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沂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沂蒙》是山東影視集團有限公司、中共臨沂市委宣傳部及山東電影電視劇製作中心共同出品的戰爭題材電視劇[1],由管虎執導,遲蓬、孟霞、馬少驊及王藝禪共同主演。

該劇該劇以主人公於寶珍一家人的經歷為主線,反映了革命戰爭年代沂蒙人民參軍參戰、擁軍支前,無私奉獻的感人事跡。

該劇2009年11月27日於中央八套首播。

劇情簡介

1938年的秋天,在沂蒙山深處一個叫馬牧池的小山村里,於大娘和丈夫李忠厚帶着一家人正操辦着二兒子繼成的婚禮。看着幸福的小兩口,於大娘的大兒媳「他大嫂」不禁想起了自己當年新婚之夜丈夫李繼長逃婚而去。村裡的二流子二孬跑來告訴大家來兵了,村里人驚慌失措的跑到了山溝里藏了起來。等兵都走了以後,大夥回到村里,發現村子竟然不僅沒被洗劫,街道還被打掃乾淨,有的家裡還留了現大洋作補償,原來是八路軍為了抗日挺進沂蒙山。鬼子真的來了,村里人都藏到了後山里。於大娘的三女兒三妮被日本鬼子強暴後殘忍地殺害,村里李繼財的媳婦也被鬼子禍害而跳崖自殺。憤怒的村民打死了一個掉隊的鬼子。村長李大頭帶着大家商量着怎麼抗擊鬼子的報復,地主李忠奉家的大兒子從國民黨部隊回來探親,李大頭懇請他幫着找國軍,吃了閉門羹。李大頭們一面做好誓死抵抗的準備,一面派李繼成和繼善分頭去找八路軍和國民黨軍隊搬救兵。

為了防止亡村滅種,村子裡的年輕人都被趕上了山,其他人用土槍土炮武裝起來,紛紛跑到村邊的土圍子自己的崗位上。鬼子和偽軍幾百人開始進攻了,村民們在村長李大頭的率領下奮勇抗擊着裝備精良武裝到牙齒的鬼子們,死傷慘重,出去搬救兵的李繼財被國民黨軍隊抓了壯丁,而李繼成不僅找到了八路軍,還遇到了多年不見的大哥李繼長。圍子破了,村民拚命抵抗鬼子的屠殺,鬼子也付出了慘重代價。八路軍派出一個排的兵力,調虎離山,鬼子丟下一百多具屍體倉皇撤退了。村民們埋葬了親人,也把鬼子的屍體火化了。李忠奉把鬼子的骨灰送到了鬼子占據的縣城,李忠奉的大哥李忠歧謊稱是八路軍主力重創的日軍,鬼子才沒有報復村子。八路軍回去後,於大娘的大兒子李繼長和妻子羅寧一起被派回村里開展群眾工作,面對只見過一面就逃走的丈夫和丈夫新娶的妻子,大嫂心裡有種說不的苦。羅寧被他大嫂的寬厚感動,成了好姐妹。李繼長鼓勵大家參加革命,繼承繼善都入了黨,於大娘很受震動,陳同給一直沒名字的於大娘取名於寶珍。陳同說服李忠奉當了村長敷衍鬼子,繼善和繼成組織民兵,於寶珍拉着自己的兒媳和女兒一起動員、組織村裡的婦女成立了婦救會。李繼周回村搜捕李繼長,李忠奉趕來阻止。經過考察,在陳同的介紹下,於寶珍終於入了黨。鬼子來搶糧食,繼承等人配合八路軍搶回了糧食,繼成媳婦也想入黨,發現介紹人竟是自己的丈夫。於寶珍認他大嫂做了女兒並取名心愛,給二媳婦取名心甜。繼成帶領民兵配合繼長指揮的八路軍端掉了鬼子炮樓,李忠厚抗着門板跟着於寶珍組織的婦救會一起救助傷員。戰鬥勝利了,繼成被派去學習,羅榮桓住到了於寶珍家裡養傷,於寶珍悉心照料。八路軍紀律嚴明,深受百姓愛戴[2]

視頻

沂蒙 相關視頻

沂蒙 第1集
沂蒙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