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洲太空總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洲空間局(法語:Agence spatiale européenne縮寫ASE英語:European Space Agency縮寫ESA)是由歐洲數國政府組成的的國際空間探測和開發組織,總部設在法國首都巴黎。歐洲空間局負責亞利安4號亞利安5號火箭運載火箭的研製與開發。

歐洲空間局的前身,歐洲太空研究組織(European Space Research Organization,ESRO)經過1962年6月14日簽署的一項協議,於1964年3月20日建立。如今它仍舊是ESA的一部分,稱為歐洲空間研究與技術中心,位於荷蘭諾德韋克

ESA目前共有19個成員國: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意大利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羅馬尼亞以及英國;另外,加拿大是ESA的準成員國(Associate Member)。法國是其主要貢獻者(參見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目前,ESA與歐盟沒有關係。歐盟轄下另有歐盟衛星中心(European Union Satellite Centre)。

ESA共有約2200名工作人員。其2011年的預算約為40億歐元

ESA的航天發射中心位於南美洲北部大西洋海岸的法屬圭亞那,占地約90600平方公里,屬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領導,主要負責科學衛星應用衛星探空火箭的發射以及與此有關的一些運載火箭的試驗和發射。由於此地靠近赤道,對火箭發射具有很大益處:緯度低,從發射點到入軌點的航程大大縮短,三子級不必二次啟動;相同發射方位角的軌道傾角小,遠地點變軌所需要的能量小,增加了同步軌道的有效載荷;向北和向東的海面上有一個很寬的發射弧度;人口、交通、氣象條件理想等。目前,航天中心有阿里安第一、第二、第三發射場,是歐洲航天活動的主要基地。控制中心則位於德國的達姆施塔特

譯名

中國大陸譯為「歐洲空間局」。台灣則譯為「歐洲太空總署」,香港主流使用「歐洲太空總署」譯名,但有部份媒體譯為「歐洲航天局」。

主要項目


ESA也是為了在5萬年後重返地球的,載有給予未來人類消息的KEO衛星計劃的發起者之一。

ESA與NASA合作的項目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