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還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還債》製片人:李旌珉,出品:河北青年電視藝術中心,主演:牛群[1]飾林天明、麻維江飾林天亮、劉莉莉飾馬艷、張彤飾雨點兒。

劇情梗概

以誠信為信條的成功商人林自強有三個孩子,大哥林天明是大學里的圖書管理員,老實本分,富有愛心,在別人眼裡是一個十分平庸甚至是窩囊的人;弟弟林天亮則頗有乃父之風,精明強悍,敢做敢為,平時喜歡帶着自己的野蠻女友雨點兒狂野飆車;妹妹林天媚是大學高材生,從小到大,父親和兄長的關愛已經成了她生活中的依靠。不幸的是,在一個風雨交加之夜,林自強察看電閘時突然觸電身亡,自此,公司遺留下的巨額債務和種種不幸開始夢魘般地籠罩住兄妹三人,一場與命運抗爭的人性角力開始了。

因為性格原因,林天亮順理成章地擔負起了拯救家庭企業的重擔。但命運的打擊並未就此休止。事隔不久,天亮因為疲勞駕駛,結果造成重大車禍,住進了醫院,並自此成了一個廢人。這樣一來,救助弟弟林天亮,供養妹妹林天媚,解決企業債務危機等一系列排山倒海的壓力,最終落在了被人們視為窩囊廢的大哥林天明身上。現實逼迫林天明不得不走出平庸,把這一切承擔下來,接受災難與苦痛的鑄造。

妻子馬艷和天明深深相愛,並且懷有身孕,但對於從天而降落在丈夫肩上的不幸,她卻深感惶恐,私下裡曾多次勸說丈夫放棄承擔各種責任。林天明雖然生性懦弱膽小,但誠實善良讓他屢次做出「口是心非」的選擇。天長日久,因為天明需要應對家庭和公司的危機,與妻子聚少離多,致使兩人漸生嫌隙,加上馬母從中挑撥,兩人的感情裂痕越來越大,直到馬艷生產遭遇危險時,林天明因照料有心理障礙的弟弟未能及時前往陪護,結果造成孩子死亡,痛苦傷心的馬艷對林天明徹底失望了,在母親的大力撮合下,她最終選擇了移情別戀。

因車禍成了殘廢的林天亮變得性情異常極端,待人越來越狹隘偏頗,甚至到了輕視生命,蔑視一切恩德感情的地步,時常有傷人和自殘的舉動。為了能夠替天亮交上醫療費,他的野蠻女友雨點兒不惜到舞廳充當舞女。天亮知情後,憤怒地將雨點兒趕出了家門,致使雨點兒幾欲輕生,幸為別人救下。此間,為使這對有情人因災難而扭曲的感情重新復原,大哥林天明費盡了苦心。

為了不給大哥增加負擔,林天媚放棄了被選送出國留學的機會。然而,一直鍥而不捨追求她的男生保利,為了給她一生的前程,竟然自作主張把真實情況告訴了林天明。林天明不假思索,悄然擔負起了供養妹妹留學的重任[2]

視頻

還債 相關視頻

還債 第1集
還債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