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 (漫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X
圖片來自acg456

X》(エックス)是CLAMP的漫畫作品。自從1992年開始在「月刊Asuka」(角川書店)連載。現在無限期停載。[1]

概要

神威-代理神的威嚴的人,神威本身帶有保護世界或毀滅世界兩種矛盾的願望。

神威在母親死後回到闊別了六年的東京,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七個封印(天龍)和七位御使(地龍),紛紛在東京會合,準備展開一場決定地球未來的最後戰爭。

夢見公主預言小鳥將會被地龍神威殺害,於是司狼神威選擇成為天龍保護世界,不料封真選擇司狼另外一個願望成為地龍的神威。

CLAMP剛出道時,就刻意營造出屬於「CLAMP的世界」,使每一部作品都有關聯性,並在每一部作品中留下一些「謎」打算在「X」中揭開。

出現在「X」此部漫畫中的人物有「CLAMP學園偵探團」中的「妹之山殘」、「伊集院玲」、「鷹村蘇芳」,「東京巴比倫」中的「皇昴流」、「皇北都」、「櫻塚星史郎」。

連載休止原因

基於連載期間發生神戶兒童連續殺害事件,作品中含有類似情節,決定中止連載。相關情報在CLAMP紀念成軍15週年公開受訪的雜誌FRaU暨「奇蹟。軌跡」中均有記述。

2006年2月12日CLAMP與Production I.G特別座談「從漫畫到動畫的創意之路」,大川緋芭說到「身為作者的尊嚴有把漫畫作品完結的責任及必要」。

2006年9月15日出版的月刊Newtype10月號增刊「CLAMP Newtype (PLATINUM)」中,出現第18.5卷。其內容並未收錄在目前任何一本已出版的單行本中(月刊Newtype目前只在日本及韓國發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