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時田廣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時田廣子
原圖鏈接

時田廣子日語時田広子,1956年10月24日)為日本的女性動畫導演編劇。出身於東京都日本腳本家聯盟日本脚本家連盟會員。

參加動畫製作大多別名ときたひろこ(將漢字全部轉換成平假名)。代表作是擔任導演的《鄰家女孩》、《YAWARA!》、《水色時代》及《時空轉抄納斯卡[1]

來歷

早年於日本大學在學期間,應徵電視動畫上色作業的打工開始她的動畫製作生涯,並與時任電視動畫《激走!魯濱皇帝》(和光Productionワコープロ製作)的導演布川郁司布川ゆうじ認識之後,1978年與布川等人一起成立動畫工作室「小丑工作室(今株式會社Pierrot)」。1980年的電視動畫《尼爾斯的不可思議之旅》擔任動畫的工作開始加入團隊製作。翌年1981年從Pierrot離職之後,改以自由契約的方式,參加《明日之丈2》等作品的動畫工作。

在那之後升格當原畫沒多久,轉身從事演出工作。並受到動畫導演真下耕一的委託下,參加1981年播出的龍之子作品《黃金戰士》第29話分鏡、演出工作正式在業界出道。出道後以演出一職持續參加《衝鋒勝平ダッシュ勝平》和西久保瑞穗執導、安達充漫畫改編作品《美雪、美雪》(1983年-1984年)。

於《美雪、美雪》累積經驗之後,並得到《玻璃假面 (1984年版)》總導演杉井儀三郎杉井ギサブロー的拔擢下,首次在安達充的另一部漫畫改編作品《鄰家女孩》擔任系列導演獲得廣大迴響、反應熱烈非常成功,緊接著在《陽光普照陽あたり良好!》《YAWARA!》等小學館作品繼續擔任導演,確保了她在導演的地位。另外,從《YAWARA!》開始,以編劇身份將該動畫的製作公司MADHOUSE作為活動據點。

主要參加作品

執導作品

演出

編劇

粗體字表示說明擔任劇本統籌的作品。

腳註

注釋

  1. 第30話開始。

來源

  1. 1.0 1.1 【作品介紹】時空轉抄納斯卡. RADIX官方網站. [2017-06-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3-17)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