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莉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莉莉,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畢業。

1989年,開始相繼主演農村三部曲《籬笆女人和狗》、《轆轤女人和井》、《古船女人和網》

1994年,主演了都市言情劇《莫忘那段情》。1998年,主演單元古裝劇《女巡按》。

2002年,拍攝了都市倫理劇《秋潮向晚天》。2004年,主演現代劇《還債》。

2006年,客串了都市情感劇《守望愛情》。

2008年,主演年代家庭倫理劇《善良背後》。2010年,領銜主演了年代懸疑情感戲《百花深處》;同年2月,獲得第四屆中國演藝界十大孝子稱號;

2012年,領銜主演了都市輕喜劇《鄰居也瘋狂》。

2014年,參演都市勵志劇《熟男養成記》。

2016年,主演了都市情感劇《親愛的她們》。

演藝經歷

1989年,相繼主演了改編自韓志君長篇小說《命運四重奏》的農村三部曲《籬笆女人和狗》、《轆轤女人和井》、《古船女人和網》,並在劇中飾巧姑 [1]。1994年,主演了陸建華執導的都市言情劇《莫忘那段情》。1997年,參與了由謝蘭主演的講述了「九一八」事變後老北京天橋藝人及下層市民的生活的《小女人》,飾胖張嫂。1998年,加盟了由陳道明陳寶國主演的單元古裝劇《女巡按》,飾洪大娘。

2000年,和吳冕共同主演了吳奇執導的《吉隆坡之戀》。2002年,拍攝了都市倫理劇《秋潮向晚天》,飾關母。2004年10月,加盟了由牛群主演的現代劇《還債》。2005年5月,參與了青少年題材影片《網絡少年》的演出,扮演宋歡歡媽;6月,主演了我國第一部涉及尷尬生命題材的都市婚姻倫理劇《十月懷胎》。2006年12月,客串了曾曉欣執導的都市情感劇《守望愛情》。

2007年8月,主演了傳統中醫文化為背景的女性勵志劇《大國醫》,並與徐帆合作此劇;8月17日,加盟了國內第一部反映都市人心理問題的《誰懂我的心》;10月,與鄭萍共同主演了,反映改革開放30年百姓生活變遷的作品《幸福里九號》;同年,加盟了黃立加執導的親情劇《大過年》。

2008年6月,與馬蘇凱麗共同主演年代家庭倫理劇《善良背後》;8月,在左小青主演的,講述上世紀80年代的懷舊情感電視劇《我們的八十年代》中飾滿母。

2009年2月,加盟了由海清黃海波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媳婦的美好時代》;4月,與李雪健共同主演了家庭倫理劇《父愛如山》,飾慈母李素芬;7月,主演了馮小剛執導的以30年前唐山大地震為題材的作品《唐山大地震》;7月20日,與丁海峰合作,主演了以展現真實寧夏解放的歷史事件為背景的《風雨沙坡頭》,劉莉莉飾演老闆娘;8月,主演了家庭情感成長史 《說謊的愛人》,劉莉莉扮演了中學音樂老師朱慧榮;9月,拍攝了親情、愛情、友情的都市情感勵志劇《合適婚姻》;同年,又與杜淳主演了《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的第一部;隨後,客串了社會熱點劇《畢業時刻》,與趙亮搭檔飾演慈愛父母。

4月,參演了講述特殊人群故事的電視劇《鐘點工們》,飾洪月娥;6月,加盟了由蔣雯麗主演的以全然不同的角度描寫了發生在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幸福來敲門》,劉莉莉飾演江路的姐姐江沛;10月,與杜淳、馬蘇共同主演的獻給80後三十歲的都市情感劇《三十歲,你好》;11月,領銜主演了年代懸疑情感戲《百花深處》。

