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海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1]坐落於遼寧盤錦市大窪縣趙圈河鄉境內,總面積20餘萬畝。這裡以紅海灘為特色,以濕地資源為依託,以蘆葦盪為背景,再加上碧波浩渺的葦海,數以萬計的水鳥和一望無際的淺海灘涂,還有許多火紅的鹼蓬草,成為一處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完美結合的純綠色生態旅遊系統,被喻為擁有紅色春天的自然景觀。

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是國家4A級景區、遼寧省優秀旅遊景區。位於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趙圈河鄉境內。屬於濕地生態旅遊景區,是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的完美結合,是集遊覽、觀光、休閒、度假為一體的綜合型綠色生態旅遊景區。 盤錦紅海灘位於渤海灣東北部,地處遼河三角洲濕地內,遼河三角洲的盤錦市,是一處著名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海灘景觀

紅海灘碼頭坐落在遼河三角洲的入海口處,距遊客接待中心18千米,是一處在泥灘上建起的木結構、木樁基礎、承台式仿古建築群及純木製旅遊景點。該碼頭的「九曲廊橋」全長680米,由519根木樁支撐,自岸邊逶迤而行,直探進海中。木製平台面積高達2000餘平方米,由1998根木樁在灘地上傲然拔起,舒展地臥在波濤之上,餐廳、遊廊、清吧、茶座錯落其間,潮起潮落時,衝擊出一派罕見的海上風光。別樣的海上休閒,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碼頭現有遊船和快艇5艘,一次載客百餘人。船行海上,不僅可以觀賞無數隻海鳥穿梭於雲間天際的妙曼身影,亦可欣賞到燃透天涯的紅海灘。

紅海灘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觀。

海的滌盪與灘的積沉,是紅海灘得以存在的前提;鹼的滲透與鹽的浸潤,是紅海灘得以紅似朝霞的條件。

從紅海灘景區的接待中心到主景區還有一段路程,途中會經過望不到邊的蘆葦盪、水禽園、月牙灣濕地公園,最終到達目的地——天下奇觀紅海灘。

紅海灘的確切出現時間無法考證,有學者稱有了地球有了海的時候,就已經有了紅海灘

織就紅海灘的是一棵棵纖弱的鹼蓬草——即一種適宜在鹽鹼土質——也是惟一一種可以在鹽鹼土質上存活的草。她每年4月長出地面,初為嫩紅,漸次轉深,10月由紅變紫。她不要人撒種,無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鹽鹼鹵漬里,年復一年地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於光陰荏苒中,釀造出一片片火紅的生命邑澤。

葦海觀鶴景區

葦海觀鶴景區內設有濕地博物館、鳥語林、葦海探險、跑馬場、越野卡丁車場、水上浮橋等遊覽項目。園內現有國家一級保護鳥類4種,二級保護鳥類15種。因為盤錦雙台子區是丹頂鶴繁殖的最南限,所以這裡還是人工繁殖丹頂鶴​的基地。[2]

月牙灣濕地公園

月牙灣濕地公園是一處美麗的潮間地帶,靜靜立於茫茫葦海之間,被柔軟的水流切割成優美的弧線,形狀酷似月牙,故名「月牙灣」。這裡主要有葦海迷宮、水上娛樂、觀看根雕展等旅遊項目。遊人可乘舟順着蜿蜒的河道穿行,盡情領略大自然的秀美與寧靜,感受返璞歸真的真正內涵。

葦海

遼東灣北岸,水陸相互拉鋸的地帶,有一片東西寬28公里、南北長130公里的世界最大的葦海。每逢深秋時節,朵朵蘆花隨風飄飛,飄渺如煙。綿密的葦盪,把空氣過濾得纖塵不染。我們漫步在蘆園窄窄的棧道上,閉上眼做幾次深呼吸,心肺似也被葦香洗得透亮。

這是一片保存完好的沼澤濕地,每年陽春三月,候鳥陸續南來,天空鳥陣如雲,灘頭水畔,鶯歌燕舞,沼澤里的小魚小蝦小蟲,構成了與鳥類相依存的生物鏈。這裡既是我國丹頂鶴繁殖的最南限,也是迄今為止世界瀕危動物黑嘴鷗最大的繁殖地。茫茫葦海中架着一座14米高的放鶴亭,是觀鳥的絕佳位置。

這裡的蘆葦不僅用來觀賞,還用於造紙。五大國營葦場,年產36萬噸的優質造紙原料。當年「毛選」用紙使用的原料就出自這裡,這足以證明這裡的蘆葦是最好的造紙原料。

2014年9月14日,遼寧盤錦著名旅遊風景區紅海灘的鹼蓬紅草進入秋初後生長旺盛,天下奇觀紅海灘的色彩隨時間的推移越發濃烈,極富觀賞魅力的紅海灘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眾多遊客。

地方特產

盤錦大米

盤錦市位於遼寧省西南部,地處遼河下游,渤海之濱,是全國重要的優質稻米主產區,自古就有「魚米之鄉」的美稱,又被稱之為「遼河金三角」。盤錦大米享譽國內外,是「中國名牌產品」,並榮獲了「中國馳名商標」。每年。這裡的糧食總產量為100多萬噸,其中水稻的產量就是100萬噸左右,占到了糧食總產量的90%以上。

盤錦大米究竟知名到什麼程度?不是評出來的。到國內的很多城市轉轉,您就會發現,很多的米店、糧店都掛有「盤錦大米」的招牌。誰說好也沒有老百姓說好管用。因為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品質優秀並且口感好,所以,盤錦大米越來越被人們公認為「米中之王」。

盤錦河蟹

說到盤錦河蟹,有人就想拿大閘蟹來比。其實,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歷史。但盤錦河蟹的口味鮮美,營養豐富,歷史也同樣悠久,想來不是哪個蟹種可以比擬的。來盤錦,有的是純正的盤錦河蟹可吃、可買。離開盤錦,想買到真正的盤錦河蟹那可就很不容易甚至是很奢侈的了。

河蟹——學名中華絨螯蟹,是洄游性甲殼類動物,在動物分類學上屬於甲殼綱、絨螯蟹屬。其個體肥大,生長快速,體態豐腴,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價值很高。

相關新聞

2014年09月14日,遼寧省瀋陽市,遼寧盤錦著名旅遊風景區紅海灘的鹼蓬紅草進入秋初後生長旺盛,天下奇觀紅海灘的色彩隨時間的推移越發濃烈,極富觀賞魅力的紅海灘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眾多遊客。

2015年8月31日,入秋後,遼寧省盤錦市紅海灘風景區的鹼蓬草生長旺盛,極富觀賞魅力,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眾多遊客。鹼蓬草是一種可以在鹽鹼土質上存活的草。每年四月,鹼蓬草長出地面,初為嫩紅,漸次轉深,秋季由紅變紫。鹼蓬草不要撒種,無須耕耘,在鹽鹼鹵漬里,年復一年地生長,造就了舉世罕見、總面積達20餘萬畝的遼河三角洲濕地「紅海灘」,形成了一處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完美結合的純綠色生態旅遊系統

參考來源

  1. 盤錦紅海灘-1, zol論壇, 201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