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英語: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也通稱作《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Star Wars Episode VII: The Force Awakens)是一部於2015年上映的美國史詩太空歌劇電影[1],由J·J·艾布拉姆斯執導,華特迪士尼影業、盧卡斯影業壞機器人製片公司共同製作,並由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發行

背景

本片是《星球大戰》系列電影的第七部作品。主要演員包括黛茜·雷德利約翰·波耶加奧斯卡·伊薩克亞當·德賴弗安迪·瑟金斯多姆納爾·格利森、麥斯·馮西度、露皮塔·尼永奧和關朵琳·克莉絲蒂等。此外馬克·哈米爾哈里森·福特凱瑞·費雪安東尼·丹尼爾斯、彼得·梅修和肯尼·貝克飾演前作中出現的角色。該片是《星球大戰後傳三部曲》的第一部作品,背景設定在《絕地歸來》的30年後。本片由J·J·艾布拉姆斯執導,劇本則由艾布拉姆斯與勞倫斯·卡斯丹共同編寫,卡斯丹曾擔任《帝國反擊戰》和《絕地歸來》的共同編劇。兩人取代了曾預定擔任本片編劇的邁克爾·阿恩特

歷史

華特迪士尼公司於2012年收購盧卡斯影業後,同時宣布了《星球大戰》續集三部曲電影的計劃。星球大戰七部曲是收購後首部拍攝的作品。本片由凱斯琳·肯尼迪、J·J·艾布拉姆斯與布賴恩·伯克擔任製作人。《星球大戰》原作者喬治·盧卡斯在《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和其他《星球大戰》電影中擔任創意顧問[2]。電影的第二工作組於2014年4月在阿布扎比冰島開拍,主要拍攝工作自2014年5月16日起展開,在阿布扎比和位於倫敦的松木製片廠進行。

評價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於2015年12月14日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好萊塢星光大道的中國戲院舉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會,並在12月18日以2D, 3D, 膠片IMAX 2D以及數字IMAX 3D、激光IMAX 3D格式在北美以及全球部分膠片數字激光影院上映。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自《星球大戰III:西斯的復仇》上映十年後的首部作品。該片上映之後,其動作場面,角色塑造,演技,以及角色之間的感情戲碼獲得了權威影評人以及大眾的廣泛讚譽,但因為該片的故事結構與本傳三部曲太過類似,而受到了部分觀眾和媒體的批評。華特迪士尼公司對這部電影大幅宣傳,成為北美及全球影史開畫收入第四高的電影(不考慮通脹因素)。續集將會分別於2017年和2019年上映。

視頻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 相關視頻

一炮毀滅幾個星球的武器 速看《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
電影《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完整視頻剪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