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莉·安德魯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莉·安德魯斯女爵士,DBE(英語:Dame Julie Andrews,原名:茱莉亞·伊麗莎白·威爾士Julia Elizabeth Wells; 1935年10月1日-)是英國女演員、歌手和作家。她曾獲奧斯卡金像獎、英國電影學院獎、艾美獎金球獎、格萊美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全美民選獎和世界戲劇獎。她在音樂劇《窈窕淑女》的演出令她的知名度急升,《歡樂滿人間》和《音樂之聲》[1]兩部電影是她的代表作。

朱莉·安德魯斯在2008年出版自傳《Home: A Memoir of My Early Years(家:我早年的一部回憶錄)》。

早年經歷

朱莉·安德魯斯(Julie Andrews,原名:Julia Elizabeth Wells),1935年10月1日出生於英國薩里郡。英國著名女演員、歌手、作家、舞蹈家及戲劇導演

12歲時,朱莉安德魯斯在演員父母的指導下登台演唱,13歲就參加倫敦皇家宮廷節目的演出,為伊麗莎白女王菲利普王子演唱歌曲。後以童星和歌手的身份活躍在倫敦西區。

1954年,首次登台百老匯演出《The Boy Friend》,獲得了世界戲劇獎。

1964年的電影處女作《歡樂滿人間》和1965年的《音樂之聲》,均取得較大成功,前者為她贏得了奧斯卡獎、金球獎、桂冠獎、格萊美獎等,後者則取得了奧斯卡提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知名度由此急升。

1964年至1967年間,一系列的電影拍攝使她成為最成功的電影明星,並蟬聯了兩年的好萊塢最賣座的女明星。

由於朱莉在兩部新片中的表演給觀眾和製片人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以致他們再也不能接受她扮演的其他角色。而美國社會進入到動盪的六、七十年代以後,以純情少女為主人公的傳統音樂片也不再流行。

20世紀90年代,她的喉嚨便出現異樣,直到1997年開刀割除腫瘤後,朱莉·安德魯斯暫時告別了演唱事業。不成功的腫瘤切除手術導致她的聲帶損壞。

朱莉安德魯斯同時也是多部暢銷兒童讀物的作者,聯合國婦女開發基金會的「親善大使」。

2000年英國女王授予朱莉安德魯斯爵士頭銜。

2002年,BBC評選100位最偉大的英國人,朱莉·安德魯斯排在第59位 。

演藝經歷

12歲時,Julie Andrews就在演員父母的指導下登台演唱。

《窈窕淑女》

22歲時到紐約百老匯演出音樂劇《窈窕淑女》引起轟動,並且連演了三年,成為國際上知名的演員。後來,華納兄弟公司在1964年把《窈窕淑女》搬上銀幕,把賣花女這一角色,交給當時正在走紅的奧黛麗·赫本

《歡樂滿人間》

1964年出演《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這是朱莉·安德魯斯的銀幕處女作扮演一個跟她次年主演的《音樂之聲》幾乎相同的角色。影片不僅歌曲非常出色,一點也不亞於《音樂之聲》,而且特技也屬一流,尤其是真人跟動畫共舞的段落在當時達到新的境界。本片還創造了一個英語中最長的單詞:super cali fragilistic expiali docious(adj. 奇妙的;難以置信的)。2004年被搬上舞台。

《音樂之聲》

1965年朱莉·安德魯斯出演一部改編自瑪麗亞·馮·崔普的著作《崔普家庭演唱團》的戲劇作品,最初以音樂劇的形式於百老匯上演,之後被改編成電影,朱莉飾演的角色名叫Maria。

影片清新有致,細膩感人,雅俗共賞。既有幽默的情趣,又有深沉凝重的感情。是音樂歌舞片中經典中的經 典,朱莉安德魯斯演繹的Maria天真活潑,熱愛自然,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此朱莉·安德魯斯又一次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的提名和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公主日記》系列

《公主日記》是迪士尼公司所創的一部電影,影片由加里馬歇爾執導,安妮海瑟薇等主演,朱莉安德魯斯 在《公主日記》系列電影中扮演皇后Clarisse Renaldi,講述舊金山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兒,甚至在學校被視為透明,但被證實是一個臨近小國的公主,而後公主由皇后奶奶調教為舉止優雅的真正公主,並最終選擇擔當起治理國家的責任的故事。

2018年12月19日,參演的電影《歡樂滿人間2》在美國上映。

2019年9月2日,獲2019年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終身成就金獅獎[2]

視頻

朱莉·安德魯斯 相關視頻

朱莉·安德魯斯和《音樂之聲》電影原型會面
向大家介紹電影《窈窕淑女》和《歡樂滿人間》女主角朱莉·安德魯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