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璇 (演員)
出生 1988年6月16日
山東濟南
國籍 中國
別名 二妹 璇小貓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2012年至今
知名作品 《加油媽媽》
《流星蝴蝶劍》
《雲之錦》
《芳香之城》
《閃亮茗天》
《大秦帝國之縱橫》

張璇(1988年6月16日-),山東濟南人,中國女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華策星之旗下演員。

2007年,參演首部電視劇《大秦直道》;2009年,因拍攝瑞士糖廣告受到關注並出演首部電影《沂蒙六姐妹》;2012年,憑藉情感劇《加油媽媽》、《幸福媽媽》系列女主角而獲得更多關注。2013年,主演《老媽的三國時代》和《大漢賢后衛子夫》等作品。2016年,主演國民動作懸疑劇《左眼詭事》,飾演「空空兒」。2017年8月14日,其參演的《秦時麗人明月心》在浙江衛視首播。[1]

早年經歷

張璇1998年考入北京舞蹈學院附中芭蕾系,2005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班。

演藝經歷

2007年在校期間的張璇參演首部電視劇《大秦直道》。

2008年參演《像莎士比亞一樣戀愛》和《追之夢》;2009年因出演瑞士糖廣告並出演首部電影《沂蒙六姐妹》,正式進入娛樂圈;同年參演青春偶像劇《愛要有你才完美》,飾演李欣兒。

2010年出演都市翻拍劇《世間路》和歷史戰爭劇《盤龍臥虎高山頂》,分別飾演廖嫣然和娥子;同年出演徐超編劇並與陳明新聯合執導的電影奇幻愛情電影《芳香之旅》。

2011年張璇與徐浩文張澎澎聯袂主演的古裝劇《白玉堂之局外局》開拍,張璇擔任女主角賀婷;同年參演長篇革命史詩青春勵志劇《洪流》。

2012年主演純愛電影《雲之錦》,擔任女一號納石失等三世的角色;同年與賀軍翔張玉嬿等主演的家庭情感劇《加油媽媽》系列飾演女兒李若愚並出演古裝歷史劇《大秦帝國之縱橫》。

2013年參演古裝劇《大漢賢后衛子夫》和神話劇《八仙全傳》;12月張璇、佟麗婭等主演的情感劇《戀愛那點事》播出,張璇飾演蔣珊。

2014年2月1日張璇主演的都市輕喜劇《老媽的三國時代》在安徽衛視播出。

2015年4月16日張璇主演的都市情感輕喜劇《想明白了再結婚》登陸浙江衛視首播。 同年主演電視劇《閃亮茗天》在深圳衛視播出。同年主演電視劇《致單身男女》 ,在戲中「狂愛」陸毅

2016年主演國民動作懸疑劇《左眼詭事》 ,飾演「空空兒」。

2017年,8月14日其參演的《秦時麗人明月心》在浙江衛視首播。

人物專訪

談及自己的感情問題,她坦言自己是一個被動的人,小時候暗戀一個人很久最終也沒說出口,比較喜歡成熟的男性,「我沒有青梅竹馬,霸道總裁可以來一個。」大學與楊冪同一個寢室的她笑言,當時楊冪曾預言自己會是畢業第一個結婚的人,「結果她自己先嫁出去了,現在我覺得我會是最後一個了」。

張璇被問及如果現實生活中出現和閨蜜喜歡同一個人的狀況該如何處理時,她堅定回答肯定不會出現這種狀況,同時表示要是有事一定是兩人同時聯繫,不能光聯繫一邊,害怕會出事。對於自己的情感問題,張璇的態度是順其自然,比較喜歡成熟的男性,「他能教會我很多東西,包括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啊,對每件事的看法啊,對我會有一個引導。」[2]

視頻

富家女給老公煮方便麵,結局太搞笑了吧


女老闆噁心想吐,男助理以為她懷孕,說出令她崩潰的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