資本紛紛進入圖書分銷業競爭的態勢,順應國家關於建立全國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出版物物流市場的形勢,扶持和引導我市初具發展規模的民營書業經營者做大做強,促進文化產業的發展,打造武漢出版物流物產業在中部地區的引領地位,改變目前我市圖書大世界市場不適應國內市場發展需要的現狀,武漢出版集團公司經過認真調研和分析國內市場發展趨勢,籌劃建設華中地區規模最大、在全國有重要地位和影響的以出版物為基礎的多功能出版物交易中心。

新建武漢出版物交易中心項目整體規劃建設為具有展示,圖書、報刊、音像等出版物交易批銷、物流配送、標準倉庫、經營門面,商務樓、專業會場、多功能廳、電子商務[2]等多元功能的市場。新建武漢出版物交易中心項目選址位於江岸區黃浦工業園新華書店物流中心左側,占地101畝,總建築面積8萬平方米,比「圖書大世界」零售市場擴展了數倍。新建武漢出版物交易中心項目由武漢出版社與致盛集團共同投資建設,預計總投資2億元,先期投資6000萬元。新建武漢出版物交易中心項目於2006年初開建,2007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建武漢出版物交易中心項目已進入正式啟動規劃建設階段。

武漢市新華印刷有限責任公司 武漢市新華印刷有限責任公司始建於1958年。從事書刊、報紙、雜誌雜件、商標等的印刷,有近50年的歷史。是國家和省級定點的大型綜合性書刊印刷企業。公司位於武漢市江夏區,距武漢市中心城區12公里。鐵路、貨運距廠區2公里,交通信息通訊暢通便捷。公司在崗員工400餘人,其中各類高級管理人員80餘人。公司總占面積22431平方米,擁有最先進的印前、印中、印後設備140餘台(套)。其中八色膠輪兩台、雙色膠輪四台、對開四色機四台、平膠訂線兩條、騎訂線兩條。具有內文印刷80萬令,裝訂線70萬令,彩色印刷100萬色令以上的年生產能力,具備承接各種印刷產品加工能力。近幾年,公司加大技改力度,建成印務、裝訂大樓兩棟,使生產環境得到明顯改善。為打造現代企業、確保產品質量,提供了堅實的基礎條件和發展空間。公司2002年通過了ISO9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持續多年被武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評定為「守合同、重信用」企業。江夏區「納稅大戶」企業。公司始終堅持「為客戶創造價值,講求雙贏」的經營理念,以「優質、高效、客戶滿意」的企業宗旨,多年來與出版、印刷界朋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公司在總經理任能成的帶領下,創造和諧的武漢新華,願與廣大客戶、朋友共創明天輝煌。

《現代商貿工業》雜誌

《現代商貿工業》雜誌創刊於1980年,是服務於中國商貿企業和工業企業的一份科技類的綜合性月刊。2004年底,由武漢市商業局整體劃轉至武漢出版社。辦刊宗旨:為商貿企業和工業企業的改革創新、現代化管理、科技進步、人力資源培訓服務,為商貿企業和工業企業的市場競爭服務,為科技成果與企業的緊密結合服務,為各級領導部門下情上達及政策決策服務。主要特色:雜誌長年服務於全國龐大的商貿企業和工業企業體系,有貼近企業的服務理念和有效的工作方法,在為企業排憂解難、新產品的研發、市場的開拓和占有等方面積累了厚重的經驗,不愧為企業的良師益友。

視頻

武漢出版社 相關視頻

武漢出版社「抗擊疫情」朗讀大會
兒童刊物稱果子狸可吃,武漢出版社回應已下架來源北京日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