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雷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雷軍
出生 (1969-12-16) 1969年12月16日(54歲)
中國湖北省仙桃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雷布斯
教育程度 學士
母校 武漢大學
職業 天使投資人、企業家
機構 小米科技金山軟件
配偶 張彤

雷軍(1969年12月16日),中國大陸著名企業家、天使投資人,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首席執行官金山軟件公司董事長。雷軍在1969年12月16日出生於湖北省仙桃市。1987年,畢業於湖北沔陽中學,進入武漢大學計算機系,並獲得理學學士學位。在大學期間與朋友王全國合作成立黃玫瑰工作室。在這裡雷軍開發了BITLOK加密軟件、免疫90殺毒軟件以及RI內存清理工具等工具軟件,同時還編撰了《深入DOS編程》和《深入Windows編程》兩本書。大學畢業後,雷軍就開始闖蕩計算機市場了。他著過編程的書,寫過加密軟件,甚至還當過黑客。兩年下來,雷軍就成了武漢電子一條街頗有名氣的人物。

經歷

1991年畢業後來到北京,同年底結識求伯君,1992年初在金山軟件的珠海研發部實習,7月正式加入金山軟件,並於8月15日組建金山北京開發部。1994年7月,成立北京金山軟件公司,出任總經理。1998年8月12日,聯想集團注資重組金山軟件,雷軍出任金山軟件公司總經理。2000年3月出任卓越網董事長。2001年出任金山軟件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2007年12月20日,傳出雷軍以「健康理由」辭去金山軟件公司總裁與CEO的職務,留任副董事長的傳聞[1],隨後得到金山官方消息的確認[2]

2008年10月16日,雷軍正式出任UCWEB的董事長。2010年4月,雷軍與林斌、周光平、劉德、黎萬強、黃江吉、洪峰六人聯合創辦小米科技公司,並於2011年8月公布其自有品牌手機小米手機。如今小米科技公司旗下已有眾多數碼、科技產品及相關配件。同時,由小米公司以及其投資的青米(插線板)、華米(小米手環、華米手錶)、綠米(小米家庭網關等)、田米(小米筆記本Air)等公司共同組建了小米生態鏈企業。截至2013年8月最新一輪融資,小米科技估值超過100億美元。2012年當選北京市人大代表。2013年當選為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廣東地區代表[3]

雷軍作為中國重要的天使投資人,他的投資法則是:不熟不投,只投人不投項目,第三是幫忙不添亂。2013年12月26日,成立「北京小米支付技術有限公司」,公司註冊資本5000萬人民幣,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長為雷軍。

逸聞 (Are you ok?)

2015年4月23日,小米手機在印度新德里召開小米4i發布會,期間雷軍用英語問候,因其搞笑的口音和一直提及的一句「Are you OK?」,被Bilibili的用戶製作鬼畜視頻,如《Are you OK》。[4][5]

2015年3月小米官網上原本列明紅米 Note 2 配備的螢幕由夏普和友達生產,標榜其質素有保證。可是用戶收到的實機,卻使用天馬製造的螢幕,而且出現頗為嚴重的偏黃問題。除了螢幕,另一個重要硬件一樣有類似問題:相機。小米官網原本列明紅米 Note 2 配備 Samsung 製造的相機,但有用戶發現他們得到的卻是由歐菲生產的相機。 [6]

2016年這次飯局的前一天,雷軍被拍到吸煙,有些公開資料稱,周鴻禕也抽煙。果不其然,熱菜上來之後,雷軍喝嗨就開始抽煙了,雷軍抽的煙很有可能是國產某某海牌混合型香煙,從煙盒的包裝來看,應該是這種品牌香煙的低焦油含量的一款。

有意思的是,煙民經常會自我安慰,認為低焦油含量香煙危害較小。同時除了雷軍手中正拿着的一根外,他應該還至少抽完了兩根以上的香煙,旁邊小碗裡的三個相同的煙蒂出賣了他。

從雷軍入席(晚8點左右)到最後離開(晚11點50),共吃了三個多小時的飯。在三個小時內,雷軍應該至少抽了三根香煙,這表明雷軍的煙癮很大。按照世衛組織對煙癮的劃分來看,重型吸煙者指調查時在吸煙,且每日吸20支或20支以上香煙者,那麼雷軍屬於這類型的吸煙者。 [7]

雷軍非常重視印度的發布會,打開印度市場是極為重要的公司戰略。在這麼重要的場合下,雷軍說了SO,Are You OK?的癟腳英文。4月24日,小米在印度舉行手機發布會。這次發布會的視頻隨後流入國內,雷軍的英語遭到了大眾的吐槽。

視訊

Are you OK !?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