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河英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河英雄》是由於立清執導,張粟、徐囡楠主演的抗戰劇[1]

該劇以山西運城永濟抗日英雄楊振邦為原型,講述了黃河岸邊一支抗日武裝力量,奇襲日軍機場、炸毀敵人軍火庫、活捉日寇頭目等英勇抗擊日寇的傳奇故事

該劇於2017年5月1日在湖南電影頻道全國首播。

劇情簡介

1938年春天,「七七事變」發生六個多月後,日軍占領華北大部,大兵壓境中條山,直逼中華腹地最後一道防線——黃河天險。黃河古道上,迎親的隊伍遭遇日軍飛機轟炸,新娘子皇甫貞與乘坐的花轎一同墜入黃河波濤。為報仇,新郎楊興邦收留五名川軍散兵,得到武器,約來好友揭竿而起,拉起一支抗日武裝。在共產黨河東特委書記宋平的指引下,河東抗日游擊隊迅速發展壯大,除漢奸、端炮樓、炸機場,掩護中共幹部和知名民主人士過黃河到延安,成為活躍在黃河岸邊,威震四方的一支民間抗日武裝。楊興邦這個草莽好漢,成長為抗日民族英雄[2]

第1集

1941年5月,日軍企圖西渡黃河,陰謀占領整個陝西。侵華日軍在航空部隊的支持下,藉助空中優勢從東、北、西三面向我山西守軍發動了大規模的強勢進攻,著名的「中條山戰役」就此打響。黃河岸邊碼頭人聲鼎沸,關家村的村民們爭先恐後想一睹新娘風采。 關峰帶着媳婦上岸拜見父母及鄉親們,就在新娘子戴上紅蓋頭坐進花轎之時,突然幾架日軍飛機快速衝來,一顆顆炸彈在人群中爆炸,一排排子彈將四處逃散的人們打倒,現場頓時哭喊聲震天血流成河。

視頻

黃河英雄 相關視頻

《黃河英雄》泥鰍女兒身暴露,關峰一時間難以接受
《黃河英雄》日久生情!張大發打暈畢雪華反獲好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