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達姆施塔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達姆施塔特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達姆施塔特

外文名 Darmstadt

所屬地區 德國中西部

人口數量 16萬(2018年)

著名景點 路易斯廣場

火車站 達姆施塔特火車總站

達姆施塔特 是德國中西部城市。西距萊茵河19公里,北離法蘭克福27公里。人口16萬(2018)。興起於中世紀,1567年後為黑森-達姆施塔特大公爵駐地。19世紀起成工業城市,建有煉鐵、化學、製藥、機械等部門。農業和葡萄酒集散地。建築、雕刻和陶瓷的研究中心。 [1]

簡介

達姆施塔特擁有約 161,700 名居民(截至 2019年9月),是萊茵-美因大都市區的南部主要中心。

1899年恩斯特·路德維希大公建立的藝術家聚居地 Mathildenhöhe 是歐洲和世界最重要的現代藝術和建築中心之一,該聚居地自 2021 年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達姆施塔特於1997年獲得「科學城」(德語:Wissenschaftsstadt)的官方稱號,作為對其以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為首的多所大學和多家科研機構的肯定。

默克 Merck、Evonik Röhm GmbH、Schenck、Coty Professional Beauty (Wella)、Kao Germany (Goldwell) 和 Software AG 等起源於達姆施塔特的公司擁有完善的研發部門,吸引了大量高素質的專家加入城市。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強榜單第131名。

達姆施塔特是黑森州著名的科技文化城市,以化學、機械、電氣和信息產業為主,擁有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德國計算中心、歐洲航天研究操作中心等聲譽卓著的學府和科研機構。設在該市的國際音樂研究所是歐洲最重要的音樂機構,以研究現代音樂著稱。

人口情況

由於在1937年4月1日併入 Arheilgen 和 Eberstadt 兩個新城區,達姆施塔特的人口馬上超過了10萬人的分界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 1939(115000人) - 1945(70000人) 年間,達姆施塔特失去了40%的居民,約為45000人。1953年人口數目才又重新回到了戰前水平。歷史最高人口紀錄是1971年創下的,當時的人口為142133人。截至2006年6月底在這座城市生活着138938名註冊居民。外國人口比例為16.7%。截至2012年12月31日生活着147925名居民。

地理

地理環境

達姆施塔特位於黑森州南部,萊茵—美因和萊茵—內卡都市區的交界處。大約20年來,地區人口一直在穩步增長,這一趨勢近年來有所放緩,約有 162,500 人居住在該地區。

依靠天然地形,達姆施塔特被劃分成了四個部分:東部地區屬於盆地,緊接着,從南部開始發源一條狹長的德國古道 Bergstrasse。西南部屬於森林地形,而在西北部分則屬於自然風景區。城市內部由 Darmbach 這條小溪貫通。面積12211平方千米。平均海拔144米。

相鄰城市

達姆施塔特北部和美因河畔奧芬巴赫相鄰,而東,南和西面都屬於達姆施塔特-迪堡縣範圍。由北部開始分別相鄰的城市是 Egelsbach,Dreieich,Messel,Gross-Zimmern,Rossdorf,Ober-Ramstadt,Muehltal,Seeheim-Jugenheim,Pfungstadt,Griesheim,Weiterstadt,Erzhausen。

城市組成

達姆施塔特城區由9個部分組成。行政劃歸他們屬於達姆施塔特城市範圍,也分別以數字進行編號。其中100-500屬於城市中心,而600-900則屬於城郊。

歷史背景

「Darmstadt」這個名字的起源已經無法說清了。最早的記載來源於11世紀以Darmundestat 為標誌的定居者,他們在幾個世紀之後發展建立了定居點。對於這個名稱的來源說法各異: 當地媒體採用的解釋是 Darmstadt 來自於高貴的 Wildhübner,他們的名字是「Darimund」。另外的一個意思來自「darre」和「mund」這兩個德語單詞的縮寫,他們所表示的德語意義都是守衛和保護。照此含義,那麼 Darmstadt 就應該是作為一個軍事要塞的簡稱。

此外,還有人認為,是由「dar」和「mont」構成,他們代表樹木和山。所有的解釋都有它的優點和不足之處。一位不為人所知的法蘭克人 Edelmann Darimund 曾經試圖找到一個統一的解釋。

參考來源

  1. 達姆施塔特,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