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朗什孔泰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朗什孔泰大學(Université de Franche-comté,以下簡稱孔泰大學)校址分布在現法國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區東部貝桑松、貝爾弗爾、蒙特貝里爾、維索四個城市和周邊區域。學校共有近2000多名教授工程師[1]、技術人員和行政管理人員。現有2萬多名大學生在各個大學和2個技術工程學院就讀,另外還有應用語言中心,遠程教學中心和繼續教育中心等教學機構。

孔泰大學是法國著名的公立綜合性大學,成立於1423年,專業設置齊全,師資力量強。學校有教職員工約1200人,學生約2.1萬名,其中應用語言中心有學生3000多名。學校憑藉優秀的師資隊伍、良好的學習環境,一直作為法國高等教育體制改革、教學方法改進的試點單位,該校的應用中心是法國乃至歐洲享有盛名的國際法語師資培訓中心,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法語教師在這裡進行培訓,交流教學經驗。該校一直走在法國教育的前沿,近年來,根據法國政府的教育方針,針對外國留學生,加入專業預科課程,從而保證了更多留學生能夠成功的申請進入專業學習。

院校屬性

法國技術大學-應用科學院集團(UT-INSA)由法國工程技術大學集團(UT)與法國國立應用科學院集團(INSA)構成。其所屬院校為Universite de Technologie de Belfort-Montbeliard、Universite de Technologie de Compiegne、Universite de Technologie de Troyes、INSA Lyon、INSA Rennes、INSA Rouen、INSA Strasbourg、INSA Toulouse、INSA Centre-Val de Loire。上述九所大學均系法國一流工科大學,是法國培養工程師的精英學校。國家留學基金委與其開展合作培養博士生,共同資助學生赴該集團學習。

法國大學校會議(CGE)是在1973年由12所大學校(其中11所工程師學院、1所商業學院)聯合成立的一所高等研究教育機構組織。它的作用是在法國及國外,促進組織成員的發展與影響,與經濟社會交流的同時,提高其成員學校的知名度。法國大學校會議提供招牌專業如「Mastère spécialisé (MS) - 專業碩士」,「Mastère en sciences (MSc) - 理學碩士 」和「BADGE,Bilan d'aptitude délivré par les grandes écoles - 大學校頒發的能力評估」。它是個特別委員會,集合了26個志願學校和來自經濟界各行業的校長和專家。

特色研究

UBFC以其7所創始高校為基礎,為勃艮第 - 弗朗什孔泰地區的所有高等教育和研究機構創造積極影響。它的使命是通過它所承載的科技項目,進行產業轉化,並通過匯集社區技能,服務公眾,促進地區的科技進步。

Université Bourgogne Franche-Comté(UBFC)受益於勃艮第-弗朗什-孔泰(Bourgogne Franche-Comté)大區強大的工業基礎。因此,UBFC承擔了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區科技發展的標誌性和前沿項目。其中包括軌道交通新能源、先進制造技術、氫能源技術、高性能材料等。

校際交流

西北工業大學

2011年3月25日上午9點,西北工業大學與法國貝爾福—蒙貝利亞技術大學(UTBM)簽字儀式在國際會議中心第二會議室隆重舉行。王偉副校長代表西北工業大學與到訪的UTBM大學米哈維(Abdellatif MIRAOUI)副校長共同簽署了兩校框架協議及學生交流、教師互訪協議。國際合作處副處長孫瑜,自動化學院副院長劉衛國及研究生院副院長李春科等出席了簽字儀式。

王偉副校長對米哈維副校長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回顧了兩校的合作歷史。他指出,西北工業大學與UTBM合作多年,UTBM在學生培養,教師隊伍建設等方面為西北工業大學做出了巨大貢獻,西北工業大學也將會繼續選派多名優秀的博士生及青年教師赴UTBM學習交流,此次訪問必將進一步加深兩校的多元化合作關係。

米哈維副校長對王偉副校長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指出,「西北工業大學是一所治學嚴謹的高水平大學,我們非常歡迎貴校更多的優秀學生及教師赴UTBM交流與學習。」此外,米哈維副校長特別強調,UTBM今後會加大與西北工業大學的科研合作,並為教師互訪和學生交流等項目的開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會後,米哈維副校長赴新校區為學生作了學生交流項目的宣講會。

