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唐情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唐情史》是由龔若飛執導,沈傲君、聶遠 、唐國強、張彤、潘粵明、秦嵐主演的歷史題材電視劇[1]

該劇講述了大唐貞觀年間高陽公主和辯機和尚的故事

該劇於2002年2月12日在湖南經視播出。

劇情簡介

玄武門之變,秦王李世民繼位,拉開了貞觀之治的序幕。李世民對大臣們知人善任,但對兒女們卻知之甚少。太子承乾驕奢淫逸且野心勃勃;魏王泰表面知禮好學卻險惡狡詐;晉王治生性懦弱,無心爭權,卻與父皇寵妃武媚娘暗度陳倉。吳王恪文武雙全,卻因出生不能成為太子;天生麗質、活潑的高陽公主從小被太宗縱容嬌寵,可終身大事卻成了父皇籠絡權臣的籌碼。對皇宮黑暗深惡痛絕的高陽衝破重重束縛,摒棄公主頭銜,不顧後果地與辨機和尚走到了一起。

第1集

大唐王朝剛剛建立的第九個年頭,秦王李世民與太子建成爭奪皇位繼承權的鬥爭亦然到了白熱化的程度。這天晚上,太子建成的寵妃玳姬正在請宮廷畫家閻立本為她畫像,卻被太子傳去陪侍。

秦王李世民喝酒。太子建成以齊王守邊為名調集秦王兵馬、為齊王餞行的名義請李世民赴宴,企圖乘機除掉李世民。此時,太子建成的謀士魏徵已在城外挖好土坑等着埋葬李世民。李世民有備而來,揭露、痛斥了太子建成和齊王元吉的陰謀。太子建成仍不死心,竟然利用自己的寵妃玳姬和李世民的曖昧關係,誘李世民飲下了毒酒。

李世民險些喪命,遂痛下決心殺死太子建成和齊王元吉。李世民找到為太子建成鎮守玄武門的宗將軍,誘逼宗將軍在玄武門策應。這一幕恰好被宗將軍六歲的小兒子辯機無意中看到。李世民成功發動了玄武門之變,除掉了太子建成和齊王元吉,身上血跡未乾便直趨東宮向玳姬表明心跡,希望得到玳姬的諒解,更希望得到玳姬的身體和芳心。稟性剛烈的玳姬本想殺身做個烈婦,在李世民的百般辯解和蠱惑下,玳姬以不殺太子建成五子為條件,順從了李世民[2]

視頻

大唐情史 相關視頻

大唐情史 第1集
大唐情史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