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允
林允.jpg
女藝人
英文名 Jelly Lin
暱稱 費霞(本名)
籍貫 中國浙江省湖州市
出生 (1996-04-16) 1996年4月16日(28歲)
浙江省湖州市
職業 演員
語言 國語
父母 林繁男(父)
吳慈美(母)
出道日期 2016年,​8年前​(2016
出道作品 周星馳電影作品《美人魚》
代表作品 美人魚
爵跡
西遊伏妖篇
斗破蒼穹
彼岸花
活躍年代 2016年至今


林允 (1996年4月16日),原名費霞,中國大陸女演員,出生於浙江湖州,曾就讀於山東菏澤音樂藝術專修學院北京分院。

2016年,出演周星馳電影《美人魚》的女主角而一炮而紅。[1]

生平

林允父親是搬運工,媽媽則身體不好,因林父老來得女,故將所有希望及金錢花在她身上,從小已讓她學跳舞及游泳,培養她能堅強面對困難。[2]

最新動態

1.5億!3807萬!547萬!離開周星馳,林允的票房很感人,有意思的是,今年周星馳的《新喜劇之王》,其實也沒有達到理想的效果。在這樣的現實下,對外界來說,或許也期待二人再次聯手了。或者直接點說,還是期待《美人魚2》儘快上映了。 [3]

海選勝出

2014年12月,18歲的林允經過12萬人的海選,最終勝出,成為周星馳新片《美人魚》中的新任「星女郎」,開始踏入星途,2016年《美人魚》自上映以來票房屢刷內地票房記錄,星女郎林允也通過該片一舉成名。還在上學年齡的林允,通過周星馳的電影《美人魚》海選幸運成為星女郎,周星馳的經紀人陳振宇曾言:「每次星爺電影都喜歡用新人,每次都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挑選人,《美人魚》選擇了全國網路海選的原因是希望擴大範圍,除了專業的演員外,也希望能選上素人,選秀是很多方式,雖然是奇葩,但對我們來說是最有效率的。

林允被選上,經歷了演技,態度,角色合適程度的綜合考核,陳震宇說:「我們在開拍前一星期,有四名演員都在緊密試戲,為選出最合適的美人魚做測試,而選秀時也是為了測試選手們的膽量,測試你的反應,能為了演戲不怕出醜到什麼程度,最後我們綜合所有因素選了林允當美人魚。

林允並非科班出身,雖然成為了星女郎,但在星爺的鏡頭下,她還是吃盡了苦頭,從沒有接觸過表演的領域,一開始什麼也不懂,不懂拍攝角度也不懂時間的把握,星爺只好手把手教她,從一開始NG不計其數,到後來一條NG20次,到最後也能一條過,與星爺成功磨合,結下了深厚的師徒情誼。[4]

人紅是非多

林允一出道便遇上伯樂周星馳,成為新進「95後」四小旦之一,與「鹿晗嫂」關曉彤宋祖兒齊名,成功躋身花旦之列。2016年傳出與馮紹峰爆出相差18年的「父女戀」,有指她於農曆新年未有返家鄉,反而跟馮紹峰在上海過年,並多次被拍得出入男家,更被指介入馮紹峰及倪妮背上「小三」之名,她後來以一句「我單身」否認戀情。2017年與內地演員宋威龍被指街頭擁吻,二人透過工作室承認因拍電視劇《彼岸花》來電,最終分手收場。[2]