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電機系李永東教授聯合指導的博士生獲得法國電氣工程領域優秀博士論文獎。

我校電機系李永東教授作為聯合指導教師的法國法蘭西公爵大學(UFC:Univerisite de Franche-Comte)燃料電池實驗室(Fuel Cell Lab.)博士研究生鄭治雪博士獲得2016年度全法國電氣、電子和自動化工程領域優秀博士論文大獎(兩年評選一次,每個領域只有一個名額)。鄭治雪博士在頒獎典禮上做了關於「基於非模型和EIS測量的PEM燃料電池組的在線故障診斷(On-line fault diagnosis of PEMFC stacks via non-model based methods and EIS measurements)」的學術報告,受到與會專家的高度讚揚。

鄭治雪博士是我校電機系李永東教授的碩士研究生,2011年6月畢業後赴法國攻讀博士學位,並定期向雙方聯合指導教授匯報工作,經過三年多刻苦鑽研和勤奮工作,鄭治雪同學在2014年8月通過了「基於非模型法和EIS測量的PEM燃料電池組的在線故障診斷」方面的博士論文答辯,李永東教授作為聯合培養導師參加了鄭博士的答辯。

李永東教授於1988年初在法國獲得博士學位後即回國工作, 1990年留校任教後一直從事高性能、大容量、全數字化電力電子與交流電機控制及其在電機調速節能、高鐵、船艦電力牽引方面的應用研究。他的團隊一貫重視國際學術交流和服務國家重大實際需求,多名博士生都與該領域內國際一流實驗室進行聯合培養,這些學生中,多名同學畢業後在國內外知名高校任教,也有多名同學在國內重點企業中成為了技術骨幹。

西南交通大學

2017年3月28日,法國貝桑松國立高等工程師學院Gatûm NAMAH Satish教授、法國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學以及法國IGS Group教育集團負責人等一行前來西南交通大學外國語學院進行了友好交流並商談合作。西南交通大學外國語學院院長李成堅教授、副院長王鵬飛教授以及法語系主任成蕾博士會見了來訪團並與來賓進行了會談。會談在友好熱情的氛圍中進行。首先,李院長代表學院對來訪嘉賓進行了歡迎並從學院歷史、學生規模、國際合作三個方面對學院情況進行了簡單介紹。接下來,法語系主任成蕾博士從師資情況、科研成果、學生交流等方面對外國語學院法語系向來賓進行了介紹。此後,法國高校代表分別介紹了各自學校的相關情況。雙方隨後在學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進行了商談。雙方均表示希望通過簽署友好合作協議,在學生互派、科研合作以及西南交通大學外國語學院歐洲研究中心與法方高校的合作等方面開展合作交流。會談後,復旦大學[2]外國語學院法語系蔡槐鑫教授以及法國高校教授一行人為西南交通大學外國語學院法語系舉辦了法語學習講座,並與學生就留學法國、法語學習等方面進行了面對面交流。

安徽大學

2018年10月25日上午9點,法國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學國際關係主任勒魯瓦女士來訪安徽大學互聯網學院,商議兩校合作事宜。安徽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互聯網學院院長薛照明,國際合作與交流處處長齊軍,院常務副院長胡艷軍、副院長楊勇等參加。副校長薛照明對勒魯瓦女士再次來到安徽大學表示熱烈的歡迎。雙方討論了安徽大學互聯網學院「人工智能創新英才班」教學內容與赴法學習內容的銜接問題、赴法國交流學習的時間、費用、住宿、語言要求等問題,並進一步細化了合作協議的具體內容。勒魯瓦女士代表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學表達了與安徽大學合作的強烈願望,希望早日實現學生交流學習、學科建設、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互訪交流。下午1點,勒魯瓦女士於龍河校區生化樓402與學院「人工智能創新英才班」學生見面交流。會上,齊軍處長向與會成員介紹了赴法交流的相關事宜以及互聯網學院英才班的開設背景;勒魯瓦女士向大家介紹了七校聯盟的辦學背景以及學校的學科建設和專業設置,突出介紹了法國辦學地的風土人情和歷史文化,並歡迎英才班學生一年後來法國學習。在交流提問環節中,2017級網絡工程專業的周文杰同學用一口流利的法文進行了自我介紹,讓現場氣氛達到高潮,充分展現了英才班學生較強的學習能力與學院法語教學的良好效果。勒魯瓦女士的此次來訪,進一步促進了安徽大學與法國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學的合作,也提升了同學們前往法國高校學習交流的興趣,是學院人才培養模式改革的一大進展。

