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 (阿聯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阿聯酋) 原圖鏈結 橙新聞



新冠肺炎 (阿聯酋) 是一篇關於新冠肺炎在阿聯酋2020年發生的社會事件的條目。 主要記述新冠肺炎在阿聯酋確診事件,政府的應對,社會及媒體,工商界對此疫情的反應。 隨著疫情發展本條目會持續更新。本文談及的新冠肺炎 ,或新型肺炎 ,是指被世界衛生組織(英語: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定為COVID-19 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1]

確診事件

阿聯酋1日證實第5宗確診病例,患者是由中國湖北武漢前往當地的中國籍公民,目前情況穩定。 阿聯酋2020年1月29日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從武漢回來的4人家庭,後來4人均確診染病。目前正在當地接受隔離治療,眾人情況穩定。 衞生及預防部表示,會與醫院保持溝通,並據世衞提出的醫療建議及標準,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密切關注居民的安全與健康。 [2]

政府應對

據阿聯酋通訊社報道,阿聯酋衛生和預防部當地時間3月6日晚發布聲明稱,該國境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例。其中13例是從境外前來,有泰國中國摩洛哥印度籍各1人,沙特埃塞伊朗籍各2人,阿聯酋公民3人;另外2名病例是通過排查此前在環阿聯酋自行車賽中確診病例的接觸者時發現。 目前阿聯酋累計已有4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防止疫情擴散,阿聯酋教育部在本周早些時候宣布所有學校和高等教育機構從3月8日起停課四周,提前進入春假,並啟動遠程教學。同時阿聯酋境內有大量體育賽事和娛樂活動被推遲或取消。 [3]

航空公司業務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聯酋今日發出聲明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的關係,世界各國都對外國人實施相當嚴格的入境限制,而阿聯酋目前已經取消了飛往伊朗、巴林與中國大部分地區的航班,由於減少了部分的航班,導至目前公司的資源供給已經超出了需求,加上許多員工希望可以利用假期,因此阿聯酋提供員工可以申請帶薪假或者1次無薪休假。 據了解,目前阿聯酋航空已經向員工詢問申請無薪假的意願,希望員工可以透過帶薪休假或無薪假的方式,讓公司稍微減輕一點營運負擔。 [4]

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阿聯酋航空公司(Emirates Airline)周日(3月22日)宣布,周三(3月25日)起暫時停飛所有客運航班。惟多國政府希望航空公司能繼續營運航班協助國民返國,阿聯酋航空同日改變主意,宣布大幅縮減航班目的地,但仍會飛往日本英國澳洲加拿大美國香港等。 除了多國政府要求,不少乘客都表示希望有航班返國,因此阿聯酋航空在宣布全球停飛的數小時後,突然收回決定,表示會由145個目的地大幅減至13個目的地,仍會飛往美國、英國、日本、澳洲和加拿大等。 阿聯酋航空以杜拜和阿布扎比為基地,阿聯酋早前已宣布封關,只准許過境及國民返國。阿聯酋航空集團強調,旗下貨運航空公司SkyCargo將繼續運作。 [5]

阿聯酋航空疑疏忽,至少10名內地客滯留香港國際機場無家可歸

新冠肺炎疫情下,多國實施入境限制措施,阿聯酋上周六(6月20日)一班編號EK380的航班,接載一批內地旅客到香港機場,欲轉機回內地時,因未有檢查清楚這些內地旅客是否持有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有效登機證,令有關旅客滯留機場禁區轉機大堂,至今日(6月24日)已踏入第5日。東網已向阿聯酋查詢,暫未有回應。 [6]


視頻

[中國新聞] 阿聯酋專家:中國抗疫經驗值得各國借鑑 | 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參考來源

  1. 新冠肺炎」英文更名:從NCP變更為COVID-19. 新浪江蘇. 2020-02-22 [2020-02-23]. 
  2. 阿聯酋再增1起累計5起確診病例均來自武漢. 新唐人電視台. 2020-02-02 [2020-03-13]. 
  3. 阿聯酋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5例8日起全國停課. 新京報網. 2020-03-07 [2020-03-13]. 
  4. 阿聯酋不敵疫情. MSN財經. 2020-03-03 [2020-03-13]. 
  5. 阿聯酋航空公司改變主意. 東網. 2020-03-23 [2020-03-24]. 
  6. 阿聯酋航空疑疏忽無查登機證10內地客杜拜抵港滯機埸5 日. 東網. 2020-06-24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