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娃傳 (1991年台灣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娃傳

圖片來自movie

李娃傳》是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廣電基金)公共電視節目製播組(公視製播組)1991年度連續劇,改編自白行簡原作唐人傳奇李娃傳》,1991年3月18日至1991年3月29日每週一至週五21:03~21:30在華視播出,周平製作,唐娜李志希歸亞蕾張復建顏振堯李承泰主演,共10集。

概要

該劇主要演述鄭元和(李志希飾)與李娃(唐娜飾)的愛情故事,是唐娜首次演古裝劇。該劇被定位為公共電視節目1991年度大戲,對其品質的要求格外嚴苛。原本可以用保麗龍或小紙片即可完成的該劇雪景,公視製播組堅持一定要使用真實的雪景,於是該劇製作單位及演員於1991年1月遠赴中國東北長春市攝氏零下的冰天雪地拍攝真實的雪景。[1]

該劇製作單位在長春市拍攝雪景時,弄來一輛中型巴士,成天開著暖氣給演員接力取暖,並請求長春電影製片廠人員協助拍攝雪景;長春電影製片廠人員開了一張「行頭單」,就地取材懷爐、腳底保溫膜、保溫耳罩、保溫足套等保暖裝備,才使得該劇製作單位能在短短兩天內完成拍攝雪景。

該劇全部配樂及配唱,皆請中央交響樂團重新作詞作曲、中國大陸歌手代唱。

該劇尚未殺青,即有傳聞稱該劇每集製作費高達新台幣130餘萬元;公視製播組既不承認也不否認此傳聞,只表示希望把好品質的東西呈獻給觀眾。

1991年3月15日,該劇舉行試片會,李志希、唐娜、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廖正豪、華視副總經理陳祖耀均出席試片會。

演員

參考文獻

  1. 江聰明,〈李娃補粧不惜血本 公視大手筆再赴大陸補拍雪景〉,《聯合報》1991年1月14日2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