主要作品

電影 電視劇
一吻定情2019-02-14

飾演:原湘琴
導演:陳玉珊
主演:王大陸

美人魚22019

飾演:珊珊
導演:周星馳
主演:艾倫

戰神紀2018-04-28

飾演:孛爾帖
導演:哈斯朝魯
主演:陳偉霆
胡軍
倪大紅

假如王子睡着了2017-12-08

飾演:王小禾
導演:王郢
主演:陳柏霖
張雲龍
賈青

爵跡2016-09-30

飾演:天束幽花
導演:郭敬明
主演:范冰冰
吳亦凡
陳學冬

美人魚2016-02-08

飾演:珊珊
導演:周星馳
主演:鄧超
羅志祥
張雨綺

讓全世界都聽見2019

飾演:方小萵
導演:劉俊傑
主演:張新成

彼岸花2017

飾演:喬曼/南生
導演:王小康
主演:宋威龍

斗破蒼穹2018-09-03

飾演:蕭薰兒
導演:黃偉
主演:吳磊
陳楚河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 節目名稱 簡介
2019-05-04 浙江衛視《青春環遊記》 常駐嘉賓
2018-02-02 浙江衛視《二十四小時第三季》 常駐嘉賓

雜誌寫真

獲獎記錄

香港電影金像獎
▪ 2017 第36屆 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 美人魚 (提名)
亞洲電影大獎
▪ 2017 第11屆 亞洲電影大獎亞洲飛躍演員大獎 美人魚 (獲獎)
▪ 2017 第11屆 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演員獎 美人魚 (提名)
其他獎項
▪ 2016-11 第3屆 中澳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獎 美人魚 (獲獎)
▪ 2016-11 第12屆 中美電影節最佳新人獎 美人魚 (獲獎)
▪ 2016-05-15 第16屆 紐約亞洲電影節亞洲新星大獎 美人魚 (獲獎)
▪ 2016-03-31 第18屆 華鼎獎最佳新銳演員獎 美人魚 (獲獎)

視頻

《 美人魚 》

[5]

《戰神紀》

[6]

人物評價

林允有着清純的外型和白皙的皮膚,被贊頗有大S與舒淇的「綜合體」的味道。她屬於鄰家少女類型,私下裡,她走的是長發飄飄清純女孩的路線,很青澀,透着靈氣。但看似嬌滴滴的林允,對於《美人魚》辛苦的拍攝過程都不喊苦,頗得周星馳喜愛[7]

出道以來,林允一直不斷為大家帶來驚喜的作品,從《美人魚》中清純懵懂的珊珊,到《爵跡》中嬌蠻任性的郡主,《西遊伏妖篇》中天真善良的白骨精小善,每一個角色都可以感受到她的進步。而《戰神紀》《假如王子睡着了》2部電影帶來截然相反的2個角色,演技成長十分迅速[8]

憑藉《美人魚》出道的林允在一年的時間裡二度與恩師周星馳合作,其表現不僅獲得了星爺的肯定,在觀眾之中也反響不錯。勤奮的林允讓人看到了她努力的結果,不論在形體的表演還是台詞的表現上都有所進步。年僅20歲的林允不僅演技提升大,顏值也提高了不少,不但被星爺頗為驕傲地誇獎「越大越漂亮」,觀眾也看到了她演技和顏值的雙提升[9]

林允憑藉一貫良好的表現力以及超強的可塑性,而一直備受時尚界青睞,能輕鬆消化清新少女、輕熟女性、古靈精怪女孩等各種各樣的風格,不僅拍攝了多本雜誌封面,亦受大牌的喜愛,同時也收到了攝影師的認可[10]

人物寫真圖集

參考資料

  1. 張栢芝張雨綺舒淇 盤點十大星女郎命運
  2. 2.0 2.1 係愛呀!林允為滿足周星馳 停經4個月. 東網. 2018-06-23 [2019-02-12] (中文). 
  3. 《1.5億!3807萬!547萬!離開周星馳,林允的票房很感人》 來自百家號
  4. 《美人魚》選角背後的故事,林允坦言:我不太在乎網路言論. 尋夢娛樂. 2018-11-06 [2019-02-12] (中文). 
  5. 美人魚 騰訊網
  6. 戰神紀騰訊網
  7. (中國新聞網、人民網評 )
  8. (鳳凰網評 )
  9. (騰訊網評 )
  10. (騰訊網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