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哥倫布實驗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哥倫布實驗艙是繼美國「命運」號之後的第二個國際空間站實驗艙,它由歐洲10個國家的40家公司共同參與製造,是歐洲航天局最大的國際空間站項目[1]。哥倫布實驗艙裝備有多種實驗設備,能開展細胞生物學外空生物學流體材料科學人類生理學天文學和基礎物理學等多方面的實驗,其使用壽命至少10年。

基本資料

哥倫布實驗艙作為國際空間站永久實驗並提供內部酬 載在多種學科的研究領域材料學、可變的物理生命科學的研究實驗室。另外,外部酬載設施用於實驗和應用在空間科學、地球觀察和技術領域。

哥倫布實驗艙作為國際空間站的重要組件,是歐洲航天局對空間站建設做出的重大貢獻,是歐洲載人航天飛行計劃的關鍵所在。歐洲航天局空間站項目經理阿倫-斯科特勒在美國宇航局肯尼亞航天中心說:『哥倫布』是我們的基石,我們的嬰兒,我們的太空艙,我們的實驗室。那將是我們明天的實驗室,不見得配套完善,但它是我們工作的起點。

哥倫布實驗艙重達13噸多,將隨着「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的STS-122任務組升空。實驗艙以橫跨大西洋的歐洲探險家哥倫布命名,歐洲開發這一實驗艙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但經歷過數次推遲,先是歐洲航天局推遲,後是國際空間站建設之初被俄羅斯推遲。再後來,2003年「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發生慘劇,發射又被美國宇航局推遲。

哥倫布實驗艙和自動運輸飛行器貨運飛船是歐洲航天局對國際空間站的最大貢獻,作為建設國際空間站其他太空艙和部件的回報。

哥倫布實驗艙是歐洲為國際空間站作出貢獻的奠基石,它計劃於2007年10月或11月發射升空,其航天飛機的任務代號為STS-122[2]

視頻

哥倫布實驗艙 相關視頻

遊覽國際空間站- 命運號實驗艙 & 哥倫布實驗艙 & 希望號實驗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