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彤 ( 演員)
著名演員
出生 1978年10月27日
新疆烏魯木齊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2007年至今
知名於 飾演電視劇《胭脂雪》中刻薄的大少奶奶
知名作品 《281封信》
《雪山飛狐》
《歡喜婆婆俏媳婦》

張彤Candy,1978年10月27日-)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 ,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96級表演系本科,中國內地女演員。[1]

憑藉着電視劇《胭脂雪》中尖酸刻薄的大少奶奶一角,被廣大觀眾所熟知。雖然該角色手段強硬不討好,但是張彤精湛的演技卻獲得了觀眾和業內人士的一致好評。細數張彤的作品,從話劇《琥珀》中性和叛逆的美女作家,到音樂劇《電影之歌》中的驚艷演出,再到電視劇《胭脂雪》中刻薄的大少奶奶。張彤所出演的角色都十分的具有個性,她也因此被冠上了「百變魔女」稱號[2]

簡介

張彤,1995年,出演電影《金戈鐵馬》,自此開始演藝事業。2004年,主演生活情感劇《還債》;同年,出演青春偶像劇《281封信》。2007年,參演民國愛情劇《女人花》;同年,主演苦情劇《胭脂雪》。2009年,主演家庭倫理劇《賢妻良母》。2011年,主演家庭倫理劇《幸福滿樓》。2012年,主演都市情感喜劇《玫瑰炒肉絲》。2014年,在古裝宮廷劇《武媚娘傳奇》中飾演殷德妃。2015年,在蘇萬聰執導的民國偶像劇《長夢留痕》中飾演劉燕;同年,參演由湖南衛視推出的家庭服務類節目《戀家有方》。2016年8月17日,參演的都市情感劇《結婚為什麼》播出。2017年5月,其參演的電視劇《龍珠傳奇》播出;10月28日,參與的演技競演類綜藝《演員的誕生 第一季》播出。主要作品還有話劇《琥珀》,音樂劇《電影之歌》,影視劇《貞貞》《步步高升》《守護麗人》《長江一號》等。[3]

演藝經歷

1995年,首次出演電影,在古月孫海英主演的解放戰爭片《金戈鐵馬》中飾小馮。

2001年,在何家勁主演的歷史劇《大英雄鄭成功》中飾演凱茵。

2002年,與丁志誠王海地主演犯罪刑偵劇《凝視黑夜》飾演章晗。在唐國強聶遠沈傲君主演的古裝愛情劇《大唐情史》中飾演玳姬。

2003年,在趙文卓賈靜雯高圓圓主演的古裝魔幻愛情劇《神醫俠侶》中飾演淳于緹樂。在賈靜雯、保劍鋒、趙文卓主演的古裝歷史劇《至尊紅顏》中飾演王皇后。在陳浩民佘詩曼徐懷鈺主演的微服私訪劇《江南京華夢》中飾演德妃。主演電影《貞貞》。

2004年,與牛群劉莉莉主演生活劇《還債》飾演點點。在劉曉慶龍一儀主演的青春偶像劇《281封信》中飾演柳飄飄。

2005年,在聶遠安以軒朱茵主演的古裝武俠劇《雪山飛狐》中飾演胡斐的母親。與賈一平曾黎主演情感懸疑劇《此情可問天》飾演林吉美。

2006年,在韓國導演張龍禹執導,韓國演員李宗元、中國演員陶慧敏主演的家庭倫理劇《迷路》中飾演劉麗華。

2007年,花了兩年時間參與李宗盛製作的音樂劇《電影之歌》中《那一年,有一天》的排練和巡演後,憑藉在民國愛情劇《女人花》中飾演歐陽秀,重回電視熒屏。與范冰冰劉雪華主演年代苦情大戲《胭脂雪》飾演「大少奶奶」寧默心。

余皚磊萬茜主演的諜戰劇《長江一號》中飾演無線電密碼專家武琳。出演古裝劇《少年訟師紀曉嵐》。

2008年,參拍范冰冰、周渝民主演的生活劇《金大班》。在陳浩民、賈青主演的苦情劇《多情女人痴情男》中飾演龍美雲。

2009年,在林心如羅晉主演的漢室宮廷大戲《美人心計》中飾演沈碧君。在馬雅舒陳思成主演的民國勵志傳奇劇《大丫鬟》中飾演顧潤雪。與白珊岳躍利鄭佩佩主演家庭倫理劇《賢妻良母》飾演方麗紅。在濮存昕主演的軍旅電影《方隊》中飾演安慧。與繆婷茹主演的愛情電影《原色麗人》飾演林嵐。與王景春主演數字電影《落花有聲》。

2010年,在梁天張嘉譯主演的公演題材劇《沉默》中飾演關慧麗。在劉濤主演的戰爭情感劇《念恩橋》中飾演柳槐花。與王媛可寇振海主演革命劇《三十里舖》飾演秦麗萍。在參拍清朝穿越劇《宮鎖心玉》飾演冰月格格。

2011年,在賈一平巫剛主演的家庭倫理劇《幸福滿樓》飾演戴楓。參拍郭德綱于謙主演的穿越劇《夢回唐朝》。

2012年,出演大型中華傳統文化德育工程300集系列情景劇《學堂故事》。與李乃文左小青主演的都市情感喜劇《玫瑰炒肉絲》飾演甘紅棉。在勵志生活劇《老男孩》中飾演蔡雲。在宋佳黃覺主演的傳記電影《蕭紅》中飾演魯迅夫人許廣平。

2014年,在范冰冰、張豐毅李治廷主演的《武則天》飾演陰德妃。

2015年,在蘇萬聰執導的民國偶像劇《長夢留痕》中飾演劉燕 。10月參演由湖南衛視推出的家庭服務類節目《戀家有方》 。

2017年8月10日,其參演的《我們的愛》在江蘇衛視首播。12月,其出演的星素演技PK節目《演員的誕生》在浙江衛視播出,袁立對戰張彤演繹《超生游擊隊》,張彤勝,選擇PK導師章子怡[4][5]


資訊

關於張彤是雷軍的老婆已經不是一時半時的消息了,所以大家對張彤和雷軍究竟是什麼關係很好奇!但在了解情況之後,我們知道其實兩個人不是男女關係,雷軍算是很出名的人物,如果老婆真的是娛樂圈中的演員,相信媒體早就報道了,所以兩個人不是男女關係!另外就是雷軍的老婆如果真的是張彤,那也應該是和演員張彤同名字!但並不是同一個人![6]

視頻

德妃娘娘張彤化身蔡依林演繹《火》,火辣舞蹈讓人按捺不住!
張彤演的角色個個美若天仙, 尤其唐太宗的眼睛更是寸步不離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