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里菲斯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是一所大型公立綜合性大學,成立於1971年,位於澳大利亞東海岸南昆士蘭的布里斯班,屬三星級大學。該校共有5個校區,分別位於黃金海岸、洛根城、格雷瓦特山布里斯班郊區、內森和南岸。現有來自世界上131個國家的4,3000名學生在此就讀,其中7,000多名國際學生,格里菲斯大學為澳大利亞第九所規模最大的高校。

院系設置

大學設46個院系,教學內容涵蓋了10個領域:文學、商學、教育、工程與信息技術、健康、法律與犯罪學、音樂、自然與建築環境、理學、視覺與創造性藝術。這些課程旨在教授學生相關的知識和技能,使畢業生能夠應對全球化在工商業、政府和學術研究領域所帶來的挑戰。

專業設置

大學提供300多門本科和研究生課程,還提供大學預科及英語語言課程。專業主要包括:銀行學,金融學和保險業管理,會計學[1],國際商務,經濟學,商科與行政,賓館管理,旅遊/俱樂部/勝地管理,商務,MBA,法學,現代亞洲研究,文科,傳播學,銀屏製作,婦女研究,語言,環境工程學/管理學,環境設計,公共健康學,土地管理和生態處理,生態-旅遊學,海洋生物學,心理學,休閒管理學,護理學,健康科學,刑事審判學,體育,信息技術,軟件,生物醫學,航空學,生物技術,生物化學,藥劑學,特殊教育,成人職業培訓,科技教育學,應用語言學,TESOL,初等/中等教育,圖形設計,藝術,攝影學,音樂,動畫製作,室內設計,屏幕製作,影視學,微電子/軟件/土木/建築工程學。

校際合作

格里菲斯大學現已與東北財經大學跨境教育中心達成本科2+2留學項目合作共識。

本科2+2留學項目為高中畢業生(含高二、高三在讀)提供財經類專業的出國留學培訓課程。該項目招生工作由東北財經大學跨境教育中心負責,學生用2年的時間在東北財經大學學習,2/2.5年的時間在國外合作大學學習,符合畢業條件的學生可獲得格里菲斯大學的學士學位。

發展定位

總校區內森的強項包括有財經科系(銀行金融、行銷、國際貿易企業管理[2]、風險管理)、區域文化研究(亞洲太平洋、國際關係、語言學系)、環保科系(沿海環保、果蠅研究、生態觀光、海洋生物、野生動物研究)以及資訊科系(資訊管理、資訊系統學系)等。校址距離市中心約15公里。

黃金海岸校區位於黃金海岸南港的郊區。這個校園容納超過18200名來自澳大利亞和世界各地的學生。它是格里菲斯大學最大的校區。校園在過去的幾年裡出現了顯著的增長和發展,在2013年,格里菲斯大學開放了價值1.5億澳元的醫療中心和鄰近校園的黃金海岸大學醫院,於2014年啟用價值3800萬澳元的格里菲斯商學院。校園臨近兩個輕軌站(G:Link),與一個公交線路的主要中轉站。

Gravatt山分校的強項有人文科系、教育科系、心理學系、犯罪學系、運動學系以及觀光學系等。校址與校總區僅相隔3公里,雙邊有區間免費巴士供學子往返。

洛根分校針對未來澳大利亞最需要的管理人才,設立了企業創新管理和媒體傳播科系。校址設於布里斯本之南的衛星城市-洛根,距離布里斯本市中心約30公里。

五大校區

校總區內森的強項包括有財經科系(銀行金融、行銷、國際貿易、企業管理、風險管理)、區域文化研究(亞洲太平洋、國際關係、語言學系)、環保科系(沿海環保、果蠅研究、生態觀光、海洋生物、野生動物研究)以及資訊科系(資訊管理、資訊系統學系)等。校址距離市中心約15公里。

Gravatt山分校的強項有人文科系、教育科系、心理學系、犯罪學系、運動學系以及觀光學系等。校址與校總區僅相隔3公里,雙邊有區間免費巴士供學子往返。

洛根分校針對未來澳大利亞最需要的管理人才,設立了企業創新管理和媒體傳播科系。校址設於布里斯本之南的衛星城市-洛根,距離布里斯本市中心約30公里。

藝術學院(QCA)、音樂學院(QCGU)皆設於布里斯本南岸的中央商業區內,與昆士蘭科技大學、昆士蘭州政府、州議會和市政府僅一水之隔,在此有針對藝術和音樂所需之行銷、經營、教育、語言及創意設計等輔修課程。

由於華納兄弟澳大利亞製片廠設於昆士蘭黃金海岸的「電影世界」遊樂園區(Movie World),而格里菲斯大學黃金海岸分校則是黃金海岸僅有的國立大學;由此利基,格里菲斯大學遂於QCA南岸校內斥資籌備全澳規模最大的攝影學系,以利未來的發展。

黃金海岸分校為國際觀光勝地——黃金海岸(南港)之唯一國立大學校區;應居澳大利亞東岸之中的地理優勢及國際觀光色彩,設有州內最完整的生態研究科系及企業管理、飯店行銷和餐飲管理等學系。許多亞裔、阿拉伯裔、當地居民均在該校攻讀學位。校內並設本州第二所醫學院,現為格里菲斯大學的最大校區。

研究優勢

格里菲斯大學的世界一流的研究中心活躍於國際舞台。該中心包括50個專門中心,學院和部門,其研究優勢在於nano技術、生物技術、心理學和媒體研究等學科。這些優勢使格里菲斯大學能夠吸收國內、外資金投入。其它研究領域包括亞太地區研究、組織與公司的政、國際商業、軟件工程、性別與性和地理信息系統。格里菲斯大學除了傳統的環境科學、亞洲研究等教學研究強項,大學的音樂課程、酒店管理課程和商科課程也被公認是澳大利亞首屈一指的。

格里菲斯大學的英語語言學院是應用語言學和語言中心的一部分。該中心為海外學生提供英語精讀課程,設在納森校區和南部黃金海岸校區。這些課程的時間安排為10個星期。

學校排名

格里菲斯大學是澳大利亞的四星級大學,是世界前3%著名大學,在2018年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265位,在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位居世界第251-300位[3],在2018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格里菲斯大學獲得QS-Star五星級評價,酒店管理專業位居世界第9位,護理專業位居世界第34位,發展研究位於世界第42位,綜合排名位居世界第325名。

2021QS世界大學排名第303。

視頻

格里菲斯大學 相關視頻

2018年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宣傳片
格里菲斯大學Nathan校區

參考文獻

  1. 專業解讀——會計學 ,搜狐,2020-01-31
  2. 企業管理的五大核心 ,搜狐,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