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哥

《大哥》是由潘明光、王棟執導,馮國慶、村里、溫玉娟、張躍剛等演員主演的家庭劇,於2002年5月29日在中央電視台播出。該劇主要講述了大哥陳文海的父老兄弟姐妹十幾口人在平凡歲月中所經歷的悲歡離合

簡介

大哥文海開出租車,每天起早貪黑奔忙在大街上,妻子秀梅下了崗,兒子亮亮馬上就要考大學。一天,老二文濤回來告訴大家自己下崗了,文海意識到自己的負擔更重了。 老三文靜婚姻的不幸,也使老五文慧對自己未來的婚姻沒有了信心。倒是不務正業的老四顯得比較輕鬆。在幼兒園當老師的文慧跟學生楊陽的父親楊澈走得很近,使她的男友賈勇產生了誤會。

劇集評價

《大哥》貼近普通百姓,抓住了人們關注的事情,反映了普通百姓的期望。創作手法雖然樸實,但許多地方讓人看了動情。演員雖然不是所謂大腕,但表演準確、生動,每個人都演出了自己的個性。該劇避開了時髦的環境、時尚的人物,選擇了高樓大廈後面的平房小院裡的平民生活,將整個故事的沉重與輕鬆,大氣與小氣,大智慧與小聰明,大款與小人物,謊言與真實有機地融合起來(遼瀋晚報評)。

幕後花絮

張麗莉為找到扮演人物的「感覺」,有意識地和性格外向的人接觸,她發現自己的一位同學和文慧十分相似,於是每天拚命地給對方打電話聊天,結果害得老同學的手機費居高不下。拍攝時值隆冬,拍夜戲連軸轉、劇中人物又都穿着秋裝,所以溫玉娟的腰傷犯了。好在導演看出了溫玉娟身體的不適,儘量給她安排室內的場景。[1]

參考文獻

  1. 大哥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