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三格格新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三格格新傳》集數:30集,題材:古代宮廷,導演林楠[1]

劇情梗概

北洋水師大敗,慈禧接十三格格回宮輔佐政務。十三格格向慈禧獻上鐵路圖,奕欣舉薦鐵路專家張海生輔佐十三修建樣板鐵路。修建鐵路的過程中,玄親王帶頭抗拆,李蓮英的三弟也帶頭私搭亂蓋,多騙補償款。

十三格格親臨第一線,調查取證,指揮若定,終於把他們制服。慈禧的弟弟、隆裕的父親桂祥以給百姓釘門牌為理由橫徵暴斂,導致百姓暴動,十三格格聞知此事將他法辦。在合作的過程中,十三和張海生逐漸產生了感情。

但七貝勒深愛十三,以致因愛成狂,甚至誤了大事,被慈禧貶到東陵看守皇陵。慈禧在十三的勸告下,決定和皇帝一起祭拜東陵,給人以帝後和睦的印象。李蓮英的管家把這個消息賣給了匪徒,匪徒沿路狙擊慈禧,幸得七貝勒飛身相救。匪徒剿滅了,七貝勒也被打死了。一年後,十三格格挽着張海生,在他的墳前祭拜。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北洋水師大敗,慈禧憂心如焚。群臣紛紛上本,請求朝廷從此閉關鎖國。慈禧深知此舉不妥,便叫來恭親王奕訢商議,將李鴻章拔去三眼花翎,褫去黃馬褂,七貝勒去看守東陵。此時慈禧深感身邊無人,回想起十三格格是個好幫手。於是立即微服出宮,只帶了李蓮英和小五子等人上青蓮庵親自去請十三格格出山。誰知路遇匪徒,遭到綁架。慈禧沉着應對,使得小五子得以下山報信。消息傳到宮中,光緒心情極為複雜。皇后隆裕說破他心事,被他打了一耳光。十三格格在山上得知慈禧遭到綁架,趕忙來救。正看見匪徒打算滅口,刀向慈禧頭上砍去[2]

第二集

十三格格在緊急關頭救下慈禧,奕領大軍殺退匪徒。慈禧苦勸十三回宮,十三隻是看李蓮英不順眼,但終於架不住眾人苦勸,同意回宮幫忙。朝里大臣們聽說慈禧尋訪十三回來,個個驚惶,齊來遊說光緒。光緒正因昨天打了皇后,兩人還在拌嘴,哪裡有心情處理政務。十三回宮,第一件事便是獻上林一中生前設計的大清國鐵路設計圖,並建議慈禧「大借洋款,以舉庶政」,用洋人的錢來修鐵路。朝臣們聽說,更是大呼此舉是將大清國權交與洋人。另一方面,李蓮英送七貝勒遠行,七貝勒將他與十三的結婚照片交給李蓮英,轉交十三。十三接到照片,命丫鬟燒掉。珍妃聽說皇帝皇后拌嘴,趁機進言要皇帝收回皇權,並趕着十三拜師學英文。

第三集

李蓮英來請十三格格,被珍妃刺了幾句,心裡鬱悶。回到家對着夫人遺像大訴衷腸,差點哭暈過去。有媒婆跑來為李蓮英提親娶妾,說了很多「為官哪能不包二奶」的話,李蓮英只得給了銀子打發她走。珍妃侍寢,埋怨光緒怕了慈禧,光緒十分無奈。奕舉薦了會修鐵路的張海生。張海生提出三橫三縱的鐵路線路規劃。十三更提出先在慈禧常來常往的路線上修樣板路。百姓得知修鐵路要拆遷,紛紛抱怨補的銀子少,不肯搬家。其中由以玄親王為首抗議修路。張海生十分感慨,在中國修路真難!李蓮英對慈禧上報開粥廠遇神仙的事,順便請辭回家祭祖。慈禧准了。張海生急中生智,提出了一個能讓玄親王搬家的主意。

視頻

十三格格新傳 相關視頻

《十三格格新傳》皇宮裡可不是那麼好混的
《十三格格新傳》留洋格格給潮流光緒拍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