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才少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才少女》是由美國福斯探照燈公司出品,馬克·韋布執導,克里斯·埃文斯麥肯娜·格瑞絲琳賽·鄧肯珍妮·斯蕾特奧克塔維亞·斯賓瑟等主演的劇情片。

該片講述了一個天才小女孩在被發現數學天賦後,舅舅和外祖母圍繞孩子的教育撫養問題產生分歧的故事。

該片於2017年4月12日在美國上映。

基本信息

導演: 馬克·韋布  

編劇: 湯姆·弗林

主演: 克里斯·埃文斯 / 麥肯娜·格瑞絲 / 琳賽·鄧肯 / 珍妮·斯蕾特 / 奧克塔維亞·斯賓瑟

類型: 劇情 / 家庭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7-04-12(美國)

片長: 101分鐘

又名: 天才的禮物(台) / 天才 / 天賦 [1] 

劇情簡介

該片講述美隊扮演一名原本波士頓大學助教現在是修船工的Frank Adler在姐姐自殺後領養了外甥女Mary——一位智力過人的天才少女。Mary剛一入學就表現得與眾不同,然而舅舅Frank只想讓孩子過普通人生活。Mary的外婆得知了少女的天賦,出現在二人的生活里,要將Mary培養成數學天才。於是一場撫養權之爭開始了。 [2] 

角色介紹

弗蘭克

演員:克里斯·埃文斯

瑪麗的舅舅,帶着姐姐的遺孤瑪麗生活在海邊。弗蘭克曾是大學教授,他和姐姐的童年是枯燥乏味的。因為目睹數學家姐姐的抑鬱、自殺,弗蘭克不願外甥女瑪麗重蹈她母親的覆轍,堅持希望瑪麗過上普通人生活,在社交、運動甚至個人興趣方面都能和普通人一樣。

瑪麗

演員:麥肯納·格蕾絲

瑪麗是弗蘭克的外甥女,小瑪麗繼承了媽媽的數學天賦,7歲已可以理解各種高等方程。舅舅堅持自己的育才之路,把瑪麗送到最普通的公立小學,在學校里回答3加3等於幾,像同齡孩子一樣慢慢成長。她喜歡有朋友、有同學、和被舅舅寵愛的生活。

邦妮

演員:珍妮·斯蕾特

邦妮是瑪麗的老師,她是位非常關心自己學生的熱心腸老師,也是她發現了瑪麗的數學天賦。在和瑪麗舅舅不斷接觸的過程中二人漸生情愫,漸漸發展關係。在爭奪撫養權的問題上,盡力幫助弗蘭克他們。

伊芙琳

演員:琳賽·鄧肯

伊芙琳是弗蘭克的媽媽,瑪麗的外祖母,一個資深的數學家。她希望外孫女能像她的天才母親一樣,繼續走一條艱苦卓絕的求學之路。因為她失敗的教育方式間接導致了女兒自殺,和兒子在教育理念上產生了衝突,最終讓母子二人為了瑪麗的撫養權走進了法院。

[3] 

相關視頻

《天才少女》(預告片)

[4]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