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肯尼·貝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肯尼.貝克,(Kenneth George Baker ,人們都稱他為 Kenny Baker),他出生於英國伯明翰。著名電影系列:星球大戰裡扮演機器人R2—D2,在很多人心目中, R2-D2 是星戰裡最受歡迎的人物。貝克已婚,妻子名為艾蓮貝克(Aileen Baker ). 兩人共育有兩個孩子,孩子們都沒有繼承父母的侏儒症。貝克於2016年8月3日在英國普雷斯頓的家中去世,享年81歲。

演藝生涯

這位1934年在伯明翰出生的演員,只有111厘米高(3呎8吋),自「星球大戰」系列電影1977年開拍以來,他一直擔演影片內精明勇敢機械人R2-D2的角色。最新一齣星戰電影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去年12月在倫敦舉行歐洲首映時,他亦獲邀出席,當時已需坐輪椅。雖然電影指他有份參演,但其好友、在「星球大戰」扮演機械人C3PO的安東尼.丹尼爾斯(Anthony Daniels)說,肯尼.貝克實際沒有參與拍攝最新一齣星戰電影,只擔任該角色的顧問。

星球大戰系列電影中,R2-D2是唯一一個在全七部電影中都以同一個形象登場的角色,其實當初導演喬治盧卡斯找上肯尼貝克時,他曾因為不想困在小機器裡、認為那很沒意思而拒絕,後來才答應出演。除了全系列的《星戰》,肯尼·貝克還參演了《象人》《飛俠哥頓》《時間劫匪》和《莫扎特傳》等電影的拍攝。貝克去世的消息傳來,《星戰》系列的演創人員紛紛悼念這位特別的演員。馬克·哈米爾以自己在片中扮演的盧克·天行者的口吻說:『你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機器人』。

肯尼.貝克的甥女希爾德(Abigail Shield)說:舅舅很享受拍攝星戰系列電影,因為電影令他對其殘疾有新看法。 《星戰》系列製作公司盧卡斯影業的主席凱薩琳·甘迺迪表示:「沒有R2-D2就沒有《星戰》,肯尼·貝克定義了R2-D2,他將會永遠被人懷念。」

R2-D2,可簡稱為R2,外表呈垃圾桶狀,是《星戰》系列中的一個機智、勇敢、又有些魯莽的宇航技工機器人。 它是少有的幾個出現於所有《星戰》電影的角色,因此也被視為《星戰》系列的icon之一。雖然R2-D2的身高只有0.96米,但是「任意門」規模的工具庫讓它在維修戰機,輔助飛行員時得心應手,稱得上是了不起的太空船技工和電腦接口專家。 它偶爾會裝可愛及講冷笑話,曾戲稱另一個機器人C-3PO為「超重的油脂球(overweight glob of grease)」。更能作為修理工、電焊工、黑客,在危急時刻扭轉局勢。在《星戰》系列最新篇《原力覺醒》中,正是它的甦醒,補全了尋找盧克·天行者的地圖,將全片推向高潮。有人稱它是「生活里的萬能管家,工作中的最佳秘書」。要把這樣一個可愛全能的機器人栩栩如生地的呈現到銀幕上並不容易。 據悉,銀幕上的R2-D2形象是通過遙控裝置和站立裝置結合實現的。當觀眾看到它依靠輪子移動時,那通常是遙控裝置。

而當需要R2-D2的複雜表演時,就需要肯尼·貝克來處理。貝克要做的是給這台機器加入個性化的感覺。要知道,R2-D2是不會說英文的,只能通過電子音跟人溝通。所以,怎麼儘可能豐富肢體動作,展現出R2-D2的特色,就是貝克用了幾十年去琢磨的事情。 在扮演R2-D2的時候,貝克需要坐在特製的R2-D2戲服裡面,自行控制各種燈光和附加臂。但是這身戲服又緊又難受,而且基本不能移動。

《星戰》系列電影影響了幾代美國人的價值觀念、審美趣味和消費習慣,在全球範圍內也跨越了種族和地域的限制,擁有不計其數的擁躉。 在貝克和主創們的不懈努力下,R2-D2成為了《星戰》系列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為星戰迷們留了無數美好難忘的回憶[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