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危險調查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危險調查員
圖片來自books.com.tw

危險調查員》是浦澤直樹[1] (初期負責作畫)與勝鹿北星(初期負責原作、原案)合作的日本漫畫作品,之後由浦澤直樹負責整部作品。單行本全18卷。之後改編為電視動畫於1998年到1999年期間播出。

故事簡介

身為勞合社保險調查員的平賀(父方之姓)·太一·奇頓(母方之姓),自牛津大學畢業成為考古學者的同時,也成為了英國陸軍特種空勤團(SAS)之野外求生教官,在福克蘭群島戰爭中和伊朗人質危機中以SAS隊員的身分表現活躍。

奇頓的父親是日本人且為動物學者,母親是英國人。奇頓在牛津大學時代和日本籍女友結婚並生下一女,但因為種種原因兩人離異;離婚之後,前妻在大學教授數學。奇頓本人想往考古學的道路繼續前進,但事與願違,為了籌措考古學的經費,他當起保險調查員,接受形形色色的委託,因此使得他數次遭逢絕境,但憑藉著軍旅生涯的經驗一一克服,也培養出他面對事情的思考力及判斷力。

這部作品的背景以冷戰前後的社會情勢、考古學發展為根基,交織在和奇頓邂逅的人群的優秀漫畫作品。

電視動畫

動畫版的危險調查員是在1998年時電視動畫化,改編基本上忠於原作。

製作團隊

主題曲

片頭曲「Railtown」
曲 - 蓜島邦明
片尾曲
「eternal wind」(第1話 - 第13話)
歌 - Blüe
「ためいき」(第14話 - 第26話)
歌 - Kneuklid Romance
「from beginning」(第27話 - 第39話)
曲 - 蓜島邦明
「月と君と僕の関係」(再放送版:第1話 - 第13話)
歌 - Kneukild Romance
「EVER」(再放送版:第14話 - 第24話)
歌 - Blüe

參考文獻

  1. 浦澤直樹,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