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J·J·艾布拉姆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J·J·艾布拉姆斯
J·J·艾布拉姆斯
原圖鏈接 [1]
出生 (1966-06-27) 1966年6月27日(57歲)   
美國紐約市
國籍 美國
別名 J. J. Abrams
職業 電影電視製作人、劇本作家、導演、演員以及原聲作曲家
知名作品

《迷失》

《雙面女間諜》

《碟中諜3》

《星際迷航:暗黑無界》

 

J·J·艾布拉姆斯 (J. J. Abrams, 1966年6月27日 - ) 男,出生於美國紐約,美國電影電視製作人、劇本作家、導演演員以及原聲作曲家[1]

原圖鏈接艾布拉姆斯:1966年6月27日出生於美國紐約,美國電影電視製作人、劇本作家、導演、演員以及原聲作曲家。

1990年編劇的首部電影《錯轉乾坤,時來運轉》上映。1991年和1992年先後擔任《關於亨利》和《天荒情未了》的編劇,取得了一定反響。

1993年出演電影《六度分離》。1998年創作影片《絕世天劫》,同年進軍電視圈。2001年和2004年先後創作電視劇《雙面女間諜》和《迷失》,並憑藉《迷失》獲得艾美獎最佳導演獎[2]

2006年執導電影處女作《碟中諜3》。2008年創作電視劇《危機邊緣》。

2009年執導影片《星際迷航》獲得關注。2011年製作電視劇《疑犯追蹤》,並執導影片《超級8》。

2013年執導影片《星際迷航:暗黑無界》,同年宣布執導影片《星球大戰7》。

2014年製作電視劇《信徒》[3]

早年經歷

J·J·艾布拉姆斯的全名是Jeffrey Jacob Abrams,出生於1966年6月27日的紐約,和斯皮爾伯格一樣是猶太人

自小成長在洛杉磯,8歲時,祖父帶他去參觀環球影城。自那時起,他便對光影世界着了迷。1977年喬治·盧卡斯《星球大戰》上映,激起了他對科幻電影的興趣。

1978年,J·J·艾布拉姆斯12歲時,他說服了祖父哈利·凱爾文給他買了一個"超級8毫米"攝影機。從那時起,他就在自己的家裡、鄰居家、街上,拍各種驚悚、恐怖小說里的場景。

1982年,在洛杉磯一個青少年電影節上,他曾受斯皮爾伯格委託修復一部電影膠片,並拿到300美元的報酬。同年他還為恐怖片《黯夜之獸》配樂。之後重回紐約,在布朗士區莎拉·勞倫斯學院就讀。

演藝經歷

1990年電影《錯轉乾坤,時來運轉》上映,這部影片的前制論述是J·J·艾布拉姆斯和Jill Mazursky在他大二那年一起撰寫的。這也是他第一部被製作出來的電影,由詹姆斯·貝魯什查爾斯·格羅丁主演。

1991年,擔任哈里森·福特主演影片《關於亨利》的編劇和製作人,並出演了這部影片。

1992年,擔任梅爾·吉布森主演影片《天荒情未了》的編劇和製作人。

1993年,與威爾·史密斯共同出演電影《六度分離》。

1994年,為影片《未來衝擊》創作了原創音樂。

1996年,任馬特·里夫斯執導的喜劇影片《出殯抱佳人》的製作人,同年出演影片《孽迷宮》。

1997年,擔任喬·佩西主演的喜劇電影《妙趣釣魚三人行》的編劇。

1998年,J·J·艾布拉姆斯開始進軍電視圈,子承父業,踏出了電視製作人的第一步。他和馬特·里夫斯聯合主創了電視劇《幸福》,這部電視劇在CW的前身The WB Network播出了4季。同年與傑瑞·布魯克海默以及邁克爾·貝合作了《絕世天劫》,任本片編劇,影片在票房上獲得了肯定,但艾布拉姆斯卻因而在當年提名金酸莓獎最差編劇。同年,他還成立了自己的製作公司Bad Robot Productions(壞機器人電影公司)。

2001年,壞機器人公司製作的首部電視劇《雙面女間諜》播出,J·J·艾布拉姆斯執導了其中的五集,並擔任了編劇及製作人,並親自譜寫了主題曲。這也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同年,他還擔任了保羅·沃克主演的恐怖片《致命玩笑》的編劇及製作人。

2002年,憑藉電視劇《雙面女間諜》獲得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編劇提名。

2003年,他客串了脫口秀節目《吉米雞毛秀》。

2004年,J·J·艾布拉姆斯和達蒙·林德洛夫等人主創的電視劇《迷失》由美國ABC電視台首播,該劇深入探討了信念與科學之爭。J·J·艾布拉姆斯執導了該劇的前兩集,並擔任編劇及製作人,還為該劇錄製了主題音樂並創作開場音樂,因而被稱為《迷失》之父。

2005年,憑藉《迷失》獲得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導演獎,並獲劇情類劇集最佳編劇提名。