2011年3月,搭檔賈乃亮,共同主演了以家產爭奪為題材的生活劇《家產》,劉莉莉出演高家大姐高大秀;5月,出演了高滿堂創作的第四部反映產業工人生活的作品《工人大院》,劉莉莉在劇中飾演吳越的姐姐喬芳葉;6月,與郭達共同主演了驚悚喜劇片《絕對底線》;7月,與王茜華共同主演了家庭倫理劇《要過好日子》;10月,主演了新婚姻法頒布實施後的第一部愛情婚姻題材電視劇《AA制生活》。

2012年2月,搭檔李雪健,在王瑞執導的家庭倫理劇《有你才幸福》中飾劉錦雲,2月9日,獲得江蘇電視劇頒獎典禮熒屏辣媽劉莉莉摘人氣獎;4月,又與杜淳共同參演了《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的第二部;5月,主演了《UGC實驗室劇場》微電影欄目劇《母親》;5月8日,與張佳寧黃明聯袂主演了錯位親情倫理劇《左手親情右手愛》;6月,與林申搭檔,在以80後族群生存現狀為主題的《獨生子》中飾張淑清;11月,與黃明、張佳寧領銜主演了都市輕喜劇《鄰居也瘋狂》,飾演一位犀利鄰居「劉秀鳳」;12月,憑藉《AA制生活》中李衛紅這一角色,獲得華鼎獎老百姓最喜愛十佳電視明星之一。

2013年1月,演出了張多福執導的懷舊情感劇《幸福在哪裡》,劉莉莉飾演摳門婆婆;3月,加盟了由龐好執導的都市家庭情感劇《雙獨家庭的奢侈品》,並與蔣欣莫小奇共同主演此劇;6月,憑藉微電影《母親》中的母親形象,獲得土豆映像節最佳女主角獎;12月,加盟了佟大為王麗坤主演的都市情感勵志劇《想明白了再結婚》;同年,憑藉微電影《母親》中母親這一角色,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2014年2月,與李光復共同參演了,由趙晨陽執導的都市勵志劇《熟男養成記》。

2015年7月,拍攝姚曉峰執導的都市情感話題劇《小丈夫》;9月,與閆妮共同拍攝了都市情感劇《太太萬歲》,劇中飾演葉舒心(閆妮飾演)的母親;10月,與孫松閆學晶合作主演諜戰劇《俺爹是臥底》,飾演倔強、睿智、正氣凜然的張家主母張老太。

2016年12月,主演了都市情感劇《親愛的她們》。[2]

2018年12月2日,參演的電視劇《北部灣人家》播出,在劇中飾演簡淑嫻。

獲獎記錄

個人獲獎 ▪ 2013 首屆 電視劇導演委員會表彰大典獲優秀女主角(提名)

▪ 2013 土豆映像節最佳女主角微電影《母親》 (獲獎)

▪ 2012 華鼎獎老百姓最喜愛十佳電視明星《AA制生活》 (獲獎)

▪ 2012 江蘇電視劇頒獎禮最具人氣獎《青春期撞上更年期》飾張彤 (獲獎)

▪ 2010 國劇盛典年度最佳女配角《媳婦的美好時代》飾王盛紅 (提名)

▪ 2010 第四屆 演藝界十大孝子之一(獲獎)

人物評價

在《鄰居也瘋狂》中,劉莉莉張弛有度的表演功力將人物外在的堅強和內心的柔弱展現得淋漓盡致;她在拍攝《唐山大地震》中,把母親身上特有的堅韌品質演繹得淋漓盡致(騰訊網評)。

在《母親》中,劉莉莉把人物的精神狀態,複雜內心感情被她很好地表現了出來(大眾網評)。

在《俺爹是臥底》中,劉莉莉從眼神到語氣,都將這位「英雄老太」的形象塑造的淋漓盡致(新浪娛樂評)。

視頻

《鐘點工們》精彩片段,劉莉莉這一段演技太好了,把我都整哭了

劉莉莉跟李玉剛因戲結緣,看到他的態度後,從此變成「剛粉」!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