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攝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攝氏

來自 圖蟲創意網 的圖片

攝氏 是目前世界使用比較廣泛的一種溫標,用符號「℃」表示,是18世紀瑞典天文學家安德斯·攝爾修斯提出來的。攝氏度=(華氏度-32)÷1.8 。其結冰點是0°C,在1標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為100°C。現在的攝氏溫度已被納入國際單位制,攝氏溫度的定義是t=T-T。(T定義為273.15 K,攝氏度規定為開爾文用以表示攝氏溫度時的一個專門名稱。)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攝氏 [1]

外文名 Celsius

類別 溫標

符號 ℃

簡介

攝氏溫標(Celsius,符號為℃)

規定:在標準大氣壓下,冰水混合物的溫度為0度,純水的沸點為100度,中間劃分100等分,每等分為1℃。

1742年,瑞典天文學家安德斯·攝西阿斯(Anders Celsius,1701 -1744)將一大氣壓下的水的冰點規為0°,沸點訂為100°,兩者間均分成100個刻度,和現行的攝氏溫標剛好相反。1743年才被修成現行的攝氏溫標。1954年的第十屆國際度量衡大會特別將此溫標命名為「攝氏溫標」,以表彰攝氏的貢獻。

其他常用的溫度計量單位還有華氏溫度、開爾文。

攝氏溫度和華氏溫度(degree Fahrenheit, ℉)兩種溫標的轉換公式為:

攝氏溫度 = (華氏溫度 - 32) × 5/9 。

攝氏度為目前公制採用的溫度單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