2006年,J·J·艾布拉姆斯擔任了電視劇《六度分離》和《最後的單身漢》的製作人。同年受《碟中諜3》製作人及主演湯姆·克魯斯的委託擔任該片導演,這也是他的電影處女作。為了吸引艾布拉姆斯,湯姆·克魯斯說服派拉蒙高層,讓他全權負責影片的指導工作,甚至全盤否決了原來的劇本,一切由J.J.說了算。該片獲得了成功,連續兩周蟬聯北美票房首位。[6]

2008年9月9日,J·J·艾布拉姆斯聯手艾里克斯·庫茲曼羅伯托·奧奇共同推出了科幻劇集《危機邊緣》,該劇沿襲了他一貫神秘懸疑的敘事風格。同年製作怪獸片《科洛弗檔案》,該片由他和老搭檔德魯·高達創作故事大綱,並由童年好友馬特·里夫斯擔綱導演。影片用便攜式攝影機拍攝的創意也是艾布拉姆斯提出的。

2009年,J·J·艾布拉姆斯接棒《星際旅行》系列影片,執導該系列第11部《星際迷航》,他選擇重啟這一故事,並大膽啟用年輕演員,該片贏得了票房和口碑。

2010年,製作電視劇《退休臥底》和哈里森·福特瑞秋·麥克亞當斯主演的影片《早間主播》。同年入選英國《衛報》評選的當代電影力量100強,排在第13位。6月11日擔任電影《碟中諜4》的製片人。

2011年6月10日,J·J·艾布拉姆斯執導、史蒂文·斯皮爾伯格擔任製片人的科幻影片《超級8》上映,在該片中他用最擅長的科幻方式還原了自己的童年。9月22日,J·J·艾布拉姆斯和克里斯托弗·諾蘭的弟弟喬納森·諾蘭合作出品的警匪題材電視劇《疑犯追蹤》在CBS電視台播出。

2012年1月16日,J·J·艾布拉姆斯擔任製作人的電視劇《惡魔島》播出。9月7日,J·J·艾布拉姆斯與埃里克·克萊普克合作打造的科幻電視劇《滅世》播出,該劇描述了一個沒有電力的末日世界。9月13日簽約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11月6日被美國導演工會授予"諾曼·李爾電視成就獎"。

2013年1月26日,迪士尼和盧卡斯影業宣布由J·J·艾布拉姆斯擔任《星球大戰7》的導演及製片人。5月2日,艾布拉姆斯執導的"星際迷航"第十二部《星際迷航:暗黑無界》首映,該片重現了60年代系列誕生初期的風格。11月18日,J·J·艾布拉姆斯與《危機邊緣》執行製作人J·H·懷曼等合作的警匪科幻電視劇《機器之心》在FOX電視台播出。11月25日被授予國際艾美獎奠基人大獎。

2014年3月10日,艾布拉姆斯擔任製作人的電視劇《信徒》播出。5月14日,他執導的影片《星球大戰7》正式開機。11月1日,《星球大戰7》殺青。

2015年1月15日,J·J·艾布拉姆斯出席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新聞發布會,公布提名名單。2015年2月,J·J·艾布拉姆斯的公司"壞機器人"宣布與派拉蒙續約到2018年7月份。

2015年J·J·艾布拉姆斯以製片人的身份加盟《星際迷航3》的製作,影片將於2016年7月22日上映。

2015年12月16日J·J·艾布拉姆斯導演、編劇兼聯合製片人的電影《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在倫敦萊西斯特廣場舉行歐洲首映禮。

2017年《星球大戰7》導演J·J·艾布拉姆斯正式回歸執導《星球大戰9》,星球大戰官網發布聲明,宣布JJ將擔任《星戰9》導演和編劇。[13]​

個人生活

家庭

J·J·艾布拉姆斯的父親是電視製作人Gerald W.Abrams,母親是製作人Carol Abrams。

婚姻

J·J·艾布拉姆斯的妻子名叫Katie McGrath。兩人相識於1994年的一次晚宴派對上。他和Katie有3個孩子,兩個兒子August和Henry,一個女兒Gracie。他們住在加州Cape Cod島上的一所有四間臥室的房子裡,艾布拉姆斯還擁有自己的錄音室。

人物評價

他掌握了電影這門藝術令人沉醉的特質。(斯皮爾伯格評)

他是一個創意巨頭,是一個可以在創造過程中享受樂趣的人。(湯姆·克魯斯評)

他的名字儼然已成為一個品牌,意味着高效、新奇和有趣。就像他的前輩喬治·盧卡斯史蒂芬·斯皮爾伯格,他開創了一種屬於他自己的極樂,更有目的性,更有力量,更原創。J·J·艾布拉姆斯的強大在於,如果是他原創的故事,無論大主題大背景是怎樣的,他都會想扯上些秘密、迷題、科幻或是驚悚、動作這些元素,讓影片成為許多非日常化巧合的拼接。作為將"宅"精神融入到現實中從事的影視相關行業的牛人,J·J·艾布拉姆斯早已奠定了技術宅意見領袖的地位。(時光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