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崑山杜克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崑山杜克大學(Duke Kunshan University),學校於2013年9月獲得教育部批准正式設立,並於2014年秋季迎來首批學生。是一所由美國杜克大學和中國武漢大學合作創辦的非營利性中美合辦高校,由崑山市人民政府作為合作支持方參與建設,是具有獨立法人地位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1]

崑山杜克大學提供給學生與杜克大學相同的教學質量和學術經驗,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後可獲得美國杜克大學學位及崑山杜克大學的學歷與學位。這也是目前唯一一所由美國排名前十大學在華創辦合作大學並開展本科學位項目的學校。崑山杜克大學課程體系秉持通識博雅的教育原則,貫徹杜克大學教育理念,採用跨學科的課程設計及教學方法,鼓勵學生通過團隊合作研究解決實際問題,並為其提供探索個人發展道路以及增強學術能力的機會。

辦學條件

美國的杜克大學連續多年被權威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大學排名評為全美十所頂尖大學之一。在這十所美國頂尖大學中,杜克大學是唯一一所在中國創辦中外合作大學並授予學士學位的大學。崑山杜克大學以引領高等教育的未來為目標,凝聚中美兩國高等教育傳統,承載杜克大學和武漢大學響應不斷變化的全球高等教育需求的共同願景。兩所創辦高校豐富的歷史傳承將激勵崑山杜克大學不斷追求學術卓越與正直,並以知識服務於社會。崑山杜克大學設置的學術項目面向社會的未來需求,以通識博雅教育傳統為基礎,注重解決問題的能力,鼓勵學生學以致用。

崑山杜克大學實行獨立理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治校原則與世界一流大學通行的原則相一致。學校的行政運營由校長和常務副校長領導的團隊負責。崑山杜克大學校長劉經南是一位著名的科學家武漢大學前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常務副校長丹尼斯·西蒙博士是一位長期致力於推進中美科技合作的中美關係專家,是中美創新對話機制中的美方專家成員[2]

教學建設

崑山杜克大學立足於高質量、國際化的「精英教育」,引進杜克大學的高水平課程體系和跨學科教育模式,結合中國國情和武漢大學的學科優勢,建成一所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學和示範型中外合作辦學機構。

崑山杜克大學還將開辦「本科全球學習學期項目」非學歷項目,國內外在校本科生將可以在崑山杜克大學學習多個學科的本科課程,並獲得杜克大學的學分。2014-2015學年開設的本科課程包括全球健康人文學科物理自然科學、社會科學。

2013年9月,崑山杜克大學已接受2014年秋季入學申請,所有課程的詳細介紹及申請程序可登錄該校網站查詢。

學校招生

在卸任武大校長4年之後,劉經南院士出任崑山杜克大學的「掌舵人」。他充滿信心地表示,「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他和他的團隊將努力創辦一所凝聚中美文化精華、紮根中國大地的新型世界一流大學。

崑山杜克大學推進小規模、高質量、國際化的精英教育。劉經南院士說,辦學從研究生教育起步,最先實施的是全球健康、管理學研究生項目,以及一些本科生培訓、交流項目。學校發展到一定階段,才會開展本科生教育。

對於招生採取的形式,最先推出的研究生教育,暫時不進行入學考試;將來在本科生選拔錄取中,也許會借鑑自主招生形式,高考分數只是作為參考之一。

崑山杜克大學將對中國籍碩士研究生收取最高學費每人每年16萬元人民幣 。不過,貼上「國際化」、「小規模」、「精英教育」等標籤,學費想必不菲。劉經南院士透露,將按「世界一流大學的標準」收取。但他同時表示,學校將回饋以高額的獎學金助學金,如果足夠優秀,即使是經濟條件困難的學子也能就讀這所大學。

2017年5月18日, 崑山杜克大學宣布將開設學士學位教育項目,首屆本科生將於2018年秋季入學。本科畢業生將獲得美國排名前十的杜克大學的學士學位,以及中國教育部認可的崑山杜克大學本科畢業文憑和學士學位。

視頻

崑山杜克大學 相關視頻

崑山杜克大學宣傳
國際本科招考聯盟2020年招考系列_崑山杜克大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