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粟
出生 9月24日
安徽合肥廬江
國籍 中國
別名 張政,粟粟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郵差》
《花紅花火》
《搜神記》

張粟 (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原名張政,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電影電視學院表演系2005級本科。

因在湖南衛視的大型古裝神話劇《搜神記》中,出演風流倜儻,仙風道骨的神農一角而出道,並吸引一大票90後鐵杆粉絲把張粟稱為「神仙哥哥」。

因2014年與劉濤張嘉譯合作主演了年代傳奇大戲《花紅花火》而受到業內關注。同年又與「老戲骨」李幼斌老師合作,主演了大型諜戰劇《郵差》劇中飾演男一號「徐仲良」演繹了一個諜報天才的成長史,而正式嶄露頭角。

2015年主演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烽火梁山》劇中飾演男一號楊勇。同年主演抗戰電視劇《黃河英雄》劇中飾演男一號關峰。

2016年主演紅色偶像革命史詩大劇《紅旗漫捲西風》劇中飾演男一號李志遠,已定檔十月二十一日東方衛視獨播。

個人簡歷

張粟出生於安徽合肥,因幼時酷愛表演,2000年被初中班主任老師推薦順利的考上了安徽省藝術學校,學習表演專業。

2001年,在央視電視劇《大哥》中飾演陳亮,這是張粟第一部電視劇,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2] ;之後,為了完成學業,張粟停止了繼續拍戲。

2005年張粟再次被當時藝術學校推薦,以當年專業課第一的成績考上了南京藝術學院電影電視學院表演專業本科。

2009年,大學畢業,參演了畢業後的第一部電視劇《將軍日記》劇中飾演楊樹林 [3] ,同年參演了電視劇《十三格格新傳》劇中飾演光緒皇帝。

2011年,張粟參演了香港導演吳錦源執導的大型古裝神話劇《搜神記[4]劇中飾演仙風道骨,風流倜儻的一代人王炎帝神農,該劇在湖南衛視以及其他各衛視取得了不俗的收視。

2012年,張粟在《生死正名》中飾演汪小威;《我們的快樂人生》中飾演2185。 [5]

2013年,主演了青春勵志電視劇《只想今生一起走》劇中飾演男一號李大為;同年參演了由同名著作改變的古裝電視劇《儒林外史》劇中飾演嚴監生。

2014年,張粟在張漢傑導演執導的傳奇年代劇《花紅花火》中飾演有情有義的革命黨馬龍,與劉濤上演了一幕虐心的愛情;同年又與「老戲骨」李幼斌老師合作主演了諜戰劇《郵差》飾演男一號徐仲良,從17歲到25歲,八年抗戰一個諜報天才的成長史,演繹了中國版「雨人」。[6]

2015年,張粟加盟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烽火梁山》飾演男一號楊勇,再次突破自我,還原了開國上將當年的英雄事跡;同年又主演了抗戰劇《黃河英雄》飾演男一號關峰,劇中為報家仇復國恨,揭竿而起打鬼子,從小人物到大英雄成長曆程。[7]

2016年,主演紅色偶像革命史詩大劇《紅旗漫捲西風》劇中飾演男一號李志遠,已定檔十月二十一日東方衛視獨播。

2017年10月,出演王飛執導的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獻禮劇《小強的奔騰歲月》,在劇中飾演男主角肖雄。

2017年12月31日,憑藉電視劇《紅旗漫捲西風》獲得廣西衛視跨年盛典最具潛力演員獎[8]

2018年3月12日,憑藉電視劇《黃河英雄》獲得」城市之星「2017國劇頒獎典禮最佳新人獎​。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6 紅旗漫捲西風 李志遠 --- 呂一
2014 郵差 徐仲良 白楊 李幼斌史蘭芽
2014 花紅花火 馬龍 張漢傑,張中民 張嘉譯,劉濤
2013 0號刺殺 華長河 尹哲,李忠明 張光北,屈玥
2013 只想今生一起走 李大為 方軍 賈一平,翁虹
2013 儒林外史 嚴監生 譚朗昌,祝東寧 潘粵明,陳鍵鋒
2012 我們的快樂人生 楊金成 鄢頗 于震,胡可
2012 北上海1950 陳哲 江傳榮 馬蘇,賈一平
2012 隋唐演義 李建成 鍾少雄 嚴寬,杜淳
2012 天網行蹤 王博 杜志國 杜淳,杜志國
2011 南少林盪倭英豪 上泉重次 林楠 張磊,黃曼
2011 辛亥革命[9] 劉師培 唐國強,李偉 馬少驊,馬曉偉
2011 槍炮侯 汪精衛 王瑞 倪大宏,楊雪
2011 搜神記 神農 吳錦源 陳紫函,陳鍵鋒
2010 沒有承諾的愛 袁偉 李力安 黃聖依,朱孝天
2010 十三格格新傳 光緒 林楠 袁姍姍,朱媛媛
2010 生死正名 汪小威 馬小鋼 甘婷婷,李健
2008 將軍日記 楊樹林 王小雅 張超
2008 上海鋤奸 顧建輝 孫文學 于震,劉勁,陳紫函
2003 皎潔的月亮 衛國 姜申 馬光澤
2001 大哥 陳亮 張今標 馮國慶,溫玉娟
圖片名稱原圖鏈接 [10]

參演話劇

時間 劇名 飾演角色
2008年 屠夫 漢斯
2008年 商鞅變法 衛鞅
2007年 高覺新

榮譽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備註
2015-03 2015上海電視劇制播年會 最受歡迎電視劇 花火花紅 獲獎

社會活動

2015年12月23日,作為嘉賓出席了第30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典禮。

人物評價

張粟硬朗的外形在如今演藝圈可謂是少見的可塑型極強的年輕演員。(騰訊娛樂評)

張粟在開拍前為了能更好的揣摩炎帝的角色,翻閱了大量的歷史書籍,下足了功夫,拍戲過程中也總能看到這位認真的年輕人捧着劇本反覆研究角色細節,立志呈現最好的一面給觀眾。該劇導演吳錦源也連連稱讚其用功刻苦。相信這樣一個用心的角色一定能得到觀眾們的認可。(網易娛樂評)。

騰訊視頻

張粟的個人演唱

紅旗漫捲西風 第39集預告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