皖西學院

2017年11月,安徽省教育廳「應用型高等教育」合作交流代表團,赴德國、法國、瑞士執行應用型高等教育合作交流任務。代表團由省教育廳廳長李和平帶隊,高教處副處長梁祥君、皖西學院院長劉學忠、蚌埠學院黨委書記劉澤功、合肥學院科技處處長吳克等共同出訪。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學——貝桑松應用語言中心主任弗洛里安‧沙貝先生於2018年4月20日訪問皖西學院,有效推動了體育專業聯合培養項目的落地。貝桑松校區校長尼古拉‧沙耶先生於2018年9月16日訪問皖西學院,兩校正式簽署合作協議。兩校在保障師生共同利益的前提之下,致力於體育學科、生物與製藥學科、電氣與光電工程學科等不同專業領域的深入合作。

上海大學

2019年10月30日,法國勃艮第大學副校長G. Wegmann先生及國際處處長Yevgenya Pashayan Leroy等應邀訪問上海大學。校黨委副書記、副校長龔思怡,國際部國際合作處處長崔巍,理學院黨委書記盛萬成、理學院黨委副書記陳然熱情會見代表團一行人。雙方旨在簽署上海大學與法國勃艮第大學合作協議,進一步推進兩校數學、物理、化學基礎學科的全方位合作,助力我校建設高水平大學

法國勃艮第大學位於法國中部第戎市,創建於1722年,是一所文理綜合的知名國立大學。2013年起與理學院開展合作交流。2014年法國勃艮第大學物理系主任Stephane Guerin教授訪問理學院;每年推薦優秀本科生前往法國進行畢業論文,提供獎學金參加法國碩士項目;在科研上在量子調控等領域進行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期間,理學院黨委書記盛萬成、副書記陳然、副院長陳璽等先後訪問了該校,與國際部、理學院相關領導老師進行和交流,並看望了理學院在法國勃艮第大學學習、訪問的校友。希望本次法國勃艮第大學副校長G. Wegmann先生一行訪問上海大學,通過雙方的深入了解,繼續開展全方位的合作,提升學院的國際化辦學水平,追卓越、創一流,服務學校高水平大學建設。

中南大學

2019年5月16日上午10:30,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學喬文豹博士學術報告在中南大學校本部計算機樓308會議室舉行。喬博士獲得了CSC贊助的博士學位,並由法國貝爾福-蒙貝利亞技術大學分配。 2018年9月畢業後,他被英國倫敦UCL的世界排名前10的大學聘為技術顧問。他的研究主題涉及2D / 3D歐幾里得空間中的GPU CUDA並行性,用於加速計算機視覺,NP難題的優化問題。

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與上海科技館、法國勃艮第大學關於共同探討科學教育與傳播的新發展暨《華東師範大學、上海科技館和法國勃艮第大學合作備忘錄》的簽約儀式於2011年4月22日下午在上海科技館舉行。校長助理孫真榮、上海科技館副館長金建敏、法國勃艮第大學副校長丹尼爾·哈伊克瓦赫(Daniel Raichvarg)、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教育領事魏戈曼(Gregory Wegmann)和科技副領事施樂凡(Sylvain Joandel)、華東師範學習科學研究中心主任裴新寧教授以及上海科技館員工、勃艮第大學教授代表、華東師範國際交流處、課程與教學系師生代表、上海師範大學及上海實驗中學的教師、媒體代表及公眾等近百名人員出席了此次簽約儀式及報告和演出活動。

視頻

弗朗什孔泰大學 相關視頻

「航拍·清華大學」航拍清華大學
專業的秘密:西南交通大學交通運輸專業

參考